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地球上看剧最多的周二
地球上看剧最多的周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16,799
  • 关注人气:1,0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嫌疑人x的献身

东野圭吾

无人生还

阿加莎

东方快车谋杀案

文/周二

微博@是周二啊

 

推荐一部悬疑片的最大难点,当然是:不能剧透。

拜托,我们辛辛苦苦地忍了80分钟电影,啃下几百页的小说,不就为了最后10分钟,最后那十行么?

结果你就这么告诉我了,那还看个什么鬼?

so,像《嫌疑人X的献身》这种全世界悬疑粉都知道搞了个什么鬼的故事,我一直很好奇,剧透得渣渣都不剩了,还能让人觉得好看么?

标签:

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

白浅

夜华

墨渊

文/周二

 

标签:

孔刘

全度妍

男与女

电影

韩国

文/周一

 

标签:

大唐荣耀

景甜

广平王

沈珍珠

珍珠传奇

文/周二

 

标签:

鬼怪

孔刘

李栋旭

金高银

韩剧

文/周一

微博@周一本人啊

 

标签:

血战钢锯岭

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

李安

国产电影

影评

文/周一

标签:

罗曼蒂克消亡史

葛优

章子怡

袁泉

电影

 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  时长:125分钟  首映:2016年12月16日  导演:程耳  主演:葛优,章子怡,浅野忠信,杜淳,钟欣潼,倪大红,袁泉,闫妮,霍思燕,杜江,韩庚,王传君

文/周一

微博@周一本人啊


关于《罗曼蒂克消亡史》,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观众立场坚定,爱憎分明。

喜欢的人和不喜欢的人,赞美和批

标签:

撒贝宁

物怪人间

小说

黑镜

怪物

事实往往对真相产生威胁

文/撒贝宁


每天早晨醒来的时候,我们就看见了眼前的世界。

当发现——床还是昨晚躺下时那张床,床头那本书果然没读过三页就睡着了,拖鞋还在原地呆着,至于窗外么,当然还是昨天那个太阳——世界和昨天没什么两样时,会有一个听不见的声音在心里嘀咕一句:有点无聊唉,不过也不错。

一切正常,一切如常,是多么令人安心的事。

但偶尔,即便像我这样脚踏实地生活忙到没功夫胡思乱想的人,也会略过一个念头:说不定这个世界完全不是我看到的样子吧?比如说,我只是说比如啊,就在我背后,只要我一回头,也许就会看见世界的另一面。

有一点是肯定的:世界这么大,一定隐藏着无数的秘密。如果哪一天你脑洞大开,你就能看见那些隐形的故事。

如果你还没有看见,不妨先看看《物怪人间》,周二可能是先开了脑洞的那群人里的一个。

 

标签:

川普

希拉里

美国大选

副总统

美剧

文/周二

微博@是周二啊


希拉里最终还是没能成为美国第一个女总统,but,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她好歹也不是副总统。

为什么这么说?等你看完下面说的这部美剧就明白了。

美剧《副总统(VEEP)》

编剧:阿尔曼多·伊安努奇

主演:朱莉娅·路易斯·德瑞弗斯

首播:2012年

时长:每集24分钟,已连载至第5季


已经连载5季的美剧《副总统》,是经典喜剧《宋飞正传》里Elai

标签:

釜山行

韩国

电影

僵尸

灾难

文/周一

微博@周一本人啊

在情节发展并没有太多意外的情况下,《釜山行》看得还是很震撼的。

看完在微博里写了一段话:“很好看。就是浓眉大眼那种,非常标准的好看。想了想,却是没有什么话可说。成功的商业片,就是成功的点都被预设了,连表扬它的话都是它替你写好的。” 

然后忍不住去看各种影评。 

人类是比较奇怪的生物,偏爱在僵尸片里讨论人性。好像非要到做不成人的时候,才关心人性的问题。 

正如在微博里感慨的那样,几乎所有的评论都只有一个方向,作为拥有全知视角的旁观者,我们大义凛然是非分明,仿佛受到了教育净化了灵魂。那么真的能像一键升级那样简便,看一部电影来升级自己的灵魂版本吗? 


《釜山行》是一部教科书级别的电影:

可以很容易地指责恶人(毫无疑问,坏人必须是那个有钱有势的)。

可以很容易地辨识好人(摔跤手夫妇,散发人性光辉的小人物)。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