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石康
石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11,357
  • 关注人气:15,6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失恋中走出来的办法

(2006-05-15 21:41:06)
   今天仍在极不顺处地写剧本,已无法确定自己的真情实感,出现荒唐的幻想,客观性已丧失了,最后两集,正有“行百里处半九十”的感觉,为了我自己的身心健康,几次都想悄悄放弃了,根据经验,再熬下去准会陷入抑郁,那样反倒是得缓个半年,现在不过是倔强的性格使我再熬几天罢了,我的性格就是只在这样一个方面做攀比,别人只要敢对我好,我便会对他更好,尽力就是要用尽全力,毫无保留,这没什么可说的。
 
   看评论,多谢大家对童话的建议,另外看到一个失恋求助者,我知道,安慰的话现在听起来会温暖,但并不会很有效,平时我总收到这样的来信,这一回,多写几笔。
 
   总体上讲,对于失恋,以我的经验,只有四种方法可消除:

第一,看心理医生。我个人认为失恋是一种疾病,这件事有一部分是失去个人价值感,另一部分是因某种习惯被切断后的不适应,若通过催眠术之类的办法,使失恋者被告之他很强大,并不真的需要对方,他很好,很美,他失去的东西并无特别之处,他还有更多机会,若是失恋者认识到这些他原本具有的东西,消除自我怀疑,总之,使失恋者丧失的信心重新建立起来,那么这问题就算解决了。

第二、旅行。越远越好,出国更好,最好是体力型的那一种,跋山涉水,风光越美越好,因为恋爱中的人比较兴奋,你必须用同等程度的兴奋来代替它,不然会导致人们内心沮丧,在以前,失恋的人甚至去参战,通过冒生命危险这种极度的兴奋来排解痛苦。其实这是一种变相的移情,以一种新鲜感代替旧有的生动感。

第三、找朋友倾诉,再丢脸也要说出来,不要顾面子,有时,说出来就是一种排解,最好是与朋友在一起天天混,干一些诸如打台球之类的事情,只要不一个人就好,等那受挫带来的兴奋劲儿一过去就得了。

第四、移情。这一种需要条件比较好的人才能做到,它的本质是接上前面的状态,或者以更好的状态代替它,若你是不自视甚高的帅哥美女,或是平时人缘好,身边有一些喜欢你的人,那么从中挑一个差不多的,跟那个人好,或是遇到合适的真正善意的人帮你摆脱困境。

我并不建议采用这一种方式,难度很高,我本人试过两次都是失败,而且懂得移情的人需要有一种道德感,这样才能不坑人,不然就是害人又害己。

移情,不管是转移何种情感,都是一种风险,这里要遇到有经验的人,普通人对此无经验,只凭本能行事,而且多半也是不会为别人真正尽力的。我年轻时很叛逆,失恋时想找人移情遭拒,那真是坏上加坏,我当时深受其害,所以一生气就发誓以后谁要求到我,我必答应,结果这誓言果真应验,几年后,心软曾帮别人移情,移是移到我身上来了,但天长日久,我怎么办?本来以为都是有理智的人,什么问题都是能够通过商量解决的,而我并不想跟那人悄悄来往,结果就来往上了,本来说好了一个月,后来拖了半年多,这种好心而不幸的奸夫淫妇当得实在是很狼狈,拖得两人最后都颓了,大眼瞪小眼儿,一无办法,失败啊。

 

在我眼中,失恋暗含的意思是,我们喜欢这个世界,但这个世界并不是任何一部分都欢迎我们,也表明我们在这个世界中并不如我们想的那么自由,我们对于这个世界的欲望,经常是像没头儿苍蝇似的乱飞,今天是一辆汽车,明天就是一个男人或女人,碰上谁是谁,落到拒绝处,就会造成所谓的“自我伤害”,其实那只是我们没有把环境与自我的关系认清,我们以为可以克服困难取得成功,实际上在追求梦想,呵呵——所谓梦想,就是那些不可能的事情,这是大家必须心知肚明的问题,我们出发时就应该知道空手而回是很正常的,不要以为自己尽力了这事儿就得办成,那是想入非非。

 

不要羡慕花花公子或是魅力袭人的美女,他们如此地动人,往往是深陷情网中不能自拔,其中的一些是永远在移情中的人,受到的伤害远比正常人要强烈,他们胡混一气,往往是因为长期失控,条件越好,感情越丰富,就越惨,因为那会让人内心封闭,表现欲增强,孤芳自赏,永不知足,顺利时膨胀起来的虚荣心,会在受挫时遇到同等力量的拒绝,没有看到八卦新闻中的男女明星一失恋就两三年缓不过来嘛,正常人最多悄悄难受过三五个月也就完事了,我曾遇到过失恋五年而不能自拔的人,是条件很不错的姑娘,看着真叫人心里难受。我把这个故事变了形儿,写进了剧本,到时看看更惨的,也许你就会好受一点,呵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欲望之爱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