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山可可A
天山可可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56,106
  • 关注人气:3,8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给家人做的一周早餐,走红朋友圈,每天不重样,家人吃得香

(2021-07-09 09:27:42)
标签:

饭菜

美食

乌鲁木齐

分类: 家常菜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关于早餐,每个地方的早餐也各有千秋,北方人喜欢吃油条、豆浆、豆腐脑、小笼包;而南方人喜欢馄饨、汤圆、锅贴、米粉。而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特色。我家属于大西北,更有自己的特色,早餐喜欢吃汤汤水水的,还喜欢吃面食和米饭,炒菜,以至于晒出来的早餐,有小伙伴们误认为是午餐,说早餐还炒那么多的菜吗?是的,我家早餐就的吃炒菜,而且不止一个,这样说吧,我家早餐比晚餐丰富,家人都注重早餐,晚餐喜欢吃的 清淡简单些,这样的吃法很符合养生哟!我给家人做的一周早餐,走红朋友圈,每天不重样,花钱不多家人吃得香!

http://img04.sogoucdn.com/app/a/200863/img_url_182819_162159980344083

在营养专家眼里,早餐要吃,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我家就是这么吃的,早餐是一家人围桌吃饭重要一餐。午餐一般家人都不会同桌吃饭了,而晚餐同桌吃饭也不太多,因此,早餐就是我家最重要的一餐了。我也经常把早餐分享出来,都说我家早餐真丰盛,比晚餐都吃的好。这是我家一周的早餐记录,就是循序有点乱哟。

周一早餐

主食:葱花烙饼+醪糟鸡蛋羹

菜:蒜薹鸡蛋花+胡萝卜小菜

水果:圣女果

蒜薹鸡蛋花做法

把蒜薹洗净切丁丁,辣椒洗净切丁丁,鸡蛋打散加蒜薹和辣椒丁、盐拌均匀,热锅凉油,下鸡蛋液丁丁们,大火煎一会定型以后,看到鸡蛋液慢慢变干了,再用来回搅拌几下,这样鸡蛋粘着丁丁们好吃,炒到都是丁丁了,就可以出锅了,不可久炒哈,断生即可。

胡萝卜小菜,胡萝卜切丝,用盐和香醋拌均匀腌制一会,看到出水以后,加点油泼辣子就可以吃了,爽口脆嫩特下饭。

醪糟鸡蛋羹,是我自己做的醪糟,加到开水里煮开,加鸡蛋液搅拌均匀以后煮开,加几颗枸杞和白糖,再加水淀粉芶薄芡煮开,就可以喝了,酒香味浓特别好喝,做早餐真是开胃又美味。

http://img04.sogoucdn.com/app/a/200863/img_url_182819_16215998034437

周二早餐

主食:紫糯米粥+胡麻子花卷

菜:清炒茼蒿+蒜薹炒河虾

水果:圣女果

蒜薹炒河虾做法

这是头天晚上的剩菜,先用姜、辣皮子炒出香辣味,下河虾翻炒均匀变色,下料酒和生抽继续翻炒出香味,把河虾拨在一边,下蒜薹翻炒出蒜香味以后,加盐翻炒均匀,可以加点鸡精翻炒均匀出锅了。

清炒茼蒿

热锅凉油,大火下茼蒿,快速翻炒变色,再来回翻炒几下,加盐翻炒均匀,爱吃鸡精的可以加点,快速翻炒即可出锅了,清香爽口好吃。

紫糯米粥,我是电饭煲提前预约好,可以加点糯米更美味,早上起来就可以吃了,软糯香浓,一家老小都可以吃。

胡麻子花卷,是我买的,是回族做法,老面发酵,早上用蒸锅加热,真的很好吃。

http://img02.sogoucdn.com/app/a/200863/img_url_182819_162159980347875

周三早餐

主食:蒸饺子+米饭+豆浆

菜:蒜薹炒肉+菠菜拌人造肉(也叫豆筋)

蒜薹炒肉

这是头天的剩菜,肉丝加生抽和淀粉拌均匀,加一勺植物油或者香油拌均匀腌制一会,热锅凉油,大火下肉丝快速翻炒变色就捞出来,锅底留底油,下姜末、蒜薹炒出香味,多翻炒几下,看到蒜薹变色变软,下肉丝快速翻炒几下,加盐翻炒均匀,加少许的清水,翻炒几下,加点鸡精翻炒均匀即可出锅了。

菠菜拌人造肉,人造肉提前泡发好的,菠菜下开水焯到变色捞出来,下人造肉煮2分钟捞出,和菠菜一起加盐和少许的生抽、大蒜末,油泼辣子拌一拌就可以上桌了,调味汁可以自己按照口味配制哟,我这次是热拌的,早餐有点凉,热拌不错。

豆浆是提前预约好的,纯黄豆的,早餐上就可以喝到热乎乎的豆浆了。

蒸饺,是牛肉大葱和菠菜猪肉饺子,用蒸锅蒸十几分钟就可以上桌了,我家早餐看着丰富,但是做起来很简单不麻烦,主要是晚上做好功课就轻松了。

http://img01.sogoucdn.com/app/a/200863/img_url_182819_162159980346976

周四早餐

主食:馍馍+蒸红薯+玉米面红薯棒+小米粥

菜:毛芹菜炒香干+胡萝卜小菜

水果:圣女果

毛芹菜炒香干:热锅凉油先下香干炒出香味以后,下辣椒条和毛芹菜大火翻炒均匀,多翻炒几分钟以后,加盐和生抽炒出香味。加点鸡精翻炒均匀即可出锅了。

胡萝卜小菜,这是我们常吃的一道家常菜小菜,一般是搭配抓饭吃的,我这次买的胡萝卜有点多,就多吃拌小菜了。

馍馍和蒸红薯+玉米面红薯棒,馍馍和玉米面棒,是头一天剩下的,只要放在蒸锅一层,最下面一层加红薯一起蒸,就一锅出锅了。

小米粥,一边蒸红薯,一边可以熬粥,这样节省时间,等粥熬粥好了,毛芹菜和香干都收拾好,就等着小炒了,做早餐不难,难的就是坚持做。

http://img02.sogoucdn.com/app/a/200863/img_url_182819_162159980347767

周五早餐

主食:藜麦杂粮粥+烙饼

菜:辣椒炒茄子和菠菜拌黄豆芽

辣椒炒茄子:热锅凉油,大火辣椒丝炒出香味,下茄子丝,翻炒到茄子变软,加盐和鸡精翻炒几下,即可出锅了,我家比较爱吃这种简单的炒法,原汁原味的好吃。

菠菜拌黄豆芽,也是开水下锅煮黄豆芽,大约2分钟左右捞出,下菠菜变色就捞出来,我家早餐爱吃热拌的,就加盐和蒜末几点香醋、加油泼辣子拌均匀即可

烙饼,这是我提前和好的面团,放在冰箱保存了,是死面烙饼,早上起来面团醒好了,直接分剂子擀饼坯,用平底锅来回翻面煎出来,一张可以烙出来两张的形状,鼓鼓的特别好看,吃着真香。

藜麦高粱杂粮粥,我加了藜麦和高粱米、糯米一起,用电饭煲预约做的,早餐起床就可以吃到热乎乎的杂粮粥了,老少皆宜的好吃。

http://img02.sogoucdn.com/app/a/200863/img_url_182819_162159980346020

周六早餐

主食:花卷+米饭+玉米粥+蒸板栗南瓜

菜:豆腐焖鱼+炒冬瓜

水果:草莓

豆腐焖鱼:是头天晚上剩菜,豆腐和鱼块煎出金黄色,下葱姜蒜、辣皮子炒出香味以后,下料酒翻炒均匀,加老抽和盐炒出酱香味,加清水大火烧开,中小火焖烧十分钟,中间翻炒几下,加鸡精翻炒均匀,撒上香菜段即可出锅了。这是再次加热的,我又加点香菜段,味道更好。

炒冬瓜,这是我爱都吃的冬瓜做法,大火下辣椒和冬瓜快速翻炒几下,翻炒到冬瓜变软,加盐翻炒均匀,我不爱炒冬瓜加酱油,喜欢原汁原味的,加点鸡精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蒸板栗南瓜,大火蒸十几分钟就可以熟了,加花卷和米饭一起蒸,一起出锅,木头老公早餐爱吃米饭炒菜了。

玉米粥,一边蒸南瓜,一边可以熬制玉米粥,这样不误时间,等粥熬好了,就可以炒菜,热菜了。

http://img01.sogoucdn.com/app/a/200863/img_url_182819_162159980364760

周天早餐

主食:米饭+烙饼+青菜羹

菜:芹菜炒豆腐干+糖醋蒜

毛芹菜炒豆腐干:热锅凉油,下豆腐干煎出香味出黄色,下辣椒条和姜末翻炒出香味,下毛芹菜翻炒均匀,加生抽和盐多翻炒几下,看到芹菜和香干变色出味道了,加点鸡精翻炒均匀即可出锅了。

青菜羹,这是我家爱吃的蔬菜羹,用青菜切末末,下开水里煮开,加盐和鸡蛋植物油,加水淀粉勾芡,煮开出锅,蔬菜味道清香,软软的很好喝。

烙饼,这周吃了两次烙饼了,都是提前和好的面团,准备做拉条子吃的,结果做烙饼了,用平底锅做烙饼特别的好,3分钟左右一个烙饼,需要一定技术,主要是火候要掌握好,翻面的时间要掌握好就可以,也可以用烫面做这样的萝卜,比较软和,适合老人和孩子吃。

米饭用微波炉高火加热,1分多钟就可以,热乎乎的和新鲜米饭一样香浓好吃。

http://img04.sogoucdn.com/app/a/200863/img_url_182819_162159980367057

可可贴心小贴士

不吃早餐,伤心伤脑——如果早餐不吃,到中餐时,禁食长达16个小时,很容易导致人体低血糖和低血压,这样以葡萄糖为能量的心脑器官供应不足,器官会缺氧缺血,严重时会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跟着可可做饭菜,给家人一份关爱,一份健康保障卡!

可可的美食,最关心的事就是家人的一日三餐,最大的爱好是创意各种美食。食谱只是分享自己制作美食的过程,不是唯一的标准。每日分享好吃好玩的,关注我,享受美食不迷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