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婚姻专家-瑜峰
婚姻专家-瑜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7,106
  • 关注人气:6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人经历婚外情后的伤痛与成长

(2021-08-11 16:40:46)
标签:

婚姻咨询

家里家外

情感

瑜峰

分类: 经营婚姻

2021年的七夕节就要到来了,但是今年才满28岁的钱女士却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钱女士与单位里有家室的李先生长期保持恋爱关系,一到逢年过节等举国欢庆的日子,就是她最不高兴的时候。因为在这些时间里李先生不能与她相聚,要回归自己的家庭。

https://si1.go2yd.com/get-image/0sry3YpvecW
编辑
钱女士回到家中,会遭到父母的催婚,出去和同学好友相聚,别人也会问到她的婚恋问题,让她烦不胜烦。当初两人约定,感情随缘,钱女士绝不会因为恋爱影响李先生的家庭。对于这段不见光的感情,时间长了,李先生的热度是越来越低了,而钱女士却越陷越深,所以觉得更是痛苦。看到假日街头漫步而过的一对对情侣,钱女士心中酸楚难耐,并不舍得放弃这段已经持续三年多、却没有未来的感情。于是她向婚姻家庭咨询师寻求帮助,求教如何正确看待和处理这个问题。
家里家外婚恋咨询师李旭给出建议:长痛不如短痛,明知没有未来,钱女士应该尽快放弃这段感情,控制情绪,中断与李先生的来往。虽然做到不容易,但钱女士可以通过锻炼、读书、业余时间多交友和提升自我等措施分散注意力,尽早从这段苦涩的感情中走出来。同样是婚外情,为什么钱女士就不能像李先生那样理智地“玩转”婚外情呢?“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的逍遥日子为什么她就不能效仿呢? 像钱女士一类的很多女人都没有弄明白,最根本的原因是男女情感的本质特点所决定的。女人是为爱而性,男人是为性而爱,所以时间久了,激情退却后,男人能做到全身而退,而女人却陷入无边的痛苦之中。
感情世界中,钱女士的感性,渴望爱,嫉妒,吃醋,占有,自私,小心眼,较真,念旧,重情等女性情感特点导致婚外情对于她而言,爱越深,就是越大的灾难。婚外情,是特殊的感情,是尴尬的三人行,钱女士是第三者,永远见不得光,能做的,只有在角落里嫉妒着另一个女人的光鲜亮丽,暗自神伤。她无法忘记那个曾经信誓旦旦承诺永远爱自己的李先生,即便明白了碰触婚外情的错误,想悔改,想退出,却发现分手也是同样级别的痛,甚至更痛和怨恨不甘。如果非要让钱女士像李先生一样理性,说分手就分手,那就违背了女人的天性,是不现实的。
婚外情,对女人来说就是毒品,开始的享受是一时的欢愉,很快,无边无际的痛苦,不能与外人言说的苦闷就会袭来,逼得其无路可走。钱女士要主动远离李先生,经历婚外情后的痛苦和成长,日后能成熟理智地对待爱情,她还需做到以下三点:
一、在思想中把已婚男友拉下神坛
情人眼里出西施,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为零。钱女士深爱婚外男友李先生,为了理智、全面地审视这个男人,她可以把跟李先生相处的过程中了解到的他的缺点,在一张空白的纸上一一地罗列出来,然后尽量比较公允的评判他的缺点。最后的结果钱女士会发现李先生的完美的男神形象之下其实也就是个很普通的男人而已,某些缺点可能是成为夫妻后无法忍受的,真的不值得她浪费那么多的眼泪和真情。这样,钱女士一旦客观、冷静地看待对方,对他的迷恋就会少很多,也就更容易在这段痛苦的感情中重新找回自己的力量和主动权。
二、知晓人性,了解婚外情中的规则和道理
钱女士应该通过这一次的痛苦经历得出教训:男人和女人对于婚外情的初衷不同,过程中处理问题的方式不同,对待感情变化的态度也不同。在婚外情中,男人是很正常的开车,知道自己的目的地,知道什么时候加油,什么时候刹车,什么时候停车,而女人则相当于蒙着眼睛开车,而且还是醉驾,啥啥也不知道,就是跟着感觉走,这样不撞得头破血流才怪呢。所以作为女人,钱女士珍爱自己、特别是珍爱、呵护自己的感情,就必须远离不道德的婚外情。
三、在走出婚外情后学会成长
人的成熟和成长有很多的途径和方式,需要选择适合自身的和能接受的,但是殊途同归,最后的目的和终点都是一样的。钱女士从痛苦的婚外情泥淖中拔足走出,所要做的努力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就的。人与人相遇是缘分,钱女士能够在一段不好的恋爱中学会忏悔、慈悲和放下,以后就不会有类似的苦痛纠缠。她最后应该明白,李先生的出现让她学会更爱自己,也为以后找到一份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甜蜜的爱情打下坚实的心理和感情基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