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主持人王芳
主持人王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548,047
  • 关注人气:226,6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和艺伎的亲密接触

(2006-06-26 23:03:16)
    我和艺伎的亲密接触
第一次见到艺伎,是在两年前,去京都出差。
  这之前,我对艺伎是有些偏见的,说得好听点,不就是艺术妓女吗,比妓女多才多艺一点,能歌善舞一点。
 
 
  到日本之前,我开始翻阅资料,看了大量的关于艺伎的记载,才对这个职业有了重新的认识,才知道艺伎是日本文化的一份子,在日本一个知名艺伎社会地位是非常高的,现在日本艺妓的数量已经很少了,游者如果碰到她们一睹风采那是很幸运的事。到京都后,我专门去了艺伎最密集的地方祗园,转了几圈多没碰到艺伎的身影,所以也就没想着再能见到艺伎了。
   就在离开日本的前一天,在清水寺逛街,一转眼就看到了两个艺伎,她们装扮非常打眼,而且并不漂亮[也许是我欣赏不了],但是人很和气,而且还能说几句英语,我们聊了一会,并且留下了这张照片。
   以上是我和艺伎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第二次亲密接触时上周末,一亩田给我推荐了美国人写的《艺伎回忆录》,并且说书写得不错。我一向喜欢读一亩田推荐的书,总是很经典,另外因为和艺伎有过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所以也想更多的了解一下。
   于是,一个周末,我哪里都没去,靠在沙发上,把这本书读完了。
   书中的小百合是日本京都很知名的艺伎,通过她的故事让我们知道了艺伎的成长经历。
   艺伎从小需要经受严格的训练,琴棋书画,唱歌舞蹈无所不能,成为艺伎后要做的事情就是陪那些所谓的上流社会的男人喝酒聚会,然后男人们将支付一定数额的钱,给艺伎生活,养活艺伎馆。
   艺伎通常的处女权会卖出去,她们称作“水杨”
   艺伎可以找固定的情人,但依旧每晚工作,卖笑不卖身。而他的情人需要给她支付一定金额的生活费。
   艺伎甚至可以为她的情人生孩子,但这些孩子只能算是私生子。
  小百合是幸运的,因为她最后和她相爱的人在一起了,并且在美国有了自己的事业。但是有更多的艺伎最后其实并不幸福,想都想得出来。
  日本文化中,艺伎是一个还不错的职业,听说现在还有一些女孩子想去做艺伎。
  不管怎么说,这本书写得非常美,而且扣人心弦,值得一读
  不管怎么说,我曾经和艺伎有过亲密接触,对她们de文化有了新的认识
  了解了一种文化,就会觉得
  每种文化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
  虽然我很不喜欢日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