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刘邦

卢绾

分类: 调侃汉朝三百年
相对于萧何、张良、韩信等人而言,卢绾的名声在历史上要逊色的多了,甚至就连以屠狗起家的樊哙都不如,但卢绾却以与刘邦特殊的发小关系而得宠最多。

然而,功成名就之后的卢绾,为何又最终造了刘邦的反呢?


因为和刘邦是老乡,再加上刘邦父亲刘太公和卢绾父亲的关系也非常的铁,走得比较近,所以两人自小也就成了关系不错的发小。

巧合的是
标签:

汉景帝

大怒

恐怖

刺杀

杂谈

分类: 调侃汉朝三百年

汉景帝七年的冬天,包括汉景帝宠臣袁昂在内的十一名汉朝高级官员在都城长安被人刺杀身亡。一时间,整个朝廷人心惶惶,很多人吓得几乎都不敢出门上朝。

那么,是什么人这么大胆,竟然敢在天子脚下对朝廷大臣进行肆无忌惮的刺杀呢?

要想解开这个谜团,我们还得从四年前说起。

那是汉景帝三年,汉景帝唯一的亲兄弟梁孝王刘
标签:

杜牧

高考

进士

分类: 历史鲜为人知的故事

【原创文章——高考专题】

 

相对于其他朝代的高考学子而言,唐代的高考是最难的,尤其是进士这个专业方向。有句叫做:“三十老明经,五十少进士”。意思就是说,一个人如果五十岁考上了进士,他还算是进士里面的年轻人。

 

然而,相对于其他人来说,杜牧是非常幸运的。因为让他在进士中名列前茅的文章,并不是自己高考当天的作品,而是三年前写就的一篇佳作——《阿房宫赋》。

 

标签:

曾巩

土老虎

分类: 历史鲜为人知的故事

在宋朝的历史上,曾巩不仅在文学和书法方面是个人才,而且在当官治理地方上,曾巩也很一个难得的人才。这一点,在他数次打击地方“土老虎”的过程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在北宋宋仁宗嘉祐二年(公元

标签:

孝庄太后

陵墓

康熙

雍正

分类: 清朝鲜为人知的往事

  清朝入关之后,孝庄皇太后是死后入葬最晚的一个皇太后,而且她的陵墓是由她的重孙子雍正皇帝修建的,而不是自己最疼爱的孙儿康熙皇帝(怎奈儿子顺治帝死得早)。

 

  相对于自己的儿子顺治帝而言,孝庄太后对于孙子康熙帝付出的心血要多得多,曾经数次在危难中把康熙和大清朝解救出来。

 

  可以说,没有孝庄太后,就没有康熙王朝,后来的大清王朝也会变了味道。

标签:

慈禧

储秀宫

分类: 清朝鲜为人知的往事

【原创文章】

 

看过《甄嬛传》的人都知道,后宫中嫔妃的住处一般不是固定的,随着某位嫔妃荣宠的增加和地位的升迁,她的居所也会不断的变更。​

 

有的人从入宫之初的答应到最后成为妃子、贵妃、皇后,乃至成为皇太后,寝宫变更个三五次也是有的。

 

但是,慈禧太后从入宫之初,一直到执掌天下,始终都住在储秀宫,这背后她的独特用意,很多人是根本就猜不透的。

清永陵,是大清王朝的祖陵,位于辽宁省新宾满族自治县永陵镇的启运山脚下。背靠犹如卧龙般的启运山,面临苏子河,是风水学中一个极佳的地方。

在清朝,看管皇陵的最高武官是守陵的八旗兵总管,为正三品武官,在朝廷中也算是一员大将,比官职是从四品的知府还要高

标签:

孝子

二十四孝

哑巴孝子

老母亲

分类: 历史鲜为人知的故事

  【原创文章】


  哑巴孝子,不知姓甚名谁,据他人传言,是云南昆明人。

 

  哑巴孝子早年丧父,由母亲含辛茹苦把他抚养成人。身为一个丧失语言能力的人,虽然他养活自己都有些困难,但他还是依然担当起了赡养老母亲的责任。

 

  由于在人格和身体上受到歧视,哑巴孝子找了很多工作,但最终还是无果而终。

 

 

标签:

老太监

归宿地

寺院

分类: 清朝鲜为人知的往事

 

熟悉历史的朋友都知道,清朝鉴于明朝太监为乱的教训,对太监的管理极其严格,顺治帝上台之后,一连几次就管理太监的事宜颁布条令,甚至在自己最后的遗诏中,还对此有专门的叮嘱。

 

为了让太监

标签:

慈禧太后

胭脂

宫女

分类: 历史鲜为人知的故事

 

宫中制造胭脂的时间,一般是在每年的阴历四月中旬,因为这个时节是制造胭脂的原料——玫瑰花,刚刚盛开的季节,汁水饱满,香气宜人。

 

每到这个时节,位于北京西郊的妙峰山玫瑰花种植基地,就要向宫廷进贡玫瑰花花瓣,通常都在几百斤以上。

 

而后,宫里就会有专门的人员来接收这些花瓣,开始制造胭脂。

 

由于慈禧太后是一个非常爱美的女人,她不仅专门派遣了一个老太监来管

个人资料
历史刘老师V
历史刘老师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92,516
  • 关注人气:5,7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