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栋伟
张栋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262,939
  • 关注人气:179,4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美食

分类: 随想随说
标签:

it

ai

aigc

chatgpt

分类: IT业界

昨天有读者私信我,能否解释一下AIGC和ChatGPT是什么样的关系?

确实,在短短的6个月时间里,AIGC、ChatGPT、大模型等新词汇一下成为媒体热词,加上所谓“人工智能将取代你的工作”之类的焦虑,张栋伟觉得有必要写这样一篇科普。

标签:

it

诺基亚

华为

tdtech

鼎桥手机

分类: IT业界

4月9日深夜,一贯低调行事的华为公司,紧急发布声明:

“作为TD TECH HOLDING LIMITED股东,华为与诺基亚合资运营TD TECH,是基于双方的战略合作与双方技术实力、全球的销售与服务能力;华为认同诺基亚出售股权,但购买股权者要拥有同样的战略能力才具备延续既有合作的基础。

华为没有任何意愿及可能与东方材料合资运营TD TECH;华为正在评估相关情况,有权采取后续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行使优先购买权、全

标签:

it

拼多多

temu

跨境电商

分类: IT业界

Temu,拼多多出品的跨境海外电商平台,从2022年9月1日在北美上线以来,一路狂飙成为全球应用商店的头牌,并在近日登陆了澳大利亚、新西兰。Temu英国站也即将开通。

对于中国商家来说,最关心的是,相比于入驻亚马逊,入驻Temu真能赚到钱吗?

标签:

it

裁员

aigc

全球化

分类: IT业界

汇编数据显示,2023年年初以来,全球有505家科技公司共裁员超过15万人,而去年全球有1024家科技公司裁员,总数为同样为15万人左右。

短短3个月,仅仅500家公司就达到了去年全年的裁员人数,原因主要是美国的全球性大型科技企业的裁员数量巨大。

标签:

张兰

俏江南

汪小菲

分类: 随想随说

如果你不知道张兰,至少可能知道她的那个儿子汪小菲,毕竟是娶过大S的人。

而张兰在中国商界,曾经辉煌一时,旗下的“俏江南”在2008年还入选了北京奥运会的餐饮供应商。我本人也多次去过她位于北京双子座的 LAN CLUB ,对灰色玻璃的大洗手间印象深刻。

而如今,张兰不仅被坑到失去了中国的国籍,还得依靠直播刷脸卖酸辣粉来获取生活收入。

 

分类: 随想随说

央视315晚会,揭露了利用添加香精,冒充泰国香米的违法行为。

但这并不是假冒大米的唯一方式。这么多年来,泰国大米、五常大米等名牌商品,都遭受过不同办法的假冒行为。

标签:

it

充电宝

共享充电宝

分类: IT业界

共享充电宝,每个人都不陌生。从2017年开始,在资本驱动下,以共享经济之名,共享充电宝开辟出一个新赛道。

仅仅一年时间,“三电一兽”的小电、街电、来电和怪兽,就拿下总额1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其中的小电科技,更是一家就斩获融资额超4.5亿元的3轮融资。

标签:

it

二手货

分类: IT业界

自从有了闲鱼、转转这样的二手商品交易平台,大大方便了消费者处理闲置物品的便利性。

此外,也有一些消费者通过社交网络、手机APP等方式,交易处置二手商品。

问题来了:买家在购买二手商品以后,如果出现了质量问题,卖

标签:

chatgpt

it

百度

文心一言

分类: IT业界

百度即将发布中文AI世界的ChatGPT,中文名称叫“文心一言”,英语名称叫“Ernie Bot”。

群里有朋友问,百度的这个“Ernie”是什么意思?

要明白这个“Ernie”的意思,就要知道和百度长期相爱相杀的异国基友---Google,“谷歌”。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