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杂谈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 赵宇

http://pic.991kang.com/fimg/111849502.jpg

过敏性鼻炎是发病率较高的常见病,我国平均发病率超过10%,有的地区统计甚至高达38%。我们经常可以 看到一家人中就有超过半数的人患有鼻炎,这种现象与过敏体质的遗传有密切关系,同时,环境中的过敏原持续存在,也会诱发鼻炎发作。鼻炎患病人数多,对鼻炎 的认知和对待方法也是五花八门,有患者将自己的所谓“经验,偏方”强加给亲朋好友,或者轻信网络传闻,导致以讹传讹的治疗乱象层出不穷。比较常见的误区主 要有以下

标签:

杂谈

1月5日,华西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赵宇教授团队在华西医院上锦分院成功完成了最新款中位电极人工耳蜗植入(AB 90K Advantage Hifocus Mid-Scala),这是我国南方首次完成最新电极植入手术,标志着我国大江南北可以全面实施中位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患者周姑娘是来自重庆的大学生,17年前,家里人发现了她的听力损失,在此后的成长岁月中,她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天分,戴着助听器努力学习和生活,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付出比常人多数倍的汗水,她考上了大学,然而本应该顺风顺水的人生却又给这个开朗善良的姑娘设置了一个障碍。


在最近几年中,她听力状况骤降,最终助听器已无法补偿听力,在四处寻医问药后,带着满满的希望,慕名来到成都找到“罩爸”。经过了一系列问诊后,女孩决定立即开始植入人工耳蜗手术,为了自己的未来,她选择了最新款中位人工耳蜗植入。而为她手术的,则是华西医院的赵宇教授。

标签:

杂谈

标签:

杂谈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 赵宇

 

编者语:有一种幸福叫做活在韩剧里,天天都有宋仲基欧巴撩得你心花怒放;还有一种幸福叫做活在广告里,只要你有需求它就能完美解决,点石成金、无所不能,前提是它没有遇到315!@罩得住他爸 为大家讲述一款包治耳病的神药,在被央视曝光之前,它可厉害了!原文如下:

最会吹牛的广告!滴耳油被央视曝光之前......

作者:@三皮的名字叫

标签:

杂谈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 赵宇

医学有时候很强悍,面对夺命的阎王,披荆斩棘,把生命从鬼门关拉回来;医学有时候很无能,面对某些渺小的病毒、普通的症状束手无策。而医学真正是什么样的呢?曾经有人说,医学就是一个好奇的孩子,面对迷一样的未知世界,接受一次次的挑战,完成一次次的茁壮成长。下面,根据一起事件,讲讲我自己关于医学的思考。

事件回顾

 

标签:

杂谈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 赵宇

 

编者语:每一个聋人背后都有很多催人泪下的故事,他们被生命之手拉入寂静沉黯的无声世界,从此与燕语莺声无缘。幸运的是,这项伟大的医学技术——人工耳蜗出现了!@罩得住他爸  为大家详细介绍这项让聋人第一次听到声音的神器,原文如下:

聊聊人工耳蜗——一项伟大的医学技术

 

标签:

杂谈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 赵宇

大家好,我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赵宇,是一名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大夫。作为一名耳鼻喉科大夫,听力是我所最关注的重点之一。

在生活中,我们靠眼睛看,靠耳朵听,来探知和了解这个世界,我们常用成语“耳聪目明”中的聪和明来形容一个人的机智、敏捷、灵巧。而一旦我们失去这样的感知,世界将是怎么样的呢?大家知道美国著名作家海伦·凯勒,她也是一名聋盲残障人士。她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盲隔绝

标签:

杂谈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 赵宇


抢救完病人,夜已深。紧张之后,是一种略带疲倦的兴奋,我俩边走边聊走回科室。路过一楼的烧伤科,我问助手,你有没有切过烧伤病人?他摇摇头,我指着额头上的一块疤说,你看,这就是一次被烧伤病人打的。

那是俩爷子去池塘钓鱼,来到池塘旁边,老爷子鱼竿一扬,鱼线一甩,就搭在了高压线上,火光闪过,俩爷子瞬间被打翻,烧糊,但没有死。送到医院后三天,呼吸道水肿达到高峰,挨不过去了,我和副老总被请去切气管。

老爷子不知道是本来就很健壮,还是肿得厉害,看起来很大块头。上半身没有一块好皮,神智不清、呼吸困难、烦躁不安,尽管两手被布带牢牢固定在床栏上,仍不停扭动着身躯,这是缺氧造成的烦躁,加之肾功能衰竭造成的体内毒素积累。

我戴着头灯,开

标签:

杂谈

在我读大学本科时,老师告诉我们,耳科学有三大令人头痛的顽症:耳鸣、感音神经性耳聋和眩晕。二十多年后的今天,医学发展日新月异,绝大部分眩晕、感音神经性耳聋和小部分耳鸣已经被我们降服,以前束手无策的耳病,现在可以手到擒来,作为耳科医生,我觉得很幸运生在了一个好时代,当然耳科患者更是最大受益者。这里面,不得不提的是人工耳蜗,咱们今天就来聊聊关于人工耳蜗的那些事。

http://mmbiz.qpic.cn/mmbiz/aehUYSqDpvlO8nPGorYvDG9CENhEUjUibJrico6eQZOqPdKzQicXqO6ibIRVDViczju9WibElLWuQj2HHGuqYoQqjC3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国际著名听力学家Sig博士是我的挚友,我记得他跟我说过一句话,人工耳蜗是一项能让人热泪纵横的医学技术。对于这样的说法我深有感受。在每一个聋人背后都有很多催人泪下的故事。而我们经常看到耳聋患者,在植入人工耳蜗后,打开机器的那一刻,立竿见影地听到声音。

(2016-04-13 19:32)
标签:

杂谈

前几天去了趟意大利,出门前罩妈吩咐,你的西装太老旧了,这次买套像样的西装是你此行唯一的购物任务。

到了米兰,利用仅有的一点时间,就奔市中心去了。据说在那儿买服装的,不是政要就是明星,当然中国人除外。
在试西装的时候,意大利帅锅半跪在地上给我挽裤脚时,我猛然发现,穿了好久的皮鞋,就在今天,居然两只同时爆线裂开!估计人家肯定心里嘀咕了,这中国人真不可救药,买那么贵的西装,穿那么破的皮鞋!于是当务之急我还得买双像样的皮鞋。换家店,等我坐下来准备试鞋时,刚把脚丫拔出来,赫然发现,早上还好好的袜子,怎么一边破一个洞!
我很尴尬,倒不是我面子挂不住,我脸皮厚实,内心强大,但这是给中国人丢脸啊!不知道意大利美女有没有发现,反正我想法把她支开,然后立马把袜子破口扯长,塞进脚趾缝里夹住,其
个人资料
罩得住他爸
罩得住他爸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902
  • 关注人气: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