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夜夜野豹
夜夜野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63,881
  • 关注人气:7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跑后必吃的8种食物加快跑者身体恢复

(2022-01-29 07:00:40)
标签:

健康

体育

杂谈

       跑者们都知道饮食对于训练的重要性,其实,在跑步之后的恢复过程中,饮食同样能发挥重要作用。正确的饮食能够促进肌肉修复和再生,强壮骨骼,减轻体内炎症。下面8种常见的食物,比较适合在跑后摄入。

https://nimg.ws.126.net/?url=http://cms-bucket.ws.126.net/2022/0120/d8ba92b7j00r5zjrl002qc000r800dmc.jpg&thumbnail=66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

       酸奶

       跑步过程中,肌肉会出现轻度的撕裂,而肌肉的修复离不开蛋白质。酸奶中含有的蛋白质比大部分食物都多,而且利于消化和吸收,是跑后必选的食物之一。

       豆腐

       豆腐虽然普通,但是它含有的蛋白质比较丰富,而且包含所有9种必需氨基酸。另外,豆腐中还含有铁、钙、镁、锌等矿物质,补充因出汗流失的矿物质,保持电解质平衡。

       鸡蛋

       从食物的体积来看,鸡蛋的蛋白质含量是相当高的,一颗中等大小的鸡蛋含有6克左右的蛋白质。吃鸡蛋一定要吃整蛋,不要丢弃蛋黄,因为它也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

       全谷类

       在完成一次高强度的训练之后,体内的糖原几乎耗尽,此时急需补充能量。全谷类食物藜麦、糙米、大麦等就是比较好的选择,能够快速补充能量,同时还提供蛋白质和纤维,保持更长时间的饱腹感。

       坚果

 

       杏仁、腰果、榛子、开心果等坚果,能够为跑者提供蛋白质、脂肪、钙、锌等营养物质,既能加快身体恢复,又能促进骨骼健康。

       香蕉

       运动过程中吃香蕉是很多运动员的选择,跑者在跑步结束之后也能吃一些香蕉,一方面能加快体能恢复,另一方面它含有丰富的钾,能够预防肌肉痉挛。

       西兰花

       这种十字花科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钙、镁、锌、磷等营养,它们对于跑者保持健康的骨骼非常重要。

       浆果类

       草莓、蓝莓、黑莓等水果,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能够有效减轻跑者体内的炎症。将它们和酸奶或者燕麦片一起食用,效果会更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