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是陈原
我是陈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283
  • 关注人气:1,2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文化

长散文《山野物主》发表于《十月》2015年第4期。发表时有删节。

山野物主

 

陈原

 

   大地是一扇推到的门

    

    山野里,有一扇虚掩着的门,推开它的人越来越少。

    大地的存在,就是永恒的等待。还有比这更盛情的邀请吗?

作为一个山野行走者,我一直都在用自己的形状测量世界。但这个被我们天天使用着、并司空见惯的身体的形状所寓有的巨大含义远超过形状本身的意义。因为在这个意义上,形状是神性的外衣。

 

    每次去原野,更多的时候喜欢找一个林子在里面转圈,或搬一块石头

标签:

思想

精神

微粒

尘土

世界

文化

——精神的水晶地牢(之二)

思想的尘土

 

陈原

 

1

在这个世界上,我总是听到电锯的声音搅拌机的声音升降机的声音轰鸣着。在这样的声音里我感觉世界的每个部位在随时变动换位。整个世界好像在一遍遍地格式化,一遍遍地重装.你能感觉到这个世界

(2007-09-15 17:31)
标签:

文学/原创

人文/历史

刈草

金色童年

大平原

云朵

红蚂蚱

 

刈草的孩子

 

    当草已经长大,并在一个季节里成熟了的时候,孩子们还很小。他们用柳枝编一个帽子戴在头上,他们摘一片叶子放在唇上吹奏好听的调子,他们拿镰刀当枪使,向着空中的鸟儿瞄准,他们裸露肚皮,他们的肚脐眼上有一块泥。总之,他们比大人们幽默。

    成熟了的草不结果实,成熟了的草就是孩子们的果实。

    他们刈草,他们用镰刀和土地说话,他们摘这些属于自己的果实。阳光把火辣辣的感受烙在他们两扇嫩嫩的小屁股上。烙在他们嫩嫩的脊背上。这时他们遥远的形象在大人们眼里是一种幻觉,那些劳作着的大人们总想起自己小的时候。但孩子们不顾这一切,他们只知道刈草,他们的镰刀被土地磨的好亮好亮。而他们的风景被塑造的更美,更令人们怀恋。

    泥土被他们锋利的镰刀剥了一层皮,土地露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