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猎屠
股市猎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88,190
  • 关注人气:1,3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休整之后才能走得更远

(2019-04-10 07:30:20)

休整之后才能走得更远

股指周二小幅低开震荡后收了一个十字星,从60分钟K线图看,目前并没有调整到位,但这里的调整是好事,正如我们昨天的文章所说,在这里构筑一个牢固的箱体之后,然后再向上突破会更从容,也更健康。

周二对股指形成较大压制的是银行、保险、化工和钢铁,这几个板块其实逻辑上并没有走完,且这几个板块主要都是机构的必配品种,筹码多数都在主力机构手里,银行机构给予的看点就是蓝筹,高股息率,低PE,化工周一高潮之后,周二的分化是超预期的弱,由于鲁西化工业绩较差,直接跌停,对全板块影响较大,但后续的化工品供给侧的减少是必然,中期的上涨逻辑不会改变,钢铁和水泥,同样处于周期品价格上涨的阶段,随着天气的转暖,基础建设将全面性的复工建设,只要他们的逻辑还在,那么股指的稳定性就可以预期,所以这里的调整,恰恰可以给踏空的资金上车的机会。

这里的调整,箱体上,下轨在3150点,但不能够出现中阴线的破坏性调整,由于本次上涨以来,没有一次像样的调整,如果出现中阴线的破坏性调整,市场情绪会发生巨变,那么下方周线3100点缺口就会看到,因此这里只要是温和性的调整,用时间去消磨交换筹码,市场就会很健康。

盘面上,题材比较凌乱,每个题材板块都有表现,但分化又很大,工业大麻福安药业7个涨停,但龙头顺灏股份则冲高回落,氢能源,美锦能源108板,但厚普股份接近跌停收盘,区块链,精准信息8涨停,只有科蓝软件继续强势,其他的全面调整,化工,辉丰股份3连板补涨龙头,浙江龙盛冲高回落。老题材的5G、通信和创投盘中反抽,持续性有待观察。

新题材,由格力电器混改复牌带来了央企改革的拉升,这一块重点看国投中鲁和长虹美菱的持续性,另一个就是透明工厂的出现,这是一个相对比较新的概念,前面就已经出现,鼎捷软件5涨停,带动了相关个股的集体涨停,大概率上明天也是一个高潮。

如果市场正如我们的预期,这里进行一个箱体的构筑,那么这需要关注尚未上涨的低位题材股的补涨机会,以及新题材的诞生,和强势龙头股的低吸机会,仓位和节奏上要做合理的调整,高位个股要回补,万一单日中阴调整出现呢,即使他是小概率,但破坏性较大!笔者公众微信:股市猎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