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棉爱摄影
木棉爱摄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42,739
  • 关注人气:5,2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悦动一夏

莲宝叶则

旅游

图片

杂谈

分类: 藏地密码
年宝玉则,莲宝叶则,读音相似,地域相似,却分属不同的省份。
年宝玉则,属于青海果洛,它曾经以上帝的花园之美惊艳于世,然而在一片繁华和喧嚣过后(高原生态环境遭到不可逆转的破坏),它关闭大门淡出人们的视线,美艳和神秘渐行渐远。
而莲宝叶则,属于四川阿坝,与年宝玉则背靠背,这两年又揭开神秘的面纱,以奇峰异石、高山湖泊的雄浑之美走进人们的视线,尤其是那座座直插云霄、形如利剑的山峰,充满神秘,魔界一般变幻莫测,是让人充满遐想的艺术殿堂。
莲宝叶则地处青藏高原东南部,是巴颜喀拉山南段支脉,山峰平均海拔在4200米以上,为阿坝县西北部构成了一道天然屏障。扎尕尔措所在地为景区高点(也是景区内海拔最高的湖泊),海拔在4500米左右。


应该说,莲宝叶则非常之大,目前景区内没有摆渡车,来这里观光旅游必须自驾或跟团。目前仅开发了到扎
标签:

悦动一夏

九曲黄河第一湾

旅游

图片

杂谈

分类: 藏地密码
上午离开扎尕那,前往若尔盖县唐克镇的九曲黄河第一湾。期待九曲黄河的美丽日落,我们就一直关注着这两天的天气--预报都有雨。不过我们还是充满期待:高原天气千变万化,说不定雨后就是好天气呢。170公里的路途,我们沿途慢慢开,慢慢玩。
下午到达九曲黄河第一湾景区。看第一湾最好的地方是索克藏寺后面的山顶观景台,观景台可以在第一停车场沿木栈道爬上去,也可以在第二停车场坐扶梯直达(单买扶梯票60元,或者直接在入口处:门票+电梯票一起买105元,优惠15元),两个停车场距离1500米左右。
到达山顶的时候,雨停了,蓝天白云一下子让黄河生动起来,我们向远处眺望,只见黄河从天边曲曲绕绕一路走来,迂回婉转,犹如一道银色的飘带。


然后,我们在观景台四处溜达,期待一个好日落。
标签:

扎尕那

旅游

图片

悦动一夏

分类: 藏地密码
早晨从郎木寺出发,前往隐藏在大山深处的秘境--扎尕那。
7月份,扎尕那的山野有金黄的油菜花田和穗子沉甸甸的青稞田,早晚藏寨炊烟袅袅,一幅景色绮丽的世外桃源。这是被探险家洛克誉为“上帝伊甸园”的地方。
扎尕那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西北30公里处的益哇乡,整个扎尕那景区是个藏寨群,由四个村寨和一个藏传佛教寺院拉桑寺组成。藏寨群清一色坐北朝南依山而建,层层梯田围绕其间。这四个村寨,按山势从低到高依次为东哇村、业日村、达日村、代巴村,平均海拔在3300左右,拉桑寺位于东哇村北侧海拔较高处的山坡上。藏寨群与周边重岩叠嶂的山峰完美融合浑然一体,寨子的人们世世代代在此繁衍生息。


比起前些年,扎尕那的道路和设施越来越好,村寨现在有很多可以住宿的客栈和藏家乐,来这里旅游观光的人越来越多越来越热闹,也似乎打破了原有的那份宁静,不过还好,美景依旧
标签:

夏日甘南

拉卜楞寺

桑科湿地草原

旅游

图片

分类: 藏地密码
到达夏河已经近下午7点,安顿好住宿,我们直奔拉卜楞寺的观佛台。夏河县城不大,一条主干道往西走到头就是拉卜楞寺,再沿着长长的转经筒一直走到横跨夏河的大桥,过马路上山就到观佛台。这里是拍摄拉卜楞寺的最好位置,整个拉卜楞寺尽收眼底。


拉卜楞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被誉为“世界藏学府”。寺院拥有由大大小小2000左右个转经桶组成的世界上最长的转经长廊,长廊环绕整个寺院,绵延3.5公里长,很是壮观。转经筒大的有一人多高,需2、3个人才能合围住,小的周长则只有1米左右。沿着长廊徒步,依次转动这些转经筒,需要2小时才能走完一圈。
多少年来,这些转经筒就在生死轮回中、在嗡嘛呢叭咪吽的六字真言中、在虔诚的人们手的拨动下,一圈圈转动着,承载着无尽的膜拜和咏颂。
标签:

初春大雪

踏雪寻梅

图片

旅游

分类: 花花世界
老天上班很任性,前几天把天气按下了快进键,气温一路高歌,一些花草纷纷亮相。老天这两天又突然醒过味来按了倒带,倒带倒的有点多,一下子又复习了冬天,同时赠送了一场鹅毛大雪。于是当桃花梅花遇上雪,惊艳了人们的眼睛,沸腾了朋友圈。
这场雪从昨天晚上开始下,飘飘洒洒,纷纷扬扬,久违的雪点燃了人们的热情,小朋友大晚上就开始堆雪人打雪仗,我也按捺不住地出门赏雪,湿透了鞋子和袜子。
早晨,穿上防水的户外鞋,一路小跑去拍植物园的山桃和梅花。毕竟立春了,雪化的快。


这场雪很厚,又一次打湿了鞋和袜子,名副其实的踏雪寻梅,不能辜负花的美丽和雪的情意。
标签:

初冬

太行山

第一场雪

图片

分类: 行走太行
2020年11月21日,邯郸西部的太行山区出现今冬第一场降雪,雪后又出现美丽的雾凇,一时间,初冬的太行山银装素裹,分外美丽。






标签:

初冬雨后

丛台公园

图片

分类: 中原大地
我所在的城市邯郸丛台公园,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大型园林,里面除了苍松翠柏,各种观叶树种众多,银杏、乌桕、梧桐、各种槭,初冬时节,各种树木叶子变色,把古老的公园渲染的分外美丽。前天一场雨水,让已经变色的叶子落了一地,红的黄的五彩缤纷,美丽的景色吸引着人们纷纷来游园,欣赏秋天最后的色彩。
 
高大的梧桐树落叶满地。


片片树叶落在台阶上,形成一个彩色小径。


银杏树下一片金黄。
(2020-11-01 20:42)
标签:

秋色红叶

火炬树

图片

分类: 花花世界
赵苑公园有一小片火炬树林,深秋的季节,火炬树的叶子变红,非常好看。火炬树为漆树科盐肤木属植物,奇数羽状复叶互生。








标签:

太行山

武安大水峧

秋色红叶

旅游

图片

分类: 行走太行
一转身,夏天就成了故事。一回眸,秋天就变成了风景。此刻又是一年红叶时。
太行山,只有在这个季节,才显露出它的热烈、绚烂。一道道山梁层林尽染,一个个山谷五彩斑斓。太行,用缤纷的色彩演绎着秋天。


武安的大水峧村(吃货别看走眼哈,不是大水饺),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小山村周边的大山,生长着大面积野生黄栌,平时毫不起眼,但是每到秋季,林木变色,便开始一年一度的色彩盛宴。


秋风里,彩叶哗哗作响,角角落落此起彼伏,仿佛一场盛大的秋日交响曲。
标签:

太行山

菊花

旅游

图片

杂谈

分类: 花花世界
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秋日的太行山是菊科植物的天下,红的黄的紫的白的,丛丛簇簇,开的漫山遍野。




而鉴定它们是让人头秃的事情。它们大概的品种是小红菊、楔叶菊、甘菊、野菊、狗娃花、**马兰,**紫菀......


这么铺天盖地的秋菊,官司打不清,爱谁谁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