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柄锈剑
一柄锈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27,491
  • 关注人气:11,3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莫干山

民宿

酒店

度假

浙江

杂谈

分类: ▶「华东·南·中」

前言

莫干山是我国著名的避暑胜地,优良的自然山水资源和迷人的风光,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更是成为江浙沪人民的后花园、周末的度假胜地。然而对于大部分外地游客而言,知道莫干山,却不知道莫干山的所在地德清县,其实距离杭州仅半小时车程的德清,不是只有莫干山风景区,还有原生态的国家湿地公园:下渚湖,以及莫干山景区外诸多的好去处。对于生活在杭州的我而言,莫干山必然是去过多次了,这一次,却发现了不同于以往的新玩法:在下渚湖乘坐豪华游艇畅游湿地,睡进莫干山茂密竹林间的独栋小木屋,过一个完美的周末。


对河口水库

标签:

桂林

度假

clubmed

一价全包

攀岩

杂谈

分类: ▶「华东·南·中」
桂林山水甲天下,去过桂林的人都会认同这句传神的赞美之词,极具诗情画意的山水风光,令桂林早就成为知名的旅游胜地。然而大部分游客去桂林,仍然是传统的观光式、打卡式游览,如同几年前我初到桂林一样,在漓江、遇龙河坐个竹筏漂流,再逛逛阳朔的西街、吃碗桂林米粉,就算到过了桂林,其实这样只算了解桂林的皮毛,不够深入体验。最近这次去桂林,特地安排了四天三晚的度假之旅,在桂林的真山上攀岩、在造型奇特的溶洞内探秘、在群山环绕的大草坪上做运动,真正是纵情桂林山水的沉浸式之旅,相当欢乐。

自从在三亚住过Club Med度假村后,就爱上了这种一价全包的超省心模式,在网上查看了桂林Club Med的资料后,便向往之极。虽然来
标签:

重庆

夜景

旅行

夜色

灯光秀

分类: ▶「西北·西南」

重庆可以说是我国城市风貌最特别的大都市,三面临江的山城,依山、临水而筑城,一幢幢摩天大厦层层叠叠、蔚为壮观,再加上多维的立体交通,每到傍晚时分,华灯初上、车水马龙,万家灯火错落有致地点亮了夜空,共同构成山城最梦幻的绝美夜色。所以,无论是初访重庆的游客,还是商务出行的旅客,只要到了重庆,人人都不会错过这如梦似幻的夜景,毕竟有句话说“不览夜景枉来渝”嘛,所以本篇就推荐几处在重庆赏夜景的最佳去处。

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位于南岸区的南山一棵树观景台,可以说是最不受本地人喜爱,外来游客却超多的观景点。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个观景台是要卖门票的,本地人认为夜景在哪里看都差不多,谁还花钱买门票呢。其实对于大部分游客而言,一棵树是视野最高、最开阔且能欣赏到渝中半岛全貌的观

标签:

重庆

丽晶酒店

度假

旅行

低奢酒店

杂谈

分类: ▶「西北·西南」
早在重庆成为网红城市之前,就已经感受过这座山城的迷人魅力,当时因为停留的时间久,且有当地的朋友做地陪,因而几乎走遍了后来才异常火爆的网红打卡点。虽然一见钟情,之后也再次去过重庆,但就只是对火锅和美食有兴趣了,直到无意间在网上看了重庆丽晶酒店的介绍和网友们的评价,立马向往至极,决定再去一趟重庆,只为入住被誉为“山城头牌”的重庆丽晶,亲身体验IHG集团旗下最顶级的奢华酒店品牌。

重庆丽晶酒店位于江北嘴CBD商务区的核心位置,坐拥两江交汇地的壮丽景致。在周围一众写字楼的簇拥下,从远处看外观并不算醒目,也并非富丽堂皇的风格,真正进入酒店了解以后,会有种大隐隐于市的感觉。图为大堂入口处的迎客松,枝干遒劲、姿态优美。

标签:

重庆

山城步道

市井

老重庆

旅行

分类: ▶「西北·西南」
重庆,出门就要爬坡上坎的山城,既有江景又有山景,既有现代化的摩天大楼,也有充满古早气息的市井生活。特别的地形,造就了多种特有的景观,比如穿楼而过的轻轨、超长的坡地扶梯、连接两岸的长江索道等等,在这些网红景点之外,还有一处相对比较冷门的“山城步道”,是感受山城历史韵味、寻找旧日重庆的好去处。

山城步道位于长江和嘉陵江两江相围的渝中半岛,这里是重庆这座城市的起源之地,虽然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但我们也希望可以找寻到过往的历史文化风貌。前往山城步道,可以先搭乘地铁到“较场口”站下车,4号口出,沿中兴路一直往下走,过维新巷就可以看到步道入口处的“山城步道”石牌坊。

标签:

重庆

来福士

雅诗阁

公寓

酒店

分类: ▶「西北·西南」
重庆是我很喜欢的旅行目的地,多年前第一来到这座山城时,是搭乘长江游轮逆流而上、在朝天门码头靠岸的,因而对这片长江和嘉陵江的两江交汇之地印象非常深刻。如今再来,朝天门上已经屹立起了山城新地标:重庆来福士广场,高耸的八栋大楼,仿佛随时起航的巨大风帆,屹立在两江交汇处,气势磅礴!不必多解释也能想象到,正是寓意重庆这座城市乘风破浪、迎风起航。事实上,重庆近几年的发展的确很快,在网上也非常受大家的喜爱,多维的立体交通,众多的江景、山景、都市景观成为备受青睐的网红打卡地。而作为最新的地标建筑,来福士广场的夜景更是美轮美奂,无论从哪个角度欣赏,都是那么的迷人和震撼人心。

欣赏这座造型奇特的地标,侧景可以在江北嘴的重庆大剧院前,正面景观
标签:

重庆

交通茶馆

老茶馆

老重庆

旅行

分类: ▶「西北·西南」
重庆是近些年特别受网友喜爱的旅游城市,特别的山城地貌、魔幻的交通方式,成就了众多的网红打卡地。这是我第三次来重庆市区,与之前最大的不同就是感觉整个市区到处都在大拆大建,无数的工地。城市日新月异,发展快当然是好事,但作为旅行者,看过了地标式的摩天大楼,也更希望探访老重庆的模样,原本超喜欢的十八梯已无迹可寻,来之前看到朋友拍摄的“交通茶馆”,立马着迷,老茶馆里的市井生活气息,正是山城重庆的时代缩影,岂能错过。

“交通茶馆”位于重庆九龙坡区黄桷坪4号,毗邻四川美院老校区,与传统市中心有一定的距离,目前还没有直达的轨道交通,好在重庆打车比较便宜,直接滴滴往返,也挺方便的。虽然来之前已经看过不少茶馆里的照片,一进入内部,还是被斑驳
标签:

阿万仓

湿地

草原

甘南

玛曲县

分类: ▶「西北·西南」
大部分喜欢游玩的朋友,都曾经去过或多少知道甘南是一处非常美丽的旅行目的地,无论是自然风光还是人文景观,可以说毫不逊色于西藏。大名鼎鼎的郎木寺、扎尕那、拉卜楞寺等,在之前的文章中有分享过,而今天要说的是一处即使热爱甘南风情的人也很少会留意到的地方:阿万仓湿地草原。阿万仓属于甘南玛曲县,地理位置几乎在甘青川三省的交界处,因为偏远,也很少出现在甘南自驾游的路线上,所以美丽的阿万仓就像是一处被遗忘的人间净土,鲜有人知也少有人打扰。

我们从玛曲县城出发,虽然只有五十多公里的路程,但耗时还是比较久的,一是要翻几座山,二是沿途的风光都很美,随时值得停车。另外途经的河曲马场也非常漂亮,有计划去阿万仓的朋友可以顺路游玩河曲马场。抵达阿万仓
标签:

玛曲草原

甘南

玛曲县

河曲马场

湿地草原

分类: ▶「西北·西南」
九色甘南自驾游,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这一天我们在玛曲境内,一路草原、湿地,风光无限美,朵朵白云浮在天边,黑色的牦牛或者洁白的绵羊散落在绿油油的草原上,本是大自然的场景,也美到令人流连忘返。广袤的玛曲大草原,在夏天是最好的季节,气温舒爽、空气清新,还有无数竞相绽放的野花,点缀在绿草地间,青草的清香伴着花香,沁人心脾。

河曲马场距离玛曲县城大约20公里,是一片巨大的湿地草原生态景观游览区,也是“河曲马”的故乡。湿地内水量充沛,水草茂盛,好似一大片美丽的高原平湖,湖光山色倒映着蓝天白云,引人入胜。

标签:

上海博物馆

青铜器

动物

亲子游

文物

分类: ▶「华东·南·中」
接着上一篇文章,继续我们的上海博物馆青铜馆奇遇记,从上文介绍的珍稀文物中可以看出,青铜器中的精品,往往不止是因为工艺复杂、造型精美,还在于青铜器上篆刻的铭文,记录了当时的历史,这就令今时今日的观众仿佛穿越时空,了解到在三千多年前发生了什么。除了铭文记录历史,还有一些青铜器上时常出现的各种“动物”,也是值得仔细观赏的,它们有的趴在器物上、有的嗷嗷待哺、有的装傻卖萌……仿佛把博物馆变成了一个充满奇幻的动物世界。这些“萌兽”有的来自传说中的动物,有的却是古时候真实存在只是如今已消失了,所以这一篇就让我们开启一段“萌兽”之旅吧。

商代晚期的“父乙觥”,“觥”是古时候的盛酒器。初看这件萌兽,似乎是一个四不像的怪物,类似兔子一样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