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禅茶诗季
禅茶诗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1,248
  • 关注人气:9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佛学

健康

历史

旅游

文化

分类: 会员作品展示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0AVzBsdu2uzXVNHASI7O2Q

当代湖南诗人观察:向未

原创: 
听说,外国没有作家协会,即便有类似协会,也是民间的。
听说,中国作家协会的体制是仿照当年苏联老大哥而建的。
中国作家协会和各省作家协会是官办,既有行政级别,有编制,有全额拨款。譬如湖南省作家协会,2017年财政拨款2650,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55,02万元,项目支出1595,33万元。
而各地级市和县级作家协会是社团组织,即没有编制,没有级别,没有拨款,说通俗点就是自己找钱,也就是说选出的作家协会主席有能力搞到钱,大家就能搞活动、办刊物、发奖金。
今年以来,作家协会改革的呼声很高,改革的最大不同,就是各地级市作家协会以前是社团组织,现在招安,改为群团组织,给编制,给行政级别,给拨款。
这样的改革究竟是拿国家的银子发少数人的福利,还是真能为作家或作者做些事情,解决些困难?
是到时候该扪心自问,作家协会到底能干些什么?到底为作家或作者做了哪些具体的事?
标签:

转载

近日,随着一首名为《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的诗在网络“病毒般蔓延”后,余秀华火了。

 

南都讯近日,随着一首名为《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的诗在网络“病毒般蔓延”后,余秀华火了。这个湖北钟祥市石排镇横店村的农妇,被学者沈睿誉为“中国的艾米丽·迪金森(美国最伟

标签:

诗歌


——来自指尖的豆瓣博尔赫斯读书小组

 

 

博尔赫斯:《局限》


有一行魏尔伦的诗句,我再也不能记起,
有一条毗邻的街道,我再也不能迈进。
有一面镜子,我照了最后一次,
有一扇门,我将它关闭,直到世界末日降临。
在我的图书馆的书中,有一本
我再不会打开——我正注视着它们。
今年夏天,我将满五十岁,
不停地将我磨损呵,死神!
 

 

标签:

文化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