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玩股基哥
爱玩股基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3,508
  • 关注人气: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放量长阳又上演,这次反击怎么看?新一轮维稳行情来了,为什么?

(2022-11-04 19:28:08)
标签:

财经

教育

券商

投资技巧

文化

11.4周五晚复盘:大A再次上演放量长阳怒涨72点,直接突破3000点修复20日线向3100点冲刺,独领风骚,领先全球股市,走出六亲不认真正属于A股的霸气行情,多少人开始欢呼?开始兴奋,甚至很多人说反弹行情来了,此轮反弹高点或剑指3500点,真的吗?今日反击怎么看?我只能说新一轮维稳行情来了,此时暂且不看反弹,也没反转,为什么?接下来行情或将这样走,如何把握呢?给大家说几个内心最真实想法!具体如下:


一、大盘分析


1、最近的大A股总是惊喜不断,让人即兴奋又担心,今日的放量长阳怒涨确实出了一口恶气,还记得前期多少次利好不断,外围集体上涨,而A股跌跌不休,多少人抱怨恨铁不成钢?而当时我就非常明确告诉大家,利好不断的积累,就是厚积薄发,酒香不怕巷子深,该来的终会来,今日大A领先全球,走的最牛,确实值得开心兴奋,可以愉快的度过一个周末,睡个开心周末觉了。


2、但是对于今日的反击,这里我还是要强调,行情并非反转,暂且而不会启动一轮反弹行情,为什么?或许很多人开始唱反弹,甚至说牛市启动了,在说这个原因之前,先说说今日上涨的原因,一方面10月重大会议的声音近期不断创出新一轮政策维稳,昨晚货币政策更加坚定信心,一个关键点汇率稳定了,大幅升值,目前回到7.245左右了,我一直和大家说这是一个观点,回到7.3以内就稳定,只要汇率稳了,大盘自然稳,而收盘后,个人养老金的消息再度来袭,给市场升温,利好不断,从这些角度可以说是新一轮维稳行情确定启动了,我预期是下周,比我预期提前到来一点而已。


3、另外一个点,就是护盘主力军,昨晚也明确告诉大家大白马和大金融是关键,今日就是他们2个接力护盘才有了放量长阳反击,早上是白酒,下午券商接力,承上启下!但是这里大家一定要明白,他们是属于超跌反击,是护盘主力军,目的也是维稳,并非所谓反弹行情护盘主力军,如果是反弹行情,其中一个必然有一轮可持续性炒作,甚至出现龙头股,但目前2个板块龙头没有确定,所以这个还需要进一步确定有可持续性护盘主力军,才能确定反弹行情启动。


4、至于行情反转,我早和大家说明突破3200点再看行情反转,没有突破之前,只能以技术性修复行情对待,也可以说是一轮政策维稳行情,结构性行情依然是主基调,根本性问题没有解决,完全是前面探底到位后政策刺激下的绝地反击,同时汇率也还面临考验,这是一场拉锯战,不是一两天就确定了,所以后市结构性行情依然是主基调!


5、下周大盘有继续走强的趋势和动能,从目前技术上来看,第一压力位是3100点,然后是60日线;两市成交量过万亿,做多热情激活,但是这里我更希望的是步步为营的维稳行情,一路窄幅震荡上扬才能走的更稳更远,如此持续放量长阳反击,空间或有限,下周要做好面临休整和热点分化的准备,切记不要盲目的看涨做多,仍需控制好仓位的博弈。


二、盘面热点分析


1、大消费再度崛起,大金融也跟着表现,今日盘面重心是在蓝筹股,但是无论白酒还是券商,作用力是护盘,真正操作上我个人不会去碰,他们可持续性有限,随时面临分化调整,特别是白酒,属于超跌反击,马上又会面临很多套牢盘压力,但中长线布局可以适当配置。


2、盘面最强的还是赛道股,今日最强锂电池产业链,锂矿、盐湖提锂、锂电池回收,还有一体化压铸,最终还是赛道股的轮番表现,后市新能源产业链预期也还在,今天环保概念动了,后市清洁能源发电我认为也还有预期,此外还是轮到科技,尽管这2天科技分化甚至表现一般,但是重点还是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一旦利好再度来袭,科技的炒作还会卷土重来轮番表现。


3、顺周期,有色、煤炭大涨,也是周期性动作,特别有色,和锂电池原料有关,后市反而我更看好的绿色电力产业链,有预期,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离不开电力,甚至所有制造业也离不开电力,冬天取暖也离不开电力,所以电力预期更强烈。


4、最后一个还是我心心念念反复强调的超跌次新股,在赛道股前提下挖掘这个方向,近期私下也和不少朋友分享了几个底部持续碎步震荡上演连续小阳的超跌品种,就等放量反击的到来,11月波段博弈,我认为这个方向有潜力,大家可以重点去挖掘适合自己的品种。


展望后市


维稳行情确定,就看市场维稳政策消息如何发酵,只要维稳的声音一直还在唱响,这轮维稳行情就不会轻易结束,甚至12月还有重要消息,所以中长期依然看好,而短期依然是以技术性修复行情对待,昨晚也和大家交代,大盘方向要一步步确认,操作要一步步进行,不需要急,行情不会一蹴而就,踏空的也不必着急,真确定了维稳行情,后市会凸显更多波段机会等着我们,回头看看5、6月份维稳行情,造就了多少翻倍题材股,特别是赛道股,所以这里我们考虑的不是指数反弹,而是接下来炒作主线是谁?从中把握住新的成长牛股,这才是重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