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懂懂笔记
懂懂笔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98,006
  • 关注人气:7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科技

it

分类: 产业热点
在中国经济40多年的快速发展中,涌现出一批开荒型企业。特别是在科技领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他们奋力前进初步奠定了中国在全球科技产业中的地位。

选择正确但艰难的路,做时代的企业。

https://p6.itc.cn/images01/20210930/c4ffcce7844e45e99f2fd6dd11131b17.jpeg

 

分类: 产业热点

上个月,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将在明年推出“Tesla Bot”人形机器人原型,以从事人们不喜欢做的危险、重复性或枯燥的工作。该计划一经发布便引起了广泛讨论,国外媒体的焦点,放在了安全性上。而在国内,隐藏在人工智能产业链中一群人“小人物”却开始浮出水面,并被舆论聚焦。

他们是AI行业的赋能者,是人工智能背后的“人工”。在AI繁荣的背后,有亿兆级的数据信息,在流水作业中,这些数据最终都会传递到名为“标注师们”的电脑前,被他们手动去“智能化”。

他们扮演了“老师”的角色——手把手地传授现实世界中的表情和动作,然后等着AI这位“学生”成长、离开,或许有一天这些“AI学生”将取代“老师”的位置。如今,随着数据标注行业迭代升级,这些数据标注师或许很快就会离开舞台……

入行、扎根

上海一座创意园区内,主管员刘梦缘(化名)正坐在自己的小隔间里,等着手下的标注师们发来成型的文档。

外面的工位上坐满了员工,他们一个个都把脑袋凑近屏幕,脖子还向前探着。其中的一位员工

分类: 产业热点

AI正在成为千行百业智能化的新动能。但是在产业初期,不同行业、不同场景对AI的需求既复杂且碎片,同时AI人才也相对稀缺,所以很多企业靠人工去开发AI应用,成本高、效率低、落地慢。

在这样的背景下,解决AI的通用泛化、规模化复制等问题是AI快速落地行业应用的一道关键门槛。今年4月华为云发布盘古预训练大模型,就是希望通过建立一套通用、易用的人工智能开发工作流,以赋能更多的行业和开发者。可以说,盘古将成为各行各业AI通用的“轮子”,助力各行各业加速智能化转型。

在今年的华为全联接2021上,盘古家族再添新成员,专门面向药物研发领域推出的预训练大模型——华为云盘古药物分子大模型,随着该模型的落地,行业有望开启AI辅助药物研发的新模式,AI又将激活一个产业。

https://si1.go2yd.com/get-image/0u1al0c0T0r

华为高级副总裁、华为云CEO、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发布华为云盘古药物分子大模型

加速新药研发,医药行业AI化再添一把火

“新药研发通常投入超10亿美元、周期超10年,同时成功率往往不足1/10。”华为

标签:

科技

财经

想要“踢馆”的元气森林,如何立足?

 

 

标签:

半导体

液晶面板

智能家电

科技

分类: 产业热点
智能终端、半导体显示及材料、半导体光伏与半导体材料继续领跑!

 

 

(2021-09-03 21:28)
标签:

互联网

分类: 产业热点
上半场以快速和规模为特征,下半场将以“可持续”为关键。

 

 

标签:

b站

百度

快手

股票

财经

分类: 产业热点

撰文 |银时 编辑 | 秦言

来源:懂懂笔记

 

标签:

互联网

社交网络

it

分类: 产业热点

撰文 |傅小波编辑 | 秦言

来源:懂懂笔记

“我像个在拍小电影的呆子,还感觉自己像个宠物”——这是王树知道父母用摄像头“监控”他之后的第一感受。

https://p3.itc.cn/images01/20210811/30f58d836987438c8804f5c7410b70b9.png

 

标签:

互联网

社交网络

教育

分类: 产业热点
  • 很多职场中的考证达人每月千元雇“学习监督员”,只是为了监督自己的懒惰?

撰文 |木子 编辑 | 秦言

 

标签:

互联网

游戏

分类: 产业热点
随着政策和法律对于未成年人保护的逐步完善,游戏行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态势,从长期角度来看,进一步防止未成年人沉迷、整治和规范化管理游戏系统将成为游戏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