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温城黎叔Frank
温城黎叔Frank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0,213
  • 关注人气:2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想反超恒大夺冠吗?快给贵州人和上高香!

(2014-09-30 05:26:39)
标签:

2014

中超

冠军

走向

分析

分类: 足球评论

本赛季中超联赛仅剩最后四轮。最近几轮联赛,广州恒大一路绝杀一路赢,北京国安场场连胜策马追。大多数人都认为,国安夺冠的希望越来越渺茫。然而,足球场上的故事不到最后一刻你都往往猜不出最后的大结局。虽然国安一直没能找到反超的契机,但是,这种可能依然存在。

 

很显然,北京国安如果要想在最后四轮创造奇迹必须具备两个条件:1. 一半靠自个儿:将连胜进行到底,而且第29轮客场对广州恒大必须死磕拿下;2. 一半靠别人: 必须要其它中超兄弟们帮国安一把,狙击恒大(赢恒大太难,想法摆大巴守平还是有可能的)。两者缺一不可。如果国安能在第29轮攻陷天河体育场,而其它中超兄弟们能挡住恒大连胜的脚步,此消彼长,即使最后国安与恒大积分相同,也能凭相互赛绩力压恒大夺冠。

 

但是,中超临近尾声,16支队伍各有各的算盘,谁有可能帮到北京国安呢?黎叔认为,贵州人和将是个举足轻重的角色,它的态度对恒大无所谓(恒大只要专注自己做好自己就好了),但对国安却相当重要。

 

目前贵州人和积37分排名老六,降级肯定不可能,冲击前三进军亚冠的希望比国安夺冠的几率小十倍以上。所以,贵州人和现在正身处无欲无求的美妙境界——它能成全你,也能把你给毁喽——就看它乐意不乐意。

 

上一轮(第26轮),人和坐镇主场1:1逼平了上海上港,而山东鲁能借主场之利2:0干掉了申花,最邪门的是富力被恒大绝杀!现在富力47分,鲁能44分,上港42分,亚冠最后一个名额的竞争进入刺刀见红的白热化状态——国安的机会来了!

 

下一轮(第27轮)恒大国安分别坐镇主场迎战杭州绿城和上海申鑫,想必是波澜不惊各取三分保持现状。然而,上海上港主场对阵亚冠资格的竞争对手山东鲁能却是一场重头戏,目前积分超越上港的鲁能势必以客场不败为原则而且客观上鲁能有这个能力。山东鲁能是个难以捉摸的球队,发挥得好打疯了谁也拦不住,拿下年轻的上港再进一步也有可能。而另一场贵州人和客场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就显得相当微妙——黎叔甚至认为这场球将左右本届中超的夺冠大势,准确地说将决定国安今年有无冠军命!

 

如果贵州人和能在第27轮全力阻击广州富力从越秀山全身而退,同时山东鲁能在上海不败,那么鲁能在第28轮主场迎战富力时必会全力出击争取反超对手进入三甲之列——这对今年鲁能的大投入也是些许安慰,还算交代得过去。更重要的是,这样的形势将极大鼓舞和影响山东鲁能在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对阵广州恒大的收官战役(第30轮)。相反,如果人和第27轮轻易缴械投降富力,那么上港、鲁能争入三甲的士气和斗志都将消弭一半,而这将对恒大非常有利。

 

在第28轮鲁能主场迎战富力的同时,贵州人和将在贵阳设擂对垒恒大。从表面上看,这场球对国安的意义尤为关键。确实,贵州人和素有“恒大”克星的名声,曾三次击败恒大,去年生生从新科亚洲冠军手中夺走了足协杯和超级杯,本赛季人和作客天河体育场也是1:1全身而退。所以,人和有击败恒大的能力和底蕴,而且主帅朱炯向来颇有谋略,最不济在贵阳奥体中心死守求和还是有把握的。其实,北京国安多么希望现在的人和主帅还是那个出身于国安的宫磊宫指导啊!宫指导肯定会为他的京城父老乡亲们仗义死磕恒大!但现在而今眼目下,还是那句话——得看人和乐意不乐意!

 

第29轮恒大主场对阵国安之于双方生死攸关的意义就毋庸赘述了。有趣的是,这一轮贵州人和主场却偏偏与“神经刀”山东鲁能相遇。想一想,假如贵州人和这一场球马放南山,让鲁能轻松过关的话,老山东会有怎样的精气神在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对付广州恒大?超越——这是鲁能今年的口号,就是冲着恒大来的!今年我超越不了你,在自个家门口的收官之战还不把你给收拾了?顺带主场欢庆进军亚冠——味道好极了!

 

1999年甲A最后一轮,高雷雷在北京工体石破惊天的一击把辽小虎从天堂打下地狱,将老山东送上联赛冠军宝座。出来混,总要还——15年了,中国民间传说中最讲义气的梁山好汉的后人们一定会“该出手时就出手”!

 

北京国安,想反超恒大夺冠吗?快给贵州人和上柱高香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