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36,704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回答问题----【冻柠檬芝士蛋糕】不需烤箱

(2007-01-29 10:26:11)
标签:

文怡

烘焙

乳酪蛋糕

不用烤箱

分类: 甜点
 
回答问题----【冻柠檬芝士蛋糕】不需烤箱 
用烤箱烘焙的,点击进入柠檬芝士蛋糕
 
半年过去了,今天把这半年来的问题在集中回答一下哈。上次回答的问题归纳在这里,请点击进入哈,我就不再碎叨了。
 
1)你每天做好吃的,为什么还这么瘦?
 
答:我一点也不瘦,胖的地方,外人都看不见。比如“游泳圈”,比如“大象腿”。
 
当然了,每顿少吃点也是个办法,可我做不到。一般都是每个周末,花一天的时间空腹。不吃饭菜,只喝蜂蜜水,吃黄瓜。这个方法因人而异,只是合适我罢了。我是不是应该打上一句,请勿模仿?
 
2)你老公是不是特胖?
 
答:他让我转告大家,他还行,属正常三围,生活可以自理,行动也比较方便。
 
他的确不胖,只要是能控制自己的嘴。这方面,比我强。
 
3)《天天饮食》的节目什么时间播放?在哪个台?
 
答:关于节目的播出时间和内容,在博客首页左侧,每天都会更新预告。
 
4)重播时间是啥时候?
 
答:这个节目在CCTV7和CCTV4都有重播,但我不知道具体时间,也不知道具体播放的内容,所以木有办法预告哈,抱歉。
 
在我的博客播客上,我把每期节目的视频都放上来了。
 
5)那个难看的发型和妆,是谁弄的?
 
答:呵呵,我不能透露化妆师的名字啊,否则只会越来越难看哈。
 
6)你博客上的照片都是谁拍的?老公帮你吗?
 
答:都是俺自己拍的。老公不会帮忙的,他只负责最后吃的环节。
 
7)《巧厨娘之馋嘴美食》什么时候上市?我不在北京,能买到吗?
 
答:应该就这两天上市吧。全国各大书店应该都有,还有网上书店也有销售,不在北京也木有关系。目前,最先网上销售的是这里http://www.welan.com/2385441/
 
书的原价是25元,书店出售的价格应该也是25,但网上书店的价格可能都在20元左右。
 
但,我在这里诚恳的跟大家讲,如果你每天都来博客,就不要买了。书中的菜,博客里面都有,别浪费钱了。
 
8)你的烘焙工具和原料都是在哪里买的?告诉我一个网购地址?
 
答:抱歉,我不会网购。一般我做甜点的工具和原料,都是在美心坊买的。它位于北京三元桥附近,具体地址,大家可以去他们的网站看看,好像也有网购,我不太了解。(非广告,如果老板给我提成,我也不拒绝哈)
 
9)我得了×××病,你能告诉我该吃些什么呢?
 
答:我的建议是,马上先去医院看病哈。确认了自己的病情,再根据身体状况考虑饮食的调养。就算医院的营养师,也不敢给谁保证吃什么就能有助于病情的恢复,只能是辅助调理而已,所以,还是先去医院吧。
 
10)我没有烤箱,怎么用电饭锅做蛋糕?
 
答:我没有用电饭锅做过,做蛋糕这个东东,我一直坚持用烤箱。如果你想用电饭锅做蛋糕,请看这里
 
11)我没有××,没有××,能做这个菜吗?
 
答:我不是在这里教做菜,而是想和大家交流一下做菜的方法,某些菜谱中的原料如果你买不到,也没有关系。做菜嘛,多一样,少一样都无伤大雅,在菜谱的基础上,添加或减少什么都可以,家里吃饭嘛,随意一些。
 
好了,就记住了这么多。想起什么,我再补充哈。
 
今天是周一,祝大家一周好心情~~~~
 
【冻柠檬芝士蛋糕】不需烤箱
 
原料:
 
cream cheese奶油芝士250克  鲜奶油200ml  牛奶100ml  消化饼1袋(200克)  黄油100克  柠檬半个
糖50克  香草香精(或柠檬香精)3滴
 
8寸活底蛋糕模一个(如没有,用普通大碗代替)
 
做法:
 
1)将芝士提前2小时拿出恢复室温。冻奶油提前半小时拿出放室温融化(雀巢淡奶油是液体的,则无需融化)。
 
2)将消化饼放入密封保鲜袋,用擀面杖擀碎。
 
3)平底锅中放入黄油,用小火加热将黄油融化,后加入饼干碎,充分混合炒出香味后,关火放在锅中稍冷却。
 
4)蛋糕模底层和四周铺上烘焙纸张。将炒好的饼干碎,平铺在蛋糕模底部。
 
5)将芝士切块,放入大碗中,倒入50ml牛奶,隔热水用打蛋器打发。
 
6)将奶油倒入碗中,倒入50ml牛奶,用打蛋器打成7分发后,倒入芝士中。挤入柠檬汁,滴入香精,倒入糖,继续搅打至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即可。
 
7)将芝士糊倒入蛋糕模,将表面用橡皮刀抹平后,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3小时后食用。
 
超级啰嗦:
 
**第(2)步骤中,没有密封保险袋,可以用普通的,但要注意封口位置,在擀的时候,不要让饼干碎撒出来。
 
**用平底锅加入黄油一定要用小火,否则,用大火会使黄油味道发苦。
 
**将炒好的饼干碎放入蛋糕模时,我建议大家用爪子来压平,而不是工具。这样,你可以感受它的压紧程度,也可以调整饼干的平整度。
 
**芝士要隔热水打发,下面的水不需持续加温。
 
**用活底模比普通模,在最后拿出的时候方便。没有烘焙纸也可以不放。
 
**做这个蛋糕,对芝士和奶油的打发程度没有特别的要求,也不需要用烤箱烘焙,因此比较适合对甜点感兴趣的初学者哈。
 
**冻芝士蛋糕,从冰箱拿出后立即吃,放置在室温中的时间太长,会影响口感。
 
{分解ing.....}
 
将芝士提前2小时拿出恢复室温。冻奶油提前半小时拿出放室温融化(雀巢淡奶油是液体的,则无需融化)。
 
将消化饼放入密封保鲜袋,用擀面杖擀碎。
 
回答问题----【冻柠檬芝士蛋糕】不需烤箱
 
平底锅中放入黄油,用小火加热将黄油融化,后加入饼干碎,充分混合炒出香味后,关火放在锅中稍冷却。
 
蛋糕模底层和四周铺上烘焙纸张。将炒好的饼干碎,平铺在蛋糕模底部。
 
回答问题----【冻柠檬芝士蛋糕】不需烤箱
 
将芝士切块,放入大碗中,倒入50ml牛奶,隔热水用打蛋器打发。
 
将奶油倒入碗中,倒入50ml牛奶,用打蛋器打成7分发后,倒入芝士中。挤入柠檬汁,滴入香精,倒入糖,继续搅打至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即可。
 
将芝士糊倒入蛋糕模,将表面用橡皮刀抹平后,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3小时后食用。
 
回答问题----【冻柠檬芝士蛋糕】不需烤箱
 
回答问题----【冻柠檬芝士蛋糕】不需烤箱
 
回答问题----【冻柠檬芝士蛋糕】不需烤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