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天喜律师
郭天喜律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586
  • 关注人气: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民事再审

检察建议

监督

《关于规范办理民事再审案件检察建议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新规重大转向:两类案件不监督,提高再审监督难度。
1.同级法院审委会讨论过的案件,不以检察建议方式监督;
2.同级法院再审的案件,不以检察建议方式监督;
3.检察院提出再审检察建议应经监委会讨论决定。
检察院监督是通过个案监督,检察建议是监督方式,上述表述即为不监督。
本来全国每年通过检察院监督再审的案件只有几千起,这一数量在未来会进一步降低,全国检察院系统的民刑检察部门可以大幅度缩编:无事可干,节省检察资源减少不必要的财政支持,减少编制浪费。
检察工作重要转向,叫停了“外部监督”,有关部门本来就是知错办错的案子就成了铁案,受到不公正待遇人员理论上的维权之门关闭。“有关部门”错了还真不怕,因为没有“纠错”,“司法责任制”
标签:

正当防卫

高铁互殴


高铁掌掴事件之所以引起轩然大波,无外乎法律适用没有达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最佳平衡,该“各打五十大板”的行政处罚有“彭宇案”泛化的现象。

一、被打女孩儿“还手”超过没有超过必要限度的标准应以“一般大众普遍反应”和事中必要为标准。

该不该还手,以及用何种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应以事中必要和一般社会公众普遍反应为标准。当不法侵害有“得寸

高某与某营销公司劳动争议案

 

——劳动者应服从用人单位合理的出差安排‍

 

刘某诉某房地产公司劳动争议案

 

——用人单位非善意调岗,导致劳动者辞职的,应支付经济补偿金‍

标签:

股权激励

劳动争议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涉股权激励劳动争议典型案例通报
案例一
【案情简介】
2013 年 9 月,A 公司向鲁某发送《入职通知书》,载明,
聘用鲁某为副总裁,向总裁汇报工作;年薪为 60 万元,入

公安机关反有组织犯罪工作规定

(2022年8月26日公安部令第165号发布 自2022年10月1日起施行)

第一章 总则

第二章 预防和治理

第三章 线索核查处置

 

公安机关反有组织犯罪工作规定

(2022年8月26日公安部令第165号发布 自2022年10月1日起施行)

 

 



人身保险产品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商业银行金融资产风险分类办法

(2023年2月11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国人民银行令2023年第1号公布 自2023年7月1日起施行)

标签:

就业

稳就业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

全力促发展惠民生的通知

国办发〔2023〕11号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