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竹子和子心
竹子和子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4,041
  • 关注人气:20,0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沈竹:欢迎收看《名嘴侃财经》,我是沈竹,今天的两位嘉宾是贺强教授和林耘。我们先给大家看个数字。大家看到了吧,这张是0.61万亿,这张是4.65万亿,我不知道大家通过这两个数读出了什么。我给大家汇报一下,这个数连这个数的零头都不到,那这个零头就是从1990年到2011年,20多年的时间,A股投资者分到手里的红利,这个大数是同期A股上市公司的募集资金。看了这两个数,我不知道您有什么感想,我是觉得差距很大,不仅我觉得,证监会也是看不下去了,我们先来听听他们的看法。

   

    小片:那些不重视股东回报,不重视分红的上市公司,未来将逐渐被投资者所淘汰。发出这句法铿锵宣言的是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日前他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证监会将继续加强对上市公司分红的督促力度,从而增强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不过对于强制分红的呼声,朱从玖表示,根据《公司法》规定,上市公司利润分配属于公司自主决策事项,只有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才有权决定是否分红,证监会的职责是督促和推进,但难以出台强制措施。对具备条件但没有分红的公司,证监会已进行了调查摸底,未来将督

标签:

杂谈

    沈竹:欢迎进入今天的名嘴侃财经,我是沈竹。首先欢迎两位老朋友,林耘和张捷。我们今天说点什么呢,我们看到房地产市场最近蠢蠢欲动,2月份的成交量又上来了,就先说说这个房地产,从2月份以来,标志性的新一轮降价又开始席卷全球,带动很多开发商跟进,一成首付现象重出江湖,大有卷土重来之势。我们看到深圳、杭州、芜湖、合肥等地的开发商纷纷也都是暗度陈仓——

    旁白:2月25号,深圳芜湖区8号项目开盘,首付一成的牌子引来千人围观,原来支付三成的首付,现在支付一成,剩下的由开发商支付,另外一成只需购房者在年内分期完成就行。开发商没有违反这个情况,深圳市规划和国土委员会表示,这个项目并非真正意义上的一成首付,而是变相降价,相当于打了8.8折。南京、武汉、贵州等地开发商也纷纷推出了一成首付或分期首付的措施。根据中原研究中心检测数据,今天芜湖、杭州、温州、厦门等城市一手住宅存量同比快速增长,南京、杭州、温州等城市,当前的新房存量消化时间都在20个月以上,杭州、深圳高达29个月,在这种情况下,降价成为大势所趋。

沈竹 :我们多次谈到房地产的问题,我们现在知道,房地产商资金链紧张

标签:

杂谈

    沈竹:我们接下来一个话题很有意思,我们经常说丰富我们的金融产品,基金要参与股指期货的交易了,原来我们股指期货推出经常会说基金能不能通过对冲的方式保证我们收益的利益?但是更多地A股市场的投资人担心,这样基金也能参与期指了,会不会对我们A股市场在一定时间内是一个巨大的利空呢?我们先通过短片了解一个背景。

    解说: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A股市场累计跌幅超过21%,自诩A股投资专家的公募股票型基金全线亏损,平均跌幅达24.99%,与公募基金靠天吃饭的情况相比,得得益于利用期指对冲系统风险,国投瑞银一方(音)部分专户理财产品在去年获得了正回报。创赢二号,等私募基金也取得的正收益,因此不少基金开始考虑拓宽投资领域,而具有双向交易机制的股指期货正受到越来越的关注,目前已有南方小康、国泰保本混合基金,两支基金在投资范围中,明确规定可投资股指期货的条款,不过有公募负责对冲业务的认识表示,公募产品与专户产品不同,由于专户专门都是根据特定的投资者进行设计,因此投资股指期货时的风险和杠杆水平不一,但由于公募产品面向的都是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个人投资者,因

标签:

葡萄酒盛宴

杂谈

 

沈竹:现在我周围的朋友,喝红酒的越来越多了。那在消费市场上,我们能不能选到真正好喝的、物美又价廉的葡萄酒呢?那些贵的葡萄酒,贵的有道理吗?今天我就请到葡萄酒业几位朋友,来跟您共分享一下挑选葡萄酒的知识。让我们欢迎来自中粮集团主管生产与运营的副总张辉女士,中国酿酒协会葡萄酒分会的秘书长王祖明先生,还有葡萄酒业界的专家李德美先生。

 

价高未必物美,买葡萄酒最好选择知名品牌

 

沈竹:今天我们桌上摆的是红酒,在中国消费量最高的葡萄酒可能就是红酒,不知道你们平时是怎么买酒的呢?你们会从超市去选酒吗?

 

张辉:会啊,即使是不是自己消费,有时候我们也要买一些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的、比较有名的品牌葡萄酒,然后一起对比品尝。

 

标签:

葡萄酒盛宴

白葡萄酒

贵腐酒

香槟

冰酒

 

沈竹:说到红葡萄酒大家都很了解,但是对于白葡萄酒,喝的人少,了解的人更少。但是也有人说,爱上干白是时间早晚的事。干白到底有什么样的吸引力,它有没有后发制人的优势呢?那今天下午茶的时间,我就请几位葡萄酒业界的朋友给我们讲讲白葡萄酒背后的故事。欢迎我们今天的茶友,中国酿酒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王祖明先生,葡萄酒业界的权威专家李德美老师,来自中粮集团主管进口酒业务的裘睿康先生。

 

饮酒误区使白葡萄酒的销量大减

 

沈竹:桌上已经摆上了白葡萄酒,我们先喝一杯吧,预祝今天下午茶聊的开心,能多讲讲白葡萄酒的知识。先说说中国人为什么对白葡萄酒不像对红葡萄酒那么有兴趣?白葡萄酒在世界上的吸引力究竟在哪里,它有哪些商业传奇故事呢?

 

王祖明:其实在9

(2010-10-11 18:35)
标签:

下午茶

大片之争

电影

票房

杂谈

沈竹:长假之后来说说电影票房吧,我们现在听得最多的就是今天某某票房过亿,明天某某票房过几亿。那么这些数字是怎么来的呢?是不是像大家说的,档期的水深,票房的水更深?今天我们请来几位电影圈的朋友,跟您分享票房背后的故事。首先是《风声》的导演高群书先生,另外一位是万达影院的负责人叶宁先生,最后一位是来自中影集团的营销总经理蒋德富先生。

 

电影票房是如何统计的?

 

沈竹:蒋先生是负责营销工作的,那营销最后的结果还是要用票房来说话,所以你们特别关注这个数字是吗?

 

蒋德富:营销的结果是好是坏,说到底在票房那儿是一个体现。

 

沈竹:那票房的数字怎么来的呢?跟我们说说您了解的情况吧。

 

标签:

下午茶

世博

新发明

 

沈竹:昨天我们谈到了一些新发明,包括燃料电池技术,未来的智能手机,家庭多功能机器人,以及4D电影技术。我们的两位茶友,世博科技促进中心主任李光明老师,还有世博园运营指导中心指挥长许定老师,对信息技术和智能化的设备是非常的认同。那么今天,我们请他们接着和大家一起猜想一下,世博新发明能够给我们带来生活上的哪些变化。

 

江水源供冷技术,等待未来的发展良机

 

沈竹:其实网友对世博新发明的猜想,也有很多自己的看法。有人说水处理技术是很好的。有人觉得,交通智能技术未来可以改变我们堵车、塞车的情况。还有一些网友认为江水源供冷技术,是特别节能低碳环保的,它特别能够改变我们一些生活方式。比如说世博中心就采用了这样的冷却技术。在夏天,不用空调也可以让室内变的很凉快。你们觉得这项技术可以实现的可能性有多大?它的应用会给我们带来哪些财富?

 

标签:

杂谈

沈竹:离世博会结束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今天的下午茶我请您在世博会的现场来喝。提起世博会,我们就会想到一系列促进人类发展进步的新发明。如果没有这些发明,很难想象我们现在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没有飞机,我们的出行会变得很艰难。没有电话,人和人之间的联系也变得很困难。没有电视,您就看不到今天的下午茶节目,那我们就不能跟大家分享各种各样的信息了。还有年轻人吃的口香糖,小孩子吃的冰淇淋等等,这些可能都很难走入我们现在的生活。那这一届的世博会有哪些震撼我们的新发明,将会推动整个人类文明的进步呢?它们又能够带来多少新的财富机会呢?今天我请到了两位对世博会的新发明非常了解的权威专家跟大家聊一聊,首先是来自上海世博科技促进中心的主任李光明老师,另外一位是世博园运营指导中心的指挥长许定老师。

 

燃料电池将掀起新一轮的产业革命 

 

沈竹:这次的世博会,有没有“世博会的一

标签:

下午茶

高铁

 

沈竹:我们昨天跟您分享了,在高速铁路时代,我们的出行和旅游方式会有什么样的改变。其实高铁,对一些城市的发展,也起到了一个推动的作用。我们今天接着跟大家分享,不同的国家在高铁时代是如何来应对和拉升他们的城市化进程的。

 

高速铁路让“夕阳产业”重焕青春

 

沈竹:昨天我们说到有国家发展高铁,加速了它的旅行,比如日本,旅游,消费,钢铁,所有所有的城市化进程,都因为这条新干线获得了急速的发展。冰火两重天但是在美国高铁的运营连年亏损,最后几乎废弃。大家都淘汰了铁路,在公路、飞机上大做文章,为什么会有这冰火两重天的不同的结果呢?

 

纪嘉伦:美国发展铁路是最早的,它最长的时候达到40万公里铁路,咱们一直在铁路严重不足,而且需求又很旺盛,所以情况不一样,西方国家的铁路,在上

标签:

下午茶

大片之争

院线

 

沈竹:我周围的一些朋友在电影院看完电影后会抱怨,说票价太贵了,而且效果不是那么好,一点都不值。不知道您有没有这样的感受?那好的片子到底去哪儿了呢?今天,我们接着和您分享院线的故事。

 

影院盈利压力大,主流观众手握生杀大权

 

沈竹最近我看到一组数据,说中国一年大概要生产四五百部的片子,但是能够进院线让大家看到的,可能只有一百部。那其他片子去哪儿了呢,是不是院线不够啊?

 

钟丽芳:电影屏幕数不够,这的确是一个事实。全中国现在只有五千多块银幕,真正出票房的也就三千快。其实现在市场变成大片之争,是因为所有院线都希望电影的票房能很高,那大家会有更高的收益。如果你这个片子投入小,他觉得预估回报不够多的话,可能就会牺牲掉它。叶总他们在选择片子的时候,要有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