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创业板近期到底怎么了?

(2020-11-12 15:09:05)
标签:

创业板

外围

逆袭

低位低估

防系统风险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创业板近期到底怎么了?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之后沪指在昨日收盘价上下窄幅整理至中午收盘,创业板震荡略大;午后市场仍以调整为主;盘面热点:酿酒、电器仪表、旅游、家用电器、水产品、草甘膦、东亚自贸、ST板块、钛金属、特钢等板块表现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行情。


近期市场震荡较为剧烈,剧烈的核心在于纳斯达克指数以及港股的科技股出现明显大跌,A股这边创业板随之也受到一些拖累,并出现较为明显震荡。其实,任何的短期震荡都是有应对措施的,而这个措施就是我们之前一直强调的在策略上选择低位低估的主线品种,这可以让你有效防范系统性风险,还有弱势逆袭的机会,如果大家仔细复盘,是可以发现一些蛛丝马迹。


而针对市场要往哪个方向走这个大问题,天檀的观点是:短期市场的震荡必须也一定会服从整个大趋势,历史上创业板也有类似的震荡,但最终从中长期趋势来看,创业板强度都超过了主板,这是时代的选择,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所以我们不认为短期震荡会改变创业板的中期趋势。


来看盘面,近几日整个市场的情绪面还是受到一些冲击,但这依然没有影响结构性行情的继续进行,从两市涨停板来看有近50只个股涨停,而涨幅超10%的创业板品种除了新股之外有11家,并且有7只个股20%封死涨停,说明市场对于这个领域的挖掘仍在继续,并没有因为短期的震荡而淡化,我相信在剧烈波动之后,创业板中的品种依然是资金重点挖掘的方向。


总结一句话:连续的大涨和大跌都不会出现,短期的震荡则是常态,结构性行情性质没有变化,坚守低位低估可以从系统上防范各种利空因素带来的冲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