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雄文
张雄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30,522
  • 关注人气:1,8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呼啸南下的列车》被《特别关注》转载

     
     按:原发《同舟共进》的纪实《呼啸南下的列车》被《特别关注》2022年第4期转载,存谢。


标签:

文化

分类: 发表作品:报刊杂志与书籍
                  张雄文长篇报告文学《燕啄红土地》获省作协重点扶持

株洲文艺 2022-04-18 19:12


4月18日,经专家评审会论证及省作协党组批准,湖南省作协公布了2022年度重点作品扶持选题。市作协党支部书记兼副主席张雄文的长篇报告文学《燕啄红土地》在全省98项选题中脱颖而出,入选红色题材重点扶持作品。


《燕啄红土地》是株洲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布置的重大选题,是株洲市2021年重点扶持项目之一。全书25万余字,以中宣部追授的时代楷模——炎陵原县委书记黄诗燕投身脱贫攻坚,奋战乡村振兴事迹为主线,通过大量鲜活的第一手采访资料与生动细腻的文笔,全景式再现黄诗燕九年如一日
标签:

文化

分类: 发表作品:报刊杂志与书籍
                                         《荒岭上的炮声》发《同舟共进》

      按:纪实文学《荒岭上的炮声》发广东省政协《同舟共进》2022年第二期,存谢。


标签:

文化

分类: 发表作品:报刊杂志与书籍
                     散文《披风伏波岭》发《中国纪检监察报》

     

     按:散文《披风伏波岭》发《中国纪检监察报》2021年9月17日文苑版,存谢。
标签:

文化

分类: 发表作品:报刊杂志与书籍
                               序言《凝眸乡野的絮语》发《湖南日报》
                                              张雄文
                                   

    按:给
标签:

文化

分类: 发表作品:报刊杂志与书籍
                散文《漫过鲁院的冬》发《当代人》2021年第九期

     按:散文《漫过鲁院的冬》发河北省文联主办的《当代人》2021年第九期,存谢。


当代人杂志 | 2021年09期发稿目录

开卷


朱德孙子朱和平:我爷爷带上井冈山有两个最会打仗的将领
朱和平

粟裕大将是我敬重的革命老前辈,是著名的开国将领之一。他生前曾多次来到家中看望我的爷爷朱德,他干练脱俗、谈笑风生、谦虚谨慎的音容笑貌,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粟裕大将戎马一生,擅长指挥几十万人的大兵团野战,曾指挥华中、华东野战军征战华东和中原,智谋百出,战绩卓异,被中共中央机关报《解放日报》和《人民日报》公开称为“常胜将军”。他和我爷爷朱德一样,一直是我多年来军旅生涯效仿的标杆与榜样,“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


粟裕和爷爷有很长的渊源,“开天辟地第一回”的南昌起义时便战斗在一起,两人的感情很深。南昌起义不久,剩下不多的部队开到武平的一个山隘口,年仅20岁的粟裕亲眼看到爷爷带上几个人矫健地攀沿悬崖陡壁,从侧背攻击拦路的地主武装,心里十分钦
                                      《无冕元帅:一个真实的粟裕》列入红色经典推荐书目


       按:   《无冕元帅:一个真实的粟裕》列入首都师范大学117部红色经典推荐书目之一,存谢。


117部红色经典书籍推荐目录

(1)《红岩》 罗广斌、杨益言著  中国青年出版社

(2)《红

若1952年授衔,粟裕的级别能授衔元帅吗?
张雄文

1952年3月,jw发出《评定各级干部等级指示》,明令人民解放军全军评定统一的军队级别,建立干部等级制度,以在物质待遇方面实行薪金制度,取代供给制度,也为正在酝酿实施的军衔制度奠定基础。全军从主席到普通战士的级别也随即出台。

以下为1952年军委评定部队准兵团级以上名单:

一、jw主席级:

    毛泽东

      1955年拟评为大元帅,但毛泽东坚持不要。

二、jw副主席级:
                                                          中央电视台再露个脸
     2021年5月1日至8日,作家张雄文受中国作协和湖南省作协委派,参加“中国一日.工业兴国——中国作家在行动”,到中车株机采访,写出了反映当代中国工业成就和工人精神面貌的纪实文学作品——《火红的音符》。张雄文的采访行动,受到了中国作协和中央电视台的重视,央视记者一直跟踪采访,5月26日央视一频道新闻联播进行了报道。7月28日中午12:08分,央视三频道《文化十分》节目又对2021“中国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