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编剧晓伊
编剧晓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8,475
  • 关注人气:4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最近,来问《灵龙盗》项目的朋友多了起来,我现在统一回复如下:《灵龙盗》是一部网台联播或者直接走超级网剧的原创作品,还可以涵盖游戏、动漫、手游、电影、小说等全方位的自制大IP。是我根据我家敏敏@幸福小小伊 所热爱和所学知识范围量身定制。敏敏对中国历史非常感兴趣,是个"小历史通",加之她大学学的是法学,对"古代法制史"这块比较热衷。初始策划的定位是"Q版古代盗贼剧"!我花八个月时间拟定了初始的人物小传,发给她后,她很满意,也非常喜欢。后来我俩做了相应的人物细化和调整,从虚构到落地又经历了三个月的研究。敏宝庆幸的说,很巧合我的初始故事框架与明成祖时期完美对接,但故事纯属虚构。定好位,敏敏便一个个人物去丰满,巧合的是,我原拟的人物与朝代中的许多人物不谋而合(我是历史盲,这次纯粹是瞎猫碰上了死耗子。)。可以说,这部剧我没拟写大纲,一改过去我前她后的写作模式。这次她前“开路”,我后“补遗”,给了她一个自由写作的空间,让她自己张开想像力,因为这部剧是写给年轻孩子们看的,敏敏比我合适……就目前她交我的初稿剧本,我是满意的。只是做些相应的调整。而且随
标签:

对“戏子”称谓的看法

影视

文化

时评

      我是个直性子,憋心里的话不说会爆炸。最近,“戏子”一称开始横行,这是对演员行业的不尊重,更大一部分人则是“仇富”心理跟着起哄。我经常说,人与人之间是平等的,与职业无关。不能因为某个演员犯错了就把这行业一棍子打倒。谁错了批评谁,谁触犯了法律谁担当,可是用“戏子”来诋毁演员职业是缺乏最起码的教养。
      梅兰芳是唱戏的,但他是位了不起的艺术家,国内国外盛誉多多,除了日本鬼子称他为“戏子”之外,有谁不尊重他了?老一代艺术家田华、赵丹、张瑞芳、孙道临、王晓棠、秦怡、李雪建等等许多表演艺术家,不都是演戏的吗?我们的许多影视、舞台的优秀作品不都是由演员们来演绎、展现的吗?他们的努力和精湛的演技不但给我们带来了娱乐的享受,其作品甚至影响了我们的成长……
      说白了,我们腾点儿时间多读些书不好吗?胸中装的知识多了,就会对生活多些“透析”式的理解!俗话说站得高看得远,当站在一定的高度看待事物的角度就会不同,并会放弃偏见,把精力用在自己的专业上,干出成绩,也许会成为行业的明星。国家发展是需要优秀的文化作品的,文化作品除纸质媒介之外,同时也
标签:

军事

剧本

影视



      最近为了推出我和敏敏@小小伊的幸福小窝  创作的军旅爱情电视剧剧本《我是你肩上一颗星》(有军方领导给出的评价是中国版的《太阳的后裔》),大多公司都说创意和剧本相当不错,也紧扣当前上面的方向和政策。可他们也同时抛出一个难题:一切看平台的意思,平台没问题我们这儿没问题,包括投资。谈到平台,我突然想起了一部无论何时播出都被簇拥收看的军旅剧《士兵突击》。
标签:

影视

军事

情感

       最近在为我和敏敏@幸福小小伊 共同创作的45集剧本《我是你肩上一颗星》进行“精装修”,一字一句,好像为女儿梳理着她的长发一样,不舍,伤感……我明白这是成功前的喜悦,这种感觉我有过,今天更明确更坚信了。
       是啊,从决定要写这个题材,我和敏敏就四处寻找素材,还在我的微博上大做广告,为此结识了许多年轻的军嫂和恋军女孩儿,因为我们抒写的是主角是90后姑娘和西藏军人恋爱到结婚后成为真正军嫂的故事,年龄太大无法表达我想要的时尚感。在此向那些中年军嫂们表示我深深的歉意,您们提供的素材我没虽没能用上,但您们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我都铭记在心了。共和国的军人们有了您们站在他们身后,有了您们做他们的后盾,他们献身戍边才能安心。您们就像军人肩上的一颗星一样,闪亮,夺目……
      时代在前进,观众的品味也在变,作为作家必须与时俱进,这个潮流不是我一个人可抗拒的……关于这种写法,许多军嫂表示了理解支持,真的让我感动,谢谢啦,谢谢!
     今晚我也不知为什么,突然感慨万千,我辛苦自不必说了,可是我的敏敏跟着我一起,采访,筛选,
(2017-08-30 23:11)
标签:

杂谈

分类: 评论和杂谈
    今晚敏敏@幸福小小伊 问:妈妈,一85后小朋友告诉我说小时候会用醋兑上白糖加水当汽水喝,说是家里买不起。她说无法理解,因为自己从一岁开始她老爸就承诺四天一瓶纯桔子汁,空空的果汁空瓶堆满了我家的窗台。敏敏小时候四个大人围绕着她转,根本不知道什么叫缺。是啊,我也不理解85后买不起汽水喝,因我是我那个年代少有的独生子女。上小学时爸干商业,有一天他从单位买回盛过雪花膏的两个空瓶(两公斤装)洗干净后放在我写字桌上给我盛糖果用。于是,那里面永远装满了各式漂亮的花花绿绿的糖果。我每天瞅着觉得好玩而极少吃,也许是不缺的原因吧?妈为此说我是个傻瓜,连吃都懒得伸手。渐渐有同学就到我家来陪我做作业,我很欣喜有了玩伴。做完作业他们离去时就有同学羞涩问我能否拿块糖给吃?听完我高兴跑回家,两只小手伸进大瓶子里尽量多抓,然后跑出去给他们每人手心里放几块!看着他们吃的很甜的样子,我也开心……我爸知道后从不埋怨,而是看到糖瓶子里糖少了就继续装满……这些记忆至今我都记忆深刻,觉得我的童年太幸福了,竟然比当今85后的童年生活还富裕。于是对敏敏说,这人就怕比,比着比着我们就觉得生活已经给了我们太多,应该努力工作报答老天
标签:

转载

今天是父亲逝世的日子,想写点儿什么但有些无从谈起,只是觉得父亲还在守护着我和我的敏敏敏。翻看许多不光顾的博客,发现了我的女儿敏敏@幸福小小伊 写的祭奠外公的文章,觉得虽不是新文,但情真意切,让我感动。转发下,权作是对父亲的纪念吧!
    今日清明,昨天全家到外公的墓地祭奠。又一次看到了妈妈写给外公的奠文,感慨万分。

  听老家的朋友们说,外公墓碑上的奠文是陵园里的一大风景,大家都去参观,因为他们觉得妈妈的文采太棒了!

  下面,我把墓碑上奠文贴在这儿,供朋友们观赏,也以此表达我对外公的怀念:         

 

标签:

剧本

影视

lp

       @绝对敏捷 老师说:生活中确实有很多事情比电视剧狗血不少,但并不是脱离人类正常认知范围的事情都可以编到故事里,现在的电视剧里已经基本没有普通人和普通生活了。




       我认为,电视观众还是需要看普通人的喜怒哀乐故事和身边人生活万象作品的,而且优秀的影视作品应该能起到让人辨别黑白感悟的。可是自从有人创造了IP这个名词后,整个行业开始了没来由的沸腾!于是,一批批脱离生活胡编乱造的影视剧尘嚣在荧屏上,于是,一些埋头扎根在生活中的编剧被冷落被忽视……

六月了,看到开始有葡萄上市了,于是就想起了我曾经为这个季节写过的诗……               诗歌随着年龄在成长,但我已经很少写了……                                       

作者:晓伊


六月,北方的葡萄还没熟

 

标签:

美人的尊严与年纪无关

分类: 评论和杂谈
  • 美人的尊严与年纪无关,而好的文字与时间也无关。
  • 晓伊插言: 这个状况在中国一时半会儿改变不了,因为我们的作品把艺术和高雅丢了,因为我们的女同胞把尊严和爱美之心丢了!一个国家文化的缺失和一个时期的破坏所带来的恶果开始弥漫了……不管你是否有多少财富是否是明星,因为素养和高贵是骨子里的,钱弥补不了……

(2016-04-23 10:24)

@宋方金 老师的这篇文章我在微信里读了几遍了,最后决定还是转发到微博里来。因为微信就是自家的兄弟姐妹们转来转去,是关起门来小范围的讨论。但微博是敞开的,可以吸引各行的朋友参与意见。下面是宋老师发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