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夜夜野豹
夜夜野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63,881
  • 关注人气:7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对跑步感到厌烦?5个方法让你重拾兴趣

(2021-03-30 06:07:51)
标签:

健康

体育

杂谈

很多人是出于爱好才成为跑者的。但是,跑了一段时间之后,可能会发现跑步成为了一种负担,或者说对跑步的兴趣下降了,甚至产生了抗拒心理。出现这些情况后,跑者该怎么让自己重拾跑步的兴趣呢?

https://nimg.ws.126.net/?url=http://cms-bucket.ws.126.net/2021/0303/4ce553d5j00qpdfqf003fc000k500dfc.jpg&thumbnail=66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

中止跑步1-2周

如果发现跑步成为了一种累赘,最好抽出时间好好思考一下为什么。是身体疲劳还是训练过多,或者身体能量不足。如果无法确定原因,就让自己中止跑步1-2周,尝试其他的运动形式,比如健步走、骑自行车或者瑜伽等。也可以让自己完全休息,想一下自己当初开始跑步的初心。

改变跑步距离

当长时间跑同样的距离时,难免会感到枯燥乏味。比如,一直在进行5K的跑步,时间长了就会对这个距离失去新鲜感。此时,不妨改变一下跑步距离,最好是能延长几公里,让身体感受到挑战。

改变训练模式

 

如果常年沿着一条路跑步,距离、速度都不变,很快就会感到厌烦。此时,跑者可以尝试新的路线,尝试其他的训练方法,比如斜坡训练、法特莱克训练、高强度间歇训练等,让跑步本身变得更有乐趣。

结伴而跑

一个人的跑步是孤独的,特别是进行长跑时。此时不妨约上朋友一起跑,或者加入当地的跑团,结伴而跑。这样在跑步时会增加很多乐趣,也有利于彼此相互监督和学习,共同提高。

制定目标

漫无目的的跑步会感觉到没有追求。为自己制定一些短期和长期的目标,为了这些目标而去努力,这样有利于保持长时间的动力和激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