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魏无心
魏无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28,141
  • 关注人气:1,5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俗话说:严寒酷暑无时尚。

意思就是说:天气特别冷或者特别热的时候,人们都顾不上搭配打扮,冷得瑟瑟发抖或是热得汗流浃背,可怎么时髦得起来!


不过,天寒地冻的时节里,怎么才能既保持温度也又不失温度?今年可能有一种新办法哦,那就是穿两件外套

T台上率先做出示范,Céline(下图左)让模特们同时穿着两件风衣,颜色上略有差别,形成层叠穿法的层次感;巴黎世家(下图右)则用牛仔和风衣面料进行拼接,造成叠穿两件外套的效果。


​时尚达人们,也用自己的方式给出了更多的搭配参考,有些还是颇有实用性的,完全可以 copy 一下!

既然是两件外套,那么这两件怎么选择、如何搭配,就成为关键了。无心在这里给大家划一下重点:


1. 修身短外套 长大衣

标签:

杂谈

在1940-1950年代,巴黎刚开始兴起高级时装屋的时候,香奈儿 Chanel、巴黎世家 Balenciaga 和迪奥 Dior 可以说是其中的三大巨头。而当大半个世纪过去,这三个品牌却走向了完全不可知的道路。


继这一季的 Dior 丑出了新高度之后,巴黎世家也给出了极有争议的设计。


剪裁和线条并不出彩,T台上更是出现了各种难以形容的颜色,例如上图这种乡土紫。

以及下面这种俗爆了的荧光绿。右下图更是在绿色“睡裙”里穿了一件豹纹秋衣,脚下再来一双粉紫色厚底鞋,让人难以理解设计师的思路。


印花就印花吧,这么村范儿的印花到底哪里好看了?还从镂空蕾丝里透出来,更是让人无语。

时尚T台上的设计,

标签:

杂谈

​上一次的东京之行,我们特别体验了另一个“非典型东京”,町屋、小镇、古街……这些庶民地区独特的风情,就像东京这枚“硬币”的另一面,唯有了解了下町的风花雪月,你才懂得了一个完整的东京。


如果不是这一次行程,我们可能完全都想象不到,繁华的东京居然还包含了这些宁静、温情的小镇。如果不是有东京当地人带我们前往,可能大多数游客都压根没去过这些特别的所在。


去往下町一带,普通的东京市内地铁是不到的,需要乘坐京成本线方可到达,可购买“下町日和券”,就能乘到所有的这些东京都小镇啦!

在任意一个东京地铁车站,通过自助机器就能买到“下町日和券”,当天有效,可以多次乘坐哦。


上野公园


我们的下町小镇风情之旅,从上野公园开始。因为这里乘坐京成本线非常方便。

这里是东京市

标签:

杂谈

​盼望着,盼望着

秋天的脚步近了

又到了可以好好穿衣的季节了


今年夏天着实不怎么好过,41度的温度真是受够了!在这种天气里,怎么可能有心思好好装扮自己呢?更别说,随便一动就是汗流浃背,穿得再美也是一副狼狈相。


迈入9月,终于到了可以好好穿衣打扮自己的季节了。我已经迫不及待买了一堆新衣,至于说到什么才是初秋最 must buy 的单品,那当然是永恒的……衬衣


今年秋天什么款式、花样的衬衣最流行?买到手的衬衫又该怎么穿才最有型?无心的这篇文章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功课。


 热门款式


其实衬衣的热门款式,每年的变化并不算太大,所以不必费老大劲去赶潮流,以下的这些经典款,真的可以穿N多年哦!

 

标签:

杂谈

​这个端午节,我和小伙伴飞去了久违的香港与澳门。景点么早在多年前就已经走过,于是没有什么目的,也毫无迫切的行程。每天就是吃吃喝喝玩玩睡睡,外加各种做作地拍照。


度假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这次玩得很开心。于是抖擞精神,刚回到上海立马就开始写这篇文章给你们。


这回可以说是揣着“大众点评”走的香港(此处并不是广告),如今香港的网红美食小店也都大排长龙,队伍也是越来越长。无心也算为人民服务,这次排了好几家相当热门的店,现在就来一一汇报。


肥姐小食

地址:旺角登打士街55号4A铺(近花园街)

招牌:墨鱼、生肠、鸡胗、猪颈肉、鸭舌


沿着登打士街而行,穿过弥敦道之后,一路上就有好几家网红店。而红到发紫的,自然是花园街口的肥姐小食。

标签:

杂谈

​开年以来,口碑最厉害的日剧非《四重奏》莫属了。豆瓣评分已经升至9.2,快要封神的节奏。


这部剧一口气请来了松隆子、满岛光、高桥一生、松田龙平四位主演,阵容奢侈到令人发指。要知道,他们中的任何人俩俩组合一下,都是一线热门剧的卡司。

《四重奏》以音乐作为背景,却又并不仅说了一个常见的“失意音乐家奋斗成名”故事。四个人都怀揣秘密,带着不为人知的故事,气氛相当悬疑哦。

我是通过这部剧才真正认识满岛光的,粉丝们都叫她“光妹” “光妹”,可是她今年已经32岁了!依然浑身散发着少女气息,完全不勉强,丝毫不违和。

也正是因为这部剧,我发现满岛光才是真正的混搭、叠穿的高手。在《四重奏》里,她形成了独有

标签:

杂谈


​今年我们的春节假期格外长,从1月20日一直到2月2日,长达14天。但即便如此,一晃眼,也已经过完了。回想一下,似乎也没做什么事,就是每天吃吃喝喝,做做家务,读读书,连文章也没写几篇,就这么过完了。


据说,快活无负担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快,大约真是这样的。


01


春节那几天,照例飞去了广东的那个小城。出发那天,凌晨4点半就起床,天蒙蒙亮的时候乘上飞机,两个小时后,冻得僵硬的手脚顿时活络起来。在温暖如春的地方过冬,才是长假的正确打开方式嘛!


这是橘男的老家,每年回到这里的时候,大概才算是真正可以休息一下。暂时忘记KPI考核、利润指标、经营策略,以及人工智能、互联网 和美国新总统,只需要关心粮食和蔬菜,养生与睡眠,日子就这么随随便便地过去了。


标签:

杂谈

​身为手残星人,我对各种动手劳作都不怎么在行。什么针织女红、种花剪枝、制陶烧瓷、烹饪烘焙……虽然是会做一些家常菜,不过除此之外,其他基本上都不擅长。


不过,上一次去巴黎的时候,参加了一堂烘焙课,主题是制作马卡龙。混在一群同学当中,又有帅哥老师的悉心指导,无心的烘焙初体验居然一次成功。回来之后我搜了一些网上的马卡龙教程,发现我在法国学的方法与之略有不同,今天就在这里分享给各位烘焙爱好者们。有了正宗法国甜品师的加持,希望给你们一点儿启发哦!


这就是我们学习的厨艺学校,在巴黎也是相当出名的。

指导老师是个法国帅哥,不怎么上照,他本人的魅力值还要翻个倍。人也超温柔,所以大家学得非常认真。

第一步 制作馅料


我们的马卡龙烘焙是从制作馅料开始的。

网络上大部分教

标签:

杂谈

​2016年逐渐走到最末,大家都忙着买新年礼物犒劳自己,忙着计划下一年旅行抚慰自己,而今天的这篇文章,就来说说2017年怎么继续用最美的面貌来取悦自己。


正文开始之前,照例要来复述一下本人的肤质:


年龄41岁,皮肤干性。所以我推荐的产品,基本上都是适合干皮、轻熟龄以及熟龄肌肤的。油皮与混油的同学,可以通过在文章最末处“写留言” 或者后台私信来与我讨论适合的产品。


​上图是本季我正在用的产品集合,数量并不是很多,毕竟我们都只有一张脸,而作为一个勤俭持家的好主妇,我也习惯于把一样产品尽量用至空瓶,所以没有浩浩荡荡的产品罗列哈。


再补充一句:卸妆、洁面类漏拍了。目前正在用的卸妆是Fancl 的卸妆油,不错,清爽不油腻,乳化也彻底;正在用的洁面是科颜氏的金盏花洁面啫喱,其实金盏花系列更适合混油肌一些,但是也还好,没有紧绷感,所以干皮在冬天也还是可以用用。


 

标签:

杂谈

​前阵子看到一位时尚专栏的女作家在文章里写道,她很不习惯一位女友买了个LV的包包,就恨不得抱在怀里,生怕磕了碰了。为此,她质疑说:“你是买了个包包,不是买了个宝宝!”


女作家本人是把包包作为自己红尘奔波的搭档的,“我的包包就该跟着自己吃土喝风。”于是,下雨的时候,LV的Neverfull 用来挡雨最好用。去餐厅坐下,Chanel 的小羊皮包就直接扔在地上。看到服务生走过来怕挡了人家的道,直接用脚把包包踢到自己座位底下……


这股子劲儿真的潇洒不羁,这种态度,让人联想起Jane Birkin女士。是的,就是那个用她的名字命名了爱马仕铂金包的Jane Birkin。

Jane Birkin 与Birkin 包

对于这款起价数万甚至数十万的包包,Birkin女士自己是毫不在意地拿来蹂躏的——当初她就是因为在飞机上跟爱马仕第五任总裁的Jean Louis Dumas 抱怨现在都找不到做工精良又实用的大提包,结果才有了这个包。


Jane Birkin 自己一共也才拥有三四个,还陆陆续续地差不多都拍卖出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