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21,581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选车故事

(2008-11-30 23:59:59)
标签:

mondeo

zhisheng

蒙迪欧

致胜

ford

长安福特

安全

中级车

分类: 你相信吗

 

我的选车故事

 

   说到买车,我的故事可就长了,对于第一次买车的我,选一款心爱的车是很重要的,毕竟汽车的价格不菲,而且油费比我的血压长的可快多了,最重要的是选一辆车就要陪伴我走过很长时间。但第一次选车也是最困难的,至于我为什么选择这款蒙迪欧致胜,也是考虑了很对因素的。


   对于我这个对汽车不太了解汽车的“外行”来说,开始的时候真是无从下手,最先是在网上,找到了几个专门的汽车论坛,经过了几天的“泡坛子”经历,我知道了汽车的价格基本分为几个区间,从5-8万区间到16-20万区间甚至更高的价格区间都有,我把目标定在了的20-25万区间,这是我现阶段经济状况最能够接受的价格区间位,我决定在这个区间里选择一款性价比高的。


   在论坛里,我发现蒙迪欧致胜和雅阁这两款车的车型论坛点击率很高,于是我上网仔细对比了这两款车的参数和配置。首先确定了选择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车型,因为我所在的城市堵车十分严重,尤其是上下班时间,基本上是走走停停,自动挡档能够使让驾驶更为轻松省心一些。而在高速上的时候用自动档的就方便了许多了。我这个人天生路盲,心想既然买车,怎么样也得买个带导航的。于是就把目标精确范围定到在了雅阁2.4EXL导航版和蒙迪欧-致胜新上市的一款蒙迪欧至尊型之间。


   两款候选车型已经确定了两款车型,接下来该看看真车了。利用假日,我去了4S店。在福特4S店,我得知蒙迪欧致胜刚刚做出了价格调整,于是致胜在我心目中又加了分。


   油耗是当前买车一族最关注的了,特别是在当前经济危机的形势下。虽然价格上,致胜有了优势,但买车的时候需要特别关注的就是油耗了,毕竟养车成本中最大的消耗就是油钱。经一位开车多年的朋友介绍,他有一辆蒙迪欧致胜一直使用97#油目前行程总9450(高速约2000,市区综合路况良好,偶尔跑郊区.车借出行驶1626部分不做计算) 油满箱综合油耗9.800485685L/100km。(按油箱中满箱油量70L计算,总加油量-70L/实际行驶里程=) 市区油耗10~11.我在心里对致胜的好感又加深了。


   最后从外观上讲,我比较偏爱致胜。雅阁看着什么都挺顺,但怎么看都提不起兴致,总之就是没缺点也没优点。我买车还是兼顾点私用,私用就要有点个性。致胜的外观上我非常欣赏,符合咱的审美观!流畅动感的车身线条与时尚大胆的车身设计,给人一种沉稳霸气的感觉,令我一见倾心。无论我怎么挑怎么选,还是要听听家人的意见。当我把这些日子对这两款车的研究统统讲给老婆的时候,老婆似乎没有仔细的听,最后她放下了这么一句话,让我着实郁闷了一下,“别的我也不懂,你说蒙迪欧致胜好些,外观好不好看才重要,哪个更漂亮就买哪个吧。”这一句话让我感到我长时间的研究好像白做了。第二天,在老婆的强烈要求下,我带着她又去看了一次真车,在看过两款车之后,老婆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致胜,因为她的理由是雅阁感觉太另类了,如果她开的话,还是时尚感更强的致胜适合她。

 

   听了她的解释,我松了一口气,于是二话没说,付了订金。从提出回来到今天还不足一个星期时间,目前还没有发现有什么问题,一切使用都感觉良好。也许再过几天,我还会再谈一谈我使用半个月的一点小结,到时候再和朋友们聊一聊我的一点用车感受。

 

精彩推荐

国内主流数码产品评论网站杂谈                    我的选车故事

令人神往的隐形传输                              宅人是怎样炼成的!

细数08年家电七大不靠谱事件                    黄金,令人窒息的世间“美艳”

深度解读Hyper-v三大技术难题                   全球最震撼的诡异食物

无线视频监控“电信行业的新蓝海”               古树为何会长生不老?

穿越百年的科学幻想《地心游记》                  可怕的基因“幽灵”

引领未来中国的十大科学技术                      渴望《返老还童》的一分一秒

“壹推广”能否成为中小企业的过冬良药           山寨手机靠的是什么攻城略地?

解秘科学史上的“电流大战”                       百度为什么舍不得抛弃竞价排名

从卡卡邮件门看真实的瑞星                      揭开超级火山的神秘面纱

文学,盛大“梦”开始的地方                    解密杀死耶稣的圣枪传奇

水猿进化成人的猜想                             未来节能的十大猜想

从日剧《改变》,透视奥巴马当选下的美国        2008 IT行业巨头裁员大盘点

从华硕维权事件看Intel垄断                        优酷巨亏一亿背后的真相

百度羸利背后的信任与经营危机                   命运的悲歌《刺客联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