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地一沙鸥
天地一沙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479
  • 关注人气: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诺贝尔经济学奖

《财经》胡舒立

财经

分类: 传媒观察

《财经》杂志这本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财经媒体如今面临着巨变的可能,“中国证券界最危险的女人”胡舒立和她的团队在和杂志唯一股东联办谈判未果后很可能会集体出走,如果我们说财经杂志是“一个的人的杂志”,这个人非胡舒立莫属,她如果离开,不可想象这本杂志的未来将会变得如何,我们是否还能看到一本“独立、独到、公正、客观”的财经媒体?

今天时值200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瑞典皇家科学院将该奖的黑马成色进行到底,把今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颁给了公共选择理论的创始人之一,奥斯特罗姆和制度经济学派的代表威廉姆森,以表示对她们两位在经济治理方面做的贡献。

凭着之前学的一点经济学知识,我想到了几个与这两位所研究的经济学领域相关的专业词语,如“公地悲剧”、“路径依赖”“制度安排”“科斯定理”“交易费用”“产权理论”“委托代理理论”,等等。

这每个词和术语背后都有简单而又深奥的经济学道理,我们生活中的日常琐事,比如收费的厕所为什么比免费的更干净?自己家后院的那棵枣树为什

标签:

湖南卫视

天天向上

文化

分类: 传媒观察

贴一篇文章,看看湖南卫视取得的成就,了不起。

湖南卫视单月收视率超央视 广告收入将破20亿

中国经营报  王佳

      在经济危机下,全国电视媒体的广告收入锐减已成为事实,湖南卫视却成为特例。

  “2009年湖南卫视单频道广告收入将突破20亿元。”湖南电视台广告部主任樊旭文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相比2008年的15亿元广告收入,年初他们定下的目标是18亿元。

  而在电视台被称为“万恶之源”的收视率上,湖南卫视2009年8月的收视率,作为地方卫视单月收视率,首次超过央视,获得第一。

  然而,作为地方卫视领头羊的湖南卫视并未感到轻松:节目创新虽走在前列,但地方台的快速模仿却使他们无能为力。2009年,快乐女生,《流星雨》等自制节目又饱受网络批评。要口碑还是收视率?这些正在考验电视湘军的智慧。

  兄弟台围攻

  自2003年湖南卫视改版后,全国卫视同时迎来高速发展,广告增幅得到大幅提升,然而各地方卫视的节目同质化倾向严重。

  “各地方台都是以湖南卫视为标杆。每年的广告价格湖南台不敢超过央视

标签:

袁大头

银元

财经

分类: 新闻记录

最近对“袁大头”(银元)感兴趣,做了些研究,后来发现厦门网这篇2007年的文章不错,可以对感兴趣的朋友以指导。贴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最珍贵和稀少的是民国3年的1元签字版

本报讯 记者在虎园路收藏市场发现,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民国时期的银元“袁大头”价格扶摇直上,普通版的“袁大头”已经是去年同期的4倍。

去年一枚50元,今年200元

“袁大头”是对民国时期流通的货币银元的一种俗称,是收藏品中最为普通的一种,也是市民手中收藏最多的一种。由于“袁大头”铸造地多,铸量大,目前的存世量也很大,所以,一直以来,在众多银币中,“袁大头”的价格相对较低。

“现在每天都有很多人来问袁大头的价格,厦门的价格已经基本上达到了200元,而在去年同期,价格大概是在50元左右。”虎园路收藏市场的陈先生说,现在收藏市场比较活跃,收藏队伍不断扩大,价位相对较低的“袁大头”引起收

标签:

永久自行车

财经

分类: 人生百味


妈说我家那辆永久牌自行车大概是1977年买的,花了170元,在当时已经是非常贵了。它应该是比我还早出现在我们家里,它的'音容笑貌'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关于它的记忆有以下几点:

第一,当时买这样自行车很不容易,据说是有限额的,我们这辆自行车就是我们村买35牌拖拉机才配给的三个购买指标之一。

第二,记得小时候很多邻居去我们家借自行车,在我们小孩子的眼里这也是很自豪的事情。

第三,我是用这个自行车学会骑车的,不过记忆深刻的一件事情是在学骑车的时候差点撞上村里的一位老人,把在场的人确实吓了一跳。

 

标签:

蔡文胜

邓锋

战略投资

it

分类: 创投话题

“个人网站教父”蔡文胜和北极光创投创始合伙人邓锋在百度世界(BaiduWorld)投资分论坛上,关于初创企业是否适合引进战略投资人的观点和争论,提出了谁是最好的投资人的问题。

其实,关注百度世界完全是因为被两个朋友“放鸽子”刺激的结果——18日百度世界大会举行,当天分别和我约吃中饭晚饭的两位朋友都因参加这个会而爽约,再加上前一天晚上就有一位创业的朋友问我是否参会,让我觉得百度世界今年的“动静”还挺大,吸引了不少人。  

后来我发现,这个会今年新设了一个投资分论坛,出于一直跟踪风投新闻的兴趣,我仔细了解了一下情况感觉这个投资分论坛还是颇有看点。 

首先是参会嘉宾多元化,不但有来自风险投资公司的、知名投行的,还有大型IT企业投资部门的负责人,也有成功的创业家,其中登台演讲的就包括熊晓鸽,阎焱、邓锋,邝子平,蔡文胜,包凡等创投圈的大腕,台下就坐的还有红

标签:

湖南卫视、imc

娱乐

分类: 传媒观察


   
    ——快乐中国,湖南卫视

一直想就这个话题说几句,应该是在一年前就有这个想法了,但直到今晚慵懒动笔。

先说下我心目中的湖南卫视:中国最牛的电视台,最具创新精神的电视台,也是最具娱乐精神的电视台。

当然这也是我最喜欢看的一家电视台。在我家,湖南卫视一直被我设置成了0 频道,主要原因是方面选择,可以说我每个周末的电视娱乐时间就是收看湖南卫视,现在,只要有时间,周五我就看'天天向上'和快女,周六看“快乐大本营”,等等。

湖南卫视的口号是“快乐中国”,对一个企业来说,这叫做企业宗旨,也就说湖南卫视以生产快乐节目为宗旨,打造快乐中国的品

标签:

天使投资

创业

创意方向

it

分类: 创投话题
  转载一篇之前读过的一篇文章,在此和大家分享。在此想说的是,现在这三十个领域都有不少竞争对手,但是谁能做的更好谁才能脱颖而出。http://cnc.imgcache.qq.com/ac/b.gif 这就是创业的坚持和创新的道理所在。
http://cnc.imgcache.qq.com/ac/b.gif
  美国风险投资机构Y Combinator合伙人、知名天使投资人Paul Graham日前撰文,首次透露了Y Combinator愿意进行投资的30大创意。他的看法或许代表了硅谷风投机构的普遍看法。
  1.解决版权纠纷的方法
  由索尼和环球提起的音乐版权诉讼不仅给文件共享软件的发展造成障碍,也破坏了自己
标签:

鲁信高新

鲁信系

创业板

创投概念股

财经

分类: 创投话题

鲁信高新(600783)这家业绩平庸的公司股价近三个月内疯长了近4倍,原因是公司控股股东鲁信投资控股集团将把自己受让的山东高新技术投资公司(简称“高新投”)的资产注入该公司。这给市场留下了巨大的想象空间,因为高新投是一家省属以创业投资为主业的公司,再加上最近官方信誓旦旦的表示,创业板“十年磨一剑”09年将铁定推出。各方利好成就了中国资本市场上“创投概念第一股”的神话!

 

显然,这个“神话”是建立在以下三个假设之上的!

 

第一,鲁信高新能顺利完成对高新投100%的

标签:

社保基金

鼎晖

弘毅

股权投资

财经

  2月26日消息,中国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周三表示,2009年全国社保基金将控制投资风险,逐步减少固定收益产品的投资,审慎进行股票投资,并积极参与对中央企业控股公司、地方优质国有企业和重大基础设施的直接股权投资。

  2008年5月底,社保基金曾宣布向本土PE基金联想弘毅和鼎晖各投资20亿元人民币。这被看作是社保基金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开始。

  新华社报导引述数据显示,2008年全国社保基金股票资产从浮盈转为浮亏,基金权益投资收益为负6.75%,也是中国社保基金成立八年来股票资产首次出现浮亏。

  而据路透中文报道,中信证券分析师杨辉认为,“在整个流动性宽裕的情况下,(社保基金减少固定收益投资)对资金供给的影响不大,”社保基金对长期债的需求比较大,但通过一级市场购买的比例较高,对二级市场冲击有限。不过他同时指出,社保基金此举表明其对于债市的态度发生转变,对于后市的判断趋于谨慎,这点值得市场重视。

  而银河证券资深分析师任承德则提到,结合去年社保基金投资股票大额浮亏的现状,今年社保基金大规模增加股市投资的可能性已不大,这可能让原先一些投资者对社保基金今年扩大股市投资的期

标签:

产经/公司

    前天海纳亚洲创业投资基金的合伙人龚梃龚总来做客VC人生给我们带来了一篇有意思的文章《风险投资家资质测试》,就是一个关于你是否适合做风险投资的测试,后来知道这篇文章是美国资深风险投资家Guy Kawasaki去年写的一篇文章,原文题目为《The Venture Capital Aptitude Test(VCAT)》 
    今天找到他的翻译,将其转载如下,看能不能给大家有所启发。   
    风险投资家资质测试
    作者:Guy Kawasaki

  译者:ccbabe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是以风险投资家(VC)为终极职业目标的。我身边有很多(当然想做投资银行的更多,因为投行的门槛相对低些)。他们往往在对这个行业知之甚少的时候,就信誓旦旦地立志要成为VC,如同年轻女孩子上街赶时髦一样兴奋难耐。他们不知道,这和你浑然不知每生产一个明星要牺牲千百万个同样优秀的演艺人员的残酷就立志要献身镁光灯下,其实是一样的可笑。

  对于VC wannab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