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秀池
赵秀池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8,901
  • 关注人气:5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房地产经济
       
    综合央视央广报道24日,有关“公摊面积”的新闻被刷屏,大家都在讨论:难道“建筑面积”、“公摊面积”以后真的要取消了吗?

      我们先来看消息的起源:近日,《关于<城乡给水工程项目规范>等38项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全文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正式挂网开始征求意见,里面包含了13项工程项目规范和25项工程通用规范。其中,工程项目规范第10项,即是引发大家讨论的《住宅项目规范(征求意见稿)》。

      在《住宅项目规范(征求意见稿)》当中,第二部分2.4.6条指出,住宅建筑应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

       
标签:

日本

泡沫经济

中国借鉴

房地产泡沫

房地产调控

分类: 八面来风

     (一)后泡沫时代日本经济的教训

     1、对衰退的深重程度认识不足,政策缺乏预见性

      日本政府对“泡沫经济”的崩溃及呆坏账所产生的严重影响认识不足。日本政府在 1991年度的《经济白皮书》中认为,“‘泡沫经济’的崩溃对个人消费的负面影响是轻微的,对设备投资的影响也不严重”。又说“这种影响在1993年以后就会消失,1993 年下半年开始景气就会出现复苏的迹象”。泡沫经济崩溃后,对严重危及金融体系安全的巨额不良债权问题,日本政府迟迟没有拿出实质性对策,只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据推算,在1992年时,不良资产大致为 20万亿日元,这时政府和银行完全有能力处理不良资产,但都不愿意立即着手解决问题。采取拖延的办法,期望经济不久就会恢复,地价和股票价格一旦上涨,不良资产问题就可以随之迎刃而解。结果事与愿违,地价和股票价格持续下跌,银行不良资产越积越多。直到 1997 年秋爆发金融危机,出现大规模的金融机构破产以后,才开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可是日本政府又在用什
标签:

首经贸

北京建筑大学

房地产策划大赛

方兴地产

金茂集团

分类: 教育//教书育人
      1212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金茂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隆重举行,并圆满落下帷幕。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房地产校友会会长赵秀池教授率领四支队伍参赛,通过全国28

标签:

实习基地

房产

分类: 会议与活动

一、时间:2011525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