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夜夜野豹
夜夜野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63,881
  • 关注人气:7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越野跑者!15条备忘要谨记!

(2022-02-08 07:00:22)
标签:

健康

体育

杂谈

       长期以来,跑步一直被作为一种减轻压力、提振脑力和挥洒汗水的方法。但在跑步机上或相同的街道上跑会很无聊。而且在坚硬的路面上跑也很容易受伤——尤其是胫骨疼痛。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108/2a380de232e74f7aa08e9e25ca5b0885.jpeg

       那么,何不试试越野跑呢?从通常具有强烈冲击性的马路上离开一小会儿,休息一下。在宁静的风景和大自然声音的包围中,跑者可以深吸一口新鲜空气、舒缓压力、甚至也会改善情绪。只是别犯傻:宁静的越野跑也可能因为没有适当的准备而陷入麻烦。

       这里是一份给越野跑者的备忘录,也是一份野外活动须知:

       1、选择适当的跑鞋。

       传统跑鞋可能并不适合越野小径上。越野跑鞋能提供更多支持和抓地力,还有助汗水蒸发。去当地跑步商店选择合适的吧!

       2、选择适当的袜子。

       袜子能在长跑过程中防止水泡和擦伤。越野跑前,选择排汗能力更强的非棉质袜子能让脚保持温暖又漂亮。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108/fecc49db8094442e89e9cd469c1211bf.jpeg

       3、缩短步长。

       跑者该放慢配速,采用更短更快的步子来保持平衡,使大部分体重集中在脚上。由于有更多障碍和不寻常的地形,大幅缩短个人纪录不该被作为目标。

       4、做好天气防护。

       适当的装备能防止你因某些天气因素而过早结束跑步。选择吸湿排汗的贴身衣物,用防风夹克来保持温暖干燥。轻便的帽子还特别有利于防止晒伤。

       5、慢慢过渡。

       越野跑和在人行道上的放松慢跑差别很大。松软的地形也是对脚踝、脚和核心的构成了挑战。要从短距离冒险开始,逐渐增加跑动里程。

       6、目视前方。

       为防止跌倒或绊倒,跑者应该始终目视前方,为即将跑到的地形环境做准备,而不是直直盯着脚下。任何时候都要看着前方10英尺(约3m)的地方,当心岩石、树根和任何意想不到的沟渠(或动物陷阱!)。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108/2465922132c14fd1a48ecc9a22899f55.jpeg

       7、事先侦查。

       对不同的人来说,确实有不同的路线。别冒险在事先没检查过细节的小径上跑步。要检查路线长度、难度水平以及沿途的上下坡或者各种转弯。

       8、学会如何导航。

       与发达的GPS相比,看指南针好像过时了——但在树林里能辨清南北很重要。要学会确定方向的快捷方法,并且总是知道大致该如何回家。紧急情况下手机也会非常有用(除非没信号!)。

       9、要留在小径上。

       这是给专爱追求刺激的人的!避免临时起意冒险偏离原定路线。这种冒险很可能会遇到危险的野生动物,裸露的脚踝和腿也可能遭遇毒藤或其它不那么友好植物的侵害。

       10、带上个伙伴。

       和一两个朋友一起去越野冒险会比较安全。他们不仅能成为动力来源,而且可以在出现意外时提供安全保护。独自跑步时,要考虑穿着或佩戴一些带有可识别信息的装备(ID手环就是个时尚之选),列出相关的医疗和联系信息。

       11、用步行代替跑步。

       越野时,跑者无疑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地形。别害怕在陡峭的地方或坑洼的斜坡上步行。这样有助于防止受伤,并为后面的跑步节省体力。

       12、加强力量训练。

       不是所有训练都得在小径上进行。用自行车或力量训练等交叉训练作为越野跑的补充,这样能增强臀部肌肉力量,防止在不均匀的路面上受伤。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108/7a517ce19beb4561b234691f9c9a35a3.jpeg

       13、注意补给!

       补水对性能影响很大。跑步距离超过5-6英里(约8.05-9.66km)——特别是在温暖天气里,必须确保携带一个密封的水壶。对不喜欢摆弄水壶的人而言,补水背包是比较流行的一种携带饮料的时尚便捷方式。另外,为避免在户外时间比预期的长,像燕麦棒这种小吃也能为持续长距离运动提供能量。

       14、学会共处。

       远足者、跑者和公园管理者不是你在越野时唯一会遇到的“朋友”。(毕竟这是“野生环境”!)千万记得要谨慎地接近动物,避免做出任何微妙的动作。

       15、扫灭垃圾。

       为维护森林的美丽,记住做你该做的——带走你使用过的水瓶或其它垃圾。帮助野生动物和同行跑者保持环境卫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