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ourcehe
sourceh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92,569
  • 关注人气:8,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春笋炒酸菜

酸菜

春笋

下饭菜

分类: 家常菜

当春笋遇上酸菜,家里米饭不会剩,酸辣开胃,太下饭了!春笋炒酸菜,是我小时候最喜欢吃的一道菜。春天去外婆家,外婆都会给我做这道菜。春笋是外公去山里挖的,酸菜是外婆冬天的腌制的。春笋鲜嫩爽口,酸菜,酸脆爽口,它们是天生一对,搭配在一起,完美的结合,酸、脆、爽,香辣,开胃,回味无穷,太下饭了!

我外婆做的菜很好吃,童年里都是幸福的。外婆知道我们每个孩子喜欢吃什么,喜欢玩什么。我们这些孩子都很喜欢去外婆家,不仅好吃,好玩,外公还会带我们去山上挖春笋,外婆带我们摘野菜,和我们一起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真的很快乐!

标签:

钵仔糕

广东钵仔糕

桂花钵仔糕

分类: 特色小吃

教你做正宗的广东桂花钵仔糕,爽口可口,淡淡的桂花香,很好吃!钵仔糕是广东的传统小吃,在广州每个小学门口都有卖钵仔糕,还有步行街上下九、北京路、状元坊,很多阿姨推一个小车专门卖钵仔糕。很多人年轻人喜欢购买,2元一个,阿姨出现,就围来一圈人购买,真的太好吃了,是广东人童年的回忆。

钵仔糕主要有粘米粉、木薯粉、澄面,按照一定比例配制的预拌粉,在家也可以轻松制作。学会了再也不用购买路边上的小吃了,给孩子实现钵仔糕自由。钵仔糕,是甜味,可以添加自己喜欢吃的各种坚果,馅料、水果。比如红豆沙、绿豆沙、凤梨馅、芋泥,哈密瓜、葡萄干、花生、桂花、玫瑰花。等等,几

标签:

冰粉

白凉粉

分类: 二十四节气养生

广东已经进入夏天,最喜欢吃就是凉粉,冰脆爽口,解渴又解暑。低热量,健身人士都可以吃饱无负担。广东的凉粉是一种甜品,清香可口,放入冰箱,吃的时候加白砂糖或者蜂蜜、山楂、玫瑰花酱等,凉盈盈、冰飕飕,淡淡的甜,吃一碗凉粉,幸福感爆棚。尤其小孩,或者女生,太喜欢吃了。

凉粉,在广东不仅甜品店有卖,很多广东家庭都会自己制作。记得小时候,我奶奶经常做给我们吃,每次做很多,还分享给邻居,等我家的吃完,邻居再做,然后又分享给我们吃。轮流分享,经常可以吃。最早的凉粉,都是凉粉草熬煮凝固至冷却。现在的凉粉比较简单,有预拌粉,只需简单的几个步骤,想吃多少制作多少,很

标签:

刀削面

煎鸡蛋刀削面

早餐

分类: 饭、粉、面食

初入职场,挑战3元早餐,自己煮一碗刀削面,加一个煎蛋,太香了!早餐煮刀削面的时候,多加一个煎鸡蛋,太香了!每天早餐吃一个鸡蛋,营养翻倍。初入职场的大学女生,为了省钱,自己做早餐。煮面条简单又快捷,加鸡蛋、生菜、营养翻倍,实惠又放心。

我堂妹今年大学毕业,这月找到工作,上班地点,离家里比较远,为了节省上下班时间,她在公司附近租房子住,早上都是自己煮早餐,她说自己煮早餐,控制在3元以内,如果出去吃早餐,至少要8元,还不卫生。午餐公司提供,她的晚餐也自己做,10元以内。

标签:

春笋

竹笋

油焖笋

分类: 家常菜

大自然给人类的回馈,拿牛肉猪肉都不换,每次遇见买十几斤,还不够吃,太香了!南方的竹笋一年四季都有,春天的竹笋最多,价钱实惠,食用价值高,纯天然,来自大山里的竹笋。竹笋,虽然是素菜,比肉还受欢迎,真的太好吃了!

雨后春笋,拔地而起,春天的竹笋很多,不能全部留着长大,需要挖掉竹笋,减少密度,让竹子长得更好。冬笋,不出土,比较少,冬笋不能长成竹子,需要挖出来,不能浪费,做菜,太香了。冬笋产量低,价钱比春笋贵很多,口感比较好。春笋烹饪菜肴,可以做成几十种菜谱,笋可以煮汤,炒菜、凉拌。

标签:

鸡爪

泡椒鸡爪

柠檬泡椒鸡爪

分类: 特色小吃

我很喜欢吃的一种鸡爪制作方法,柠檬泡椒凤爪,连骨头都酸辣入味,越嚼越香,很好吃。尤其是露营、爬山,春游的时候,带上一些自己制作的泡椒鸡爪,每次都第一个被吃光,深受大家的喜欢。

大家都喜欢吃泡椒鸡爪,我把制作方法分享给大家。其实泡椒鸡爪很简单,味道还可以根据自己喜欢增减配料。 在家制作泡椒鸡爪,需要掌握4个小技巧,技巧1:好吃的鸡爪从选材开始,优质的鸡爪,自然白色,有光泽,爱运动鸡爪,有嚼劲,不会太肥。闻一闻,有自然的鸡肉腥味,不会有异味。

标签:

凉拌鸡丝

捞汁鸡丝

鸡胸肉

分类: 家常菜

我很喜欢吃的一种鸡胸肉制作方法,捞汁鸡丝,鲜香可口,入味十足。年轻的健身人士为了更好的身材,经常吃鸡胸肉补充蛋白。我同事只会水煮鸡胸肉,现在看见鸡胸肉她都怕了。其实不是鸡胸肉难吃,而是厨艺出现问题。鸡胸肉可以几十种烹饪方式,每天换着做,再也吃不腻。

捞汁鸡丝,热量低,蛋白质高,少油少盐,制作简单,是健身人士的首选。捞汁鸡胸肉丝,掌握5个技巧,技巧1:鸡肉挑选,优质的鸡胸肉,用手按压,有弹性,马上恢复。闻一闻,没有异味,只有鸡胸肉自带的肉腥味,自带光泽。技巧2:煮鸡胸肉的时候放2片生姜、少许料酒,去腥提鲜,鸡胸肉鲜嫩可口。

标签:

南昌拌粉

拌粉

江西美食

分类: 特色小吃

一粉一城,南昌拌粉,Q弹爽滑,酱香十足,吃过一次念念不忘。我是广东人,吃米粉比面条要多,从小就喜欢吃米粉,炒米粉、汤米粉都喜欢吃。上次去江西旅游,在南昌街边吃过一碗拌粉,当地人说,这是南昌拌粉,传统小吃。

旅游的最后一天,还特意又去吃了一碗,问店家有没有半成品卖,可以回家自己做。街边的店家调料都是现做的,她家只有米粉卖。精华都在调味料,所以没有购买。旅游回来之后,对这种拌粉念念不忘,朋友说,现

标签:

凉拌黄瓜

捞汁拌黄瓜

拌黄瓜

凉拌菜

分类: 家常菜

春游零食自己做,十元钱可以做2大盒,开胃爽口,亲朋好友都爱吃。春暖花开,带上父母和孩子,约上亲朋好友一起去踏青吧。小朋友最开心的就是零食,父母也会满足孩子们的小小愿望,自己做或者买,各式各样的零食带上,过一个愉快的周末。

我家每次春游的零食一半购买,一半自己做。拌黄瓜每次必带,老小爱吃,开胃爽口,制作简单,比买的零食要受欢迎。凉拌黄瓜,好吃的技巧有3个,技巧1:黄瓜的挑选,优质的黄瓜,自带光泽,没有斑点。瓜蒂翠绿,没有发黄。如果带有花蕾,就最好了。黄瓜品种很多,拌黄瓜,需要挑选个头小,笔直的小黄瓜,这种黄瓜可以生吃。凉拌脆甜爽口。

标签:

青团

清明节

艾叶

分类: 特色小吃

清明前后,吃肉不如吃艾叶,6道艾叶的菜谱,有咸有甜,每天换着吃,真香!艾叶是大自然给人类的春天的回馈,翠绿鲜嫩,不需要花钱,去菜园摘,新鲜清香。给大家分享的6道艾叶菜谱,咸味萝卜干青团、甜味无馅青团、艾叶馒头、红枣桂圆煮艾叶、豆沙馅甜味青团、艾叶红枣煮鹌鹑蛋。

【咸味青团】馅料:萝卜干炒豆腐干,青团皮:糯米粉、粘米粉、艾叶。1.萝卜干、豆腐干,切成大小相同,锅烧热之后,倒入油,煸炒香大蒜、干辣椒,放入萝卜干、豆腐炒熟。2.艾叶清洗干净,放入沸水锅里加少许生姜,焯水捞出,然后放入破壁机打成浆糊。3.粘米粉250克、糯米粉250克,搅拌均匀,再加入艾叶浆糊400克,搅拌揉搓。4.取一小团,擀薄,放入馅料,包成锁边饺子形状。5.做好的青团,放入蒸笼,隔水蒸15分钟即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