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40,008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随心言堂
“六好”国企副总狱中忏悔眼泪为谁流?
我们五好干部的标准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而今日12月14日,廉洁四川发文:披露了广元市投资发展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闫斌的贪腐案例,面对镜头他落泪忏悔:底线失守,从“勤奋好学、吃苦耐劳、敢于斗争、奋力拼搏、业务精良、成绩突出”的“六好”干部“六好(ho)”干部堕落为“六好(hào)”干部,“好酒、好赌、好玩、好色、好钱、好名牌”。
为此这位国企副总闫斌先生落马入狱一直在忏悔,以泪洗面,悔不当初;然而,这样的场景对诸君来说,都是太熟悉了,因为在之前落马的贪官入狱之后皆以泪洗面,流下忏悔的眼泪,足实惹人怜悯;然而,历来民众对贪官皆是痛恨的,这种忏悔是换不来民众的同情,大家只能说报应来的太晚了。
人们对官员的希望是能解决民之困,民之艰,能为人们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企业家跳楼“自杀证清白”不能成谜?
孟子曰:“无恒产而有恒心者,惟士为能”,其意是没有固定财产却能做到有一颗坚定恒常的心,只有士这种人能做到。古时的士指有修养,有气节的读书人;显然,这句话的意思也告诉大家,除了士这个级别极少数人做到之外,大多数没有恒产就很难做到,因为修养,气节这些东西是不管肚子的。因此,对芸芸众生来说,只有恒产才能守住道德底线,奉公守法。
近日,常州市华立液压润滑设备有限公司(下称“常州华立”)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称,当天凌晨4时36分,公司董事长承勇“跳楼身亡自证清白”,引发关注。 据常州华立公开的遗书内容,承勇写道:“800万的存款,所有前期承认的行贿都不存在。我当时只想早点交钱结束,草率承认的!”遗书的落款时间是11日凌晨0时24分。跳楼与近期他被常州市纪委约谈原常州市天宁区副区长杨康成放款的事宜有关。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男子奸淫多名留守女童为何不判死刑?
一个时代,如果与禽兽讲文明,无疑是让人世间多增添几件悲剧,因此文明不能与禽兽讲;在任何一个时代,奸淫掠虐,皆是社会罪恶之源;若一个时代,面对这些罪恶,律法不能起震慑作用,那么它将会危害整个社会!
近日新闻报道:重庆市委政法委微信公众号发布《重庆政法系统重拳出击依法严惩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一文,通报了3起重庆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依法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典型案例。其中多名受害者未满14周岁;其中一起被告人李某奸淫农村留守女童多人,性侵十二周岁以下的儿童,犯罪情节恶劣,应从严惩处,依法判决李某犯强奸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猥亵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另外两起情节同样严重,但都没有被判死刑!为此,许多网友不解,为何像这样情节严重的奸淫未成年女童,不被判死刑呢?难道我们的现有的律法对幼女的保护力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女律师街头被打暴露出社会矛盾是什么?
近日,一名女律师在庭审后遭对方当事人用榔头锤击头部事件持续引发关注。为此《妇女报》,律师所皆为该女律师发声“严惩凶手”,自然,对待这样的凶手,在律法上一定要严惩,因为任何一个漠视他人人身安全的皆要受法律的制裁!
但世上任何事件的发生都有因果关系,因为在这个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为何这名当事人如此仇视这名女律师呢?那是因为这位当事人在开发商那里购买了“烂尾楼”,而女律师为开发商辩护,让他输了官司。
报道称:(犯罪嫌疑人被迫购买了桐乡市未完工的恒大烂尾楼,并为此负债累累。但由于恒大财务困难,项目进度延误,他不得不暂停支付房贷。这种情况引发了一系列法律诉讼,最终他败诉并面临失去房产的风险。)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农村留守女子为何被村霸欺凌七年才举报?
俗语说:“一个男子向女子无事献殷勤,其目的非奸即盗,若向已婚女子献殷勤,其目的只有一个。”因此,一个女子若要爱惜自己的身体,绝不能滥交男子,绝不受任何物质职位所诱惑,绝不能参加男子邀请的应酬,如若不能做到,到了被欺凌的时候,方才醒悟过来,一切都太迟了。
要知道,历来以权力结交的男女,最终会因为权力的失去而反目成仇;以金钱结交的男女,最终以金钱流失而对立为敌;这样的事件,从古到今,不知演义了多少次,不过人类都是善忘的,在现今的社会依然每天都在上演!
近闻,一名姓程的农村留守女子在网上报举:“在此前长达七年的时间里,村书记一直胁迫自己与他发生性关系。倘若不从,村书记就开始言语威胁和动手殴打。甚至,该村书记为了逼迫女子配合,还拿女子家人的生命来威胁她!村书记放言,假如她敢不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明星离婚宣传有利于提高“中国离婚率”?
前不久,看到这样一则新闻:民政部2023年发布的一季度统计数据来看,湖北一季度结婚登记49742对,离婚登记21800对,一季度离婚登记占结婚登记的43.83%。而对于全国来说,结婚数量是比往年要低,而离婚数量要比往年要高。
对于中国离婚率年年增加的原因是什么?可能大家各持观点,有人言:“是人们的生活压力太大”;有人言:“是新时代人们对婚姻观念的淡化”;亦有人道:“社会道德的滑坡”,自然,这些因素都是存在的,但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那是当今中国社会的宣传出了问题。
君不见,今天报道XX著名女明星出轨离婚,各大媒体争相报道,深怕民众不知;明天报道XX男星包养小三被原配知道离婚;各大媒体又铺天盖地的报道;要知道,在旧中国,像这样的事是算“丑闻”的,而如今却成为炒作的手段,许多男女明星靠着离婚大紫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马院院长为何把女教师充当“陪酒女”?
诸君都知,教育是为国家培养人才之地,也是给社会各界输送各种各样的人才,为国家和民族做出贡献的人;曾经几何,高校在民众的眼里,是非常神圣的,如果说社会早已腐朽,但在高校依然保持着干净,而如今人们对高校则发生了质的改变,高校也沦为了藏污纳垢之地了,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局面,是值得教育界的人士深思的!
近日,一则聊天截图在网络流传,一名为王某的账号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某涛,周末要求女教师陪酒参加饭局,“我妻子碍于你是院长她又是新老师不敢拒绝只能去,身为党员干部,顶风作案,宴请官员拉女教师陪酒,品行败坏,不配为领导干部,更不配当马院的院长。”消息中还提到,该院长三番四次半夜12点以谈工作的名义打电话骚扰其妻子,使其妻子本人和家庭受到极大伤害,妻子已经重度抑郁,还被移除了工作群。校方已经了解到此事,目前正在调查了解当中,还没有具体核查结果,相关情况核实清楚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北极鲶鱼”爷爷处罚过轻,退休不是保身符?
治国先治吏,一个国家要想政策畅通,道先要让官员先遵守规则,若政策只针对民,而不对官,那么就形同虚设,最后便会成为摆设。
对于腐败分子,中央多次强调,不管官有多高,涉及腐败皆要查处,这不仅仅只是给民众一个交代,同时也是给历史一个交代,要知道,我们的革命先烈,为了解放新中国,抛头颅,酒热血,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千千万万的后人过上幸福的生活,而你身为官员,却腐败了,制造社会不公平,难道还想得到民众的谅解吗?
近期,“北极鲶鱼”爷爷是否涉及腐败的问题,长达半年之久出了一个通报:“经查,钟庚赐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多次串供对抗组织审查;借机敛财,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未经批准,违规兼职取酬;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对其开除党籍,按二级科员确定其退休待遇。”
这则通报出来之后,许多网友
标签:

时评

一起离婚案长达14年,三名法官为何被抓?
清末,小白菜和杨乃武的冤案,可以说是千古奇冤,而对于案件本身来说,其实是非常简单明了,之所以变得复杂起来,是余杭知县刘锡彤他儿子刘子和用迷药奸污了毕秀姑(小白菜),又把她丈夫葛小大毒死。可见心有多黑,为了保全自己儿子的性命,刘锡彤上下疏通贿赂,以致官官相护。让案件变得扑朔迷离起来,若不是杨乃武胞姐杨淑英冒死赴京,滚钉板告状。若不是光绪帝生父醇亲王决意意翻案,恐怕杨乃武要冤死了。
最后,杨乃武与秀姑欲以鲜血、头颅祭告天下:'大清百姓盼望青天'之际,得到了醇亲王'大清有青天'的回答。虽最终他保住了命,却已一身伤残,几为废人,连举人功名也不准恢复,不禁黯然自问:'我这冤案是昭雪了么?大清真有青天么?…一曲冤歌传百年,长伴遗恨说青天?'
杨乃武可以翻案,并非是司法的公正,而是偶然性的昭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周润发不想裸捐56亿有错吗?
周润发,在许多人的眼里,是一位优秀的演员,他成名于《上海滩》扮演的许文强角色深入人心。在之后的一系列影视剧及《赌神》系列更是家喻户晓,因此,周润发成为一个影视时代的标志,他也成为了社会上的公众人物。
2018年,周润发在与净空法师会面后宣布死后要将身家近215亿台币裸捐。当时新闻一出,引起了社会的关注,一时好评如潮,很多人认为周润发高风亮节,他品德高尚,他胸怀天下等等;这可能是国人的通病,我们总是把社会的希望寄托在某一个人的身上,然后通过他们的力量来达到社会效应,但我们要知道,这样是非常可笑的。
因为在这个世界,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周润发他可能在演技很好,但他在生活中也普通的一员,他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有自己的朋友圈子。因此,我们大可不必要去关注一个明星多有名,而是看他的言行,给这个社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