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36氪
36氪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93,889
  • 关注人气:4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海米文化二维产品植入已完成测试并落地,已实现近百部影视作品场景标签分析,广告位埋点,效果校验。

海米文化智能广告概念图

36氪获悉,视频智能广告营销企业「海米文化」已完成A轮融资,此次投资方为爱奇艺。融资用于团队扩充、硬件升级、平台研发及市场拓展。

海米文化以场景化内容营销为核心业务,于2017年末完成天使轮融资。2020年海米文化与爱奇艺达成战略合作,共同研发和建设集生产、管理、分析、投放、监测于一体的智能化植入广告营销平台——奇米平台,开拓视频内容场景营销市场。通过对视频多维结构化处理,建立视频场景营销大数据,并依托计算机图形技术将广告投放场景与视频内容场景进行精准匹配,构建智能化场景营销体系,实现海量视频内容为品牌、产品传播提供定制化、精准化营销服务。

 

36氪X抖音

12月13日-15日,36氪在中国上海举办了年度最重磅IP——WISE2021新经济之王峰会。上百位硬核科技企业家、创业者、投资人和专家学者汇集一堂,聚焦宏观政策、智能制造、半导体、新能源等热门赛道,共同探讨「硬核时代」下中国未来新十年的发展之路。WISE大会还在数字化创新、资本市场、企业服务、产业投资、未来城市、未来消费、未来出行等7大领域设立了分会场,一起共同探索新形势下中国发展的新路径。

WISE大会已经连续举办9年,今年36氪首次和抖音建立独家合作关系,不仅在会前3天进行了4期的预热栏目抖音直播,3天的线下峰会也在抖音平台独家直播,总流量破百万,达成了线上线下联动的传播升级。

主会场

WISE2021新经济之王峰会

新经济之王峰会以“硬核时代”为主题,邀请到的嘉宾包括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英特尔中国区董事长王锐、小米集团总裁

颠覆观看体验:你的“视角”很重要。

11月3日-4日,2021年腾讯数字生态大会在武汉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在今年大会的门口,腾讯云用6万块积木建起的一个6米高的大logo格外吸睛,成为一个热门打卡点,而用户得到的不只是一张静态的“游客照”,而是一段可以在终端自由切换观看角度的视频,这仿佛在现实生活中打开了王者荣耀的“自由视角”—— 而这个特殊的体验环节背后也是腾讯多媒体实验室自主研发的自由视角空间视频技术的支撑。

“产业数字化对于很多客户而言是一个理解过于繁复的过程。腾讯云希望像积木一样实现自由组合,即插即用,助力客户‘化繁为简,以小建大’,”积木云项目负责人之一,多媒体实验室业务负责人Jeff告诉36氪,“这也是我们为什么策划这样一个打卡体验的原因。自由视角背后原理很复杂,适应场景很多元,但这样一个专属的个人体

近日,36氪独家获悉,阿里健康正在完成对小鹿中医的收购。后者成立于2015年,由原搜狗首席科学家张阔创立,创立至今,公司获得过王小川个人和IDG资本、五源资本等多家机构的多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约4.3亿元。

小鹿中医融资历程

小鹿中医成立时,正赶上了“移动医疗”的风口,在2014年-2015年内,春雨医生、微医、好大夫在线等企业都相继宣布获得了大额融资。而小鹿中医采取了差异化竞争的策略,选择从“中医”这个垂直方向切入,力图利用互联网的手段,在中医领域跑通“医药保健”的闭环。

成立近6年,小鹿中医的发展路径和其它移动医疗企业相似,在通过地推等方式拉医生上平台后,除了在平台上向患者提供远程咨询、问诊等服务外,还力图去切入药品配送、诊后随访等环节。其中,企业的盈利模式主要分为“医”和“药”两个部分,首先是患者支付的咨询和问诊费用,平台和医生会按一定比例分配;其次是患者从平台上购买药

随着移动互联的深入发展,资讯获取、信息传递、线上购物、智慧出行……我们见证了信息化和数字化对社会和个人的深刻影响。目前,企业运营、生产中的数据量正持续以每年40%——60%的速度增长,这些数据如同我们血液中的各种成分指标,准确全面地反映着社会、企业的运行状况。如何有效的解决数据采集、分析等环节链问题,为企业决策提供支撑,成为每个企业管理者关注的焦点。

但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数据采集与分析有着很强的专业性门槛。对于企业或软件开发商而言,打造属于自己的智能数据采集与分析系统不仅要耗费大量的人力、财力,而且在需求满足和功能可持续性方面存在着不确定性,成为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升级过程中的绊脚石。

因此企业或软件开发商以OEM集成的方式获得数据分析的服务和功能,成为软件开发领域的大势所趋。在过去制造业、电子产业等行业飞速发展的过程中,OEM集成方式的优越性已经得到验证。如今在软件开发领域,以嵌入式BI为典型代表的OEM集成方式正在树立新的行业发展标杆。

1943年,阿兰·图灵发明了“图灵机”,为智能机器的判定设置了基准:“能够成功骗过人类,让后者以为自己是人类的机器,称为智能机器。”

1950年,科幻作家阿西莫夫发表短篇科幻小说集《我,机器人》,书中提出了影响深远的“机器人三原则”。

2017年,谷歌的人工智能AlphaGo化名'Master',在网上与包括聂卫平,柯杰,常昊在内的世界顶尖职业棋手交战60场,取得了全胜,引发棋坛的二次“地震”。

这是人工智给我们秀出来的肌肉。有一些我们不熟悉的东西正在崛起,持续改变着这个世界。

德勤报告显示,目前37%的企业已经部署了人工智能,比4年前增加了270%。2019年,全球人工智能支出突破350亿美元,预计到2022年将翻一番,达到792亿美元。

当然,即便是高速发展之下的行业,也存在“隐秘的角落”,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持续增多,但一些长尾细分的需求仍被忽视。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商汤正式推出新型人工智能基础设施——SenseCore商汤AI大装置,全面降低人工智能基础要素的成本,解决长尾应用需求,打通商业价值闭环,推动AI技术的规模化落地应用

近年来,在国家高度重视与积极布局下,智慧城市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持续升温。十四五规划期间,城市数智化发展更是一度成为社会热词。传统政务服务与管理模式已无法满足未来城市发展的需要,城市治理走向全局协同、智能精细,城市自然和社会环境正逐步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

早在2019年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我国智慧城市试点数量已超过700个,用科技“让城市学会思考”逐渐变得可能,城市数字立体互联大数据时代正处在新的火热上升期。由此可见,智慧城市数字化、智能化、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这一片蓝海市场已成为资本市场的新宠。

根据前瞻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将达到25万亿元,近5年复合增长率将保持在20%以上。

在此发展趋势下,2018年由中国联通和阿里巴巴共同投资的「云粒智慧」,悄然布局城市综合治理、生态环保、政务等智慧城市领域。截至2021年6月,云粒智慧已帮助全国200 个政府及企业实现了数智化转型,三年时间业绩实现了多倍增长,并在一次次项目的执行中不断践行企业助力城市发展、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社会责任。

聚合资源与创新优势,智慧城市

5月20日,瑞典燕麦奶品牌Oatly登陆纳斯达克,成为“燕麦奶第一股”。巧合的是,就在同一天,中国本土燕麦奶品牌「六养」,也在各大电商平台正式上线了第一个新品——小黄瓶。

「六养」出自苏州六养植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六养」),致力于成为符合国人口感和健康需求的植物基品牌,从名字里就可嗅出中式品牌的独特气质。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六时,是一天的所有时间;六料,是五谷杂粮,也可以用来代表植物基;六腑,是人体的各个器官,可以理解为我们的身体。「六养」希望在“六时”,以“六料”养“六腑”。翻译一下,就是以植物基给国人身体全天候的健康守护。

「六养」小黄瓶

文丨许璧端

编辑、采访丨江倩君

不久前,音频社交新贵Clubhouse得益于马斯克的带货火爆全球,作为入局筹码的邀请码一时间被炒出“天价”,音频社交赛道再次被瞩目。而就在2月19日,国内早期即时通讯APP「米聊」正式宣布关停,退出语音社交的战场。回望「米聊」最辉煌的时候,大概是推出语音对讲功能后,上线半年注册用户达200万。

许多人认为「米聊」的语音对讲功能是一个聪明的获客手段,然而在「声昔」创始人李适看来,推出语音对讲功能的「米聊」不只是创造了一个入口,而是创造了一种新的思维模式,一种新的打法,一个新的想象空间。而语音的价值,将在5G时代真正获得释放。

“在5G时代,语音是第一媒介”

李适认为,“语音社交会是未来10年的第一个大风口。”首先,相对于视频,语音更真实。“当前的视频拍摄技术并不足以还原真实的视频社交,所谓的视频社交其实还具有很大的局限性,VR设备则解决不了兼顾便携和实时拍摄的问题。”而5G时代对语音社交的实时性和清晰度都带来了质变,同时音频也可以基于更多场景进行展示,因此“在5G时代,语音是第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