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司马平邦
司马平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817,201
  • 关注人气:190,2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司马平邦

娱乐

分类: 白话:全是大实话


好奇心使然观看了宋小宝导演的处女作《发财日记》,近几年喜剧人转型做导演屡见不鲜却鲜少佳作,我对他们导演的作品,并没有抱

标签:

司马平邦

娱乐

分类: 白话:全是大实话
吕良伟在《天下无拐》中饰演高峰吕良伟在《天下无拐》中饰演高峰


刚刚看了一部新电影《天下无拐》,由吕良伟和郑昊领衔主演,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题材,几年前,打击拐卖儿童犯罪曾经是微博上最为热烙的社会话题,公安部相关的专门机构亦使用微博平台,进行过许多的打拐行动公示,可以说,凡是转发过此话题的,我们都是打拐志愿者。


但是,与声势浩大的微博打拐话题的热闹不同,相同题材的电影却一直是少之又少,细细算下来,仅仅有当年的《失孤》等几部电影,除了这部《天下无拐》,之前数年都没有同类题材的电影问世,我想,这想必是缘于打拐题材有非常大的专业难度的关系吧,正如那些揭示反毒品犯罪的影视作品一样,从创作剧本到完成最后的拍摄,不但要有丰富的前线体验,还要有丰富的资源支持。


比如,这两年被炒得非常热的“梅姨”的拐卖儿童的那个话题,也算是在众目睽睽之下的严

标签:

娱乐

司马平邦

分类: 白话:全是大实话



《站住!小偷》作为冲击大银幕的首部院线作品,郑云十二年磨一剑,可谓厚积薄发。这部定档于2020

去年秋天,我去过一次河南省的三门峡市,那次的活动有一个曾令我颇感意外的主题,就是去看三门峡黄河河滩上的大天鹅,你们三门峡能有天鹅?不会吧?我也曾直言不讳地反问当地的朋友。


结果,现实告诉我自己是多么的孤陋寡闻。

 

标签:

司马平邦

娱乐

分类: 蓝话:理想一直为我所爱



灾难电影还是中国电影的一片空白地带,我想除了灾难影片需要的大投入,大制作,大场面、大市场等要素实现的巨大困难,还缘于中国有悠久的探索自然的历史和丰富的征服自然的经验,而这些历史和经验最后总结下来,却又多半是大自然并不可以征服。

或者说,我们这个民族更加知道为什么要敬畏自然。

所以,这也让马上就要上映的这部火山灾难大片《天火》显得格外鹤立鸡群,想不去看它都

标签:

娱乐

司马平邦

分类: 白话:全是大实话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zOCqrlNChhuiaf7uJhzIibEbeNYVrGplWDjm6q57leOtyMlhwKg59RTiaZZvVJC9FO2BIatVIuvFY0thClJ1oskMg/640?wx_fmt=jpeg

刚刚看了一部只有17分钟的短片,叫《理发》,想不到一部17分钟的电影能拍这么好,更想不到这部电影的导演居然是陈凯歌。
两个月前,在《我和我的祖国》里已经见识了陈凯歌导演拍摄短片的功力,他的那部《白昼流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且,这部短片当时引起过很多的争议,所以其实在整个的《我和我的祖国》里,给观众留下最多印象的,恐怕还是要属这部《白昼流星》。也许这部《理发》看了之后,仍然如此。《理发》是陈凯歌为一个叫《演员请就位》的腾讯视频真人秀节目
标签:

娱乐

司马平邦

分类: 白话:全是大实话



不夸张地说,十多年前的著名美剧《越狱》。曾经影响了不少人----甚至是无数人追逐美剧的起点。而由《越狱》导演鲍比·罗斯执导,中国著名演员林雨申、“全球100张最美面孔”朱珠联合《终结者2》中的T-1000罗伯特·帕特里克、《越狱》超级反派T-Bag罗伯特·克耐普等众星领衔主演的《越域重生》很快就要和大家见面了。不过这次不同与电视剧《越狱》的则是《越域重生》是一部电影,将会与大家在大银幕上见面。

《越域重生》的时长大概有90分钟,其中前30分钟时长“看似”比较简单,平铺直叙,主要说的是男主角林亮(林雨申饰)和妻子罗兰(朱珠饰),作为医生,救了一个在中国出差的美国人麦克(洛克蒙·邓巴饰),而麦克为了感谢两人的救命之恩,邀请两位中国医生到美国度周末,之后麦克带着林亮打了一次猎。

说实话,刚看这前30分钟的时候


刚刚过去的这段“十一”长假是新中国建国70周年的国庆,因为日子特殊,所以是非常热闹、非常隆重。在70年前的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宣布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此以后,10月1日这一天就在中国的历史上非常具有仪式感、非常特殊,这天让我想起了之前我看过的一部电影——大家都看过,叫《开国大典》,那是1989年——在建国40周年的时候,由长影推出的,导演是李前宽和肖桂云夫妇。可以说,那是一部中国式的史诗大片。
在这部开国大典之后,又过了1年,又出了一部系列战争史诗电影,叫《大决战》,分为《辽沈战役》《平津战役》和《淮海战役》3部。就是在1989年到1990年这段时间,中国电影曾经呈现过一个小高潮,由《开国大典》和《大决战》系列电影组成。那段中国式大片主要题材依据还是传统的革命战争题材,但是同时又有了新的表现方式,当然,更重要的是那些电影是有了更大规模的投资。我个人也是在1989年到1990年那个时间走上影评道路的,所以对那段时间的电影记忆非常深刻,因为那个时候实际上中国电影的主流
标签:

娱乐

司马平邦

分类: 诗话:不必言说自多情

《时间都知道》:在时光倒转中顿悟人生

司马平邦




假如时间能回到从前,让一切重来这恐怕不只是小说作家们独具的故事创作技巧,而是我们每个人内心最普遍也最隐秘的一种渴

标签:

八子

分类: 白话:全是大实话
这个6月最值得一看的电影《八子》
司马平邦


这个6月,在我看来最值得一看的电影应该是由高希希执导的《八子》。八子,即八个儿子的意思。电影讲的是上世纪30年代,也就是中央苏区时期,发生在赣南革命老区的一个故事,是部由真实历史故事改编的电影,讲述一位穷苦老人,先后将自己八个儿子一一送上战场当红军的故事。据文献记载,当年的赣南苏区一共有二百四十多万人口,有三十几万人参加了红军,其中又有数万人在革命战争中牺牲了生命,电影《八子》中的原型杨氏八兄弟便都牺牲在了战场上……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