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Jennifer张宁虹
Jennifer张宁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015,729
  • 关注人气:12,4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京城年轻阔太的金丝鸟生活

(2013-06-20 17:44:07)
标签:

女性

情感

婚姻

生活

张宁虹

分类: 情感故事

二十五岁的小杨是山西阳泉人,结婚两年多了,生活算得上非常富足,因为丈夫在当地知名的煤业集团担任领导工作,收入丰厚,年纪又比小杨大很多,对她一直非常疼爱,不但在当地购置了好几套房子,生活所需一应俱全,而且还在北京四环边儿上购置了一套近两百平米的宽敞大房,小杨闲来无事可以到处旅行,到北京来也有落脚的地方。

 

京城年轻阔太的金丝鸟生活

小杨大多时间在北京呆着,因为丈夫要经常出差和应酬,他有时间了就会飞到北京来和小杨呆几天,然后接着回去忙工作,临走之前会把小杨未来一段时间需要的所有东西都备好,甚至连洗漱用品和手纸都会买好,还将周边所有看得过去的饭店的电话都搜罗了来放在家里以备小杨随时叫外卖。小杨真算得上过着悠闲的阔太太日子,除了出门旅行之外,最大的爱好就是跟人打打牌,要么就是去美美容。因为她和我的朋友相识,所以在我的美容中心开业之后就被我朋友拉了过来,闲聊几次也就知道了她的故事。

 

我想多数比较实际的女性都会羡慕小杨的生活,那些在都市中为生计为房子为孩子奔波累了的女人也会羡慕小杨的境遇,而小杨自己却觉得这样的生活一点也不幸福,她说在她居住的那个东四环很有名的小区里,随手一抓就能拎出一大把像她这样的山西女人,除了空荡荡的房子和刷不完的银行卡,剩下的只有孤独。

 

第一次和小杨的闲聊更像是我在倾听,自始至终我几乎没说几句话,大概因为她觉得聊得很尽兴,所以接连几天都借着美容过来和我聊天,于是我想不知道她的事情都很难了。虽然我做了很好的倾听者,但小杨对生活的处处不满意我并不很赞同。用一句不太恰当的话来说她真的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既然当初选择了这样的生活,并且生活富足安乐,没有压力,那么就应该好好享受和珍惜,抱怨和不知足最终只会毁掉现在的小幸福。

 

当我把这些想法告诉小杨的时候,她说这些她都明白,可就是不觉得这样的生活很好,但要让她放弃现在的生活却又绝对做不到。她说如果离开了丈夫,她一天也活不下去,已经习惯了这种安逸富足的生活,她养不活自己,也没人能养得活她。

 

小杨的确很幸福,但又很不幸。幸福是因为她拥有疼爱她的丈夫,几乎拥有寻常女人想要得到的一切;不幸是因为拥有一切的她在婚姻中唯独丢了自己,活得更像是丈夫的附属品,喜怒哀乐全都因丈夫的远近亲疏而随时变化:因为丈夫经常不在身边而孤独;因为丈夫需要外出应酬而吃醋;因为整天无所事事而空虚……

 

婚姻中的女人拥有自我才能赢得尊重,令人尊重的独立女人才能足够强大,而内心强大的女人更容易驾驭生活和爱情,不至因为迷失自己而沦为池中鱼笼中鸟。

 

成为他的伴侣而不是成为附属品

 

很多女性把结婚看成托付终身,所谓托付往往被理解成从此完全依靠这个男人,无论精神上还是经济上,这样的想法在情感上可以理解,但在现实中却往往可能为今后的不幸福不如意埋下隐患,因为没有独立的人格就谈不上对生活有自己的支配权,既然选择了成为始终依赖对方的附属品,就只能活在附属品的身份里,而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伴侣。很多时候这种“被附属”并非对方强加,而是女人自己选择的。不管嫁鸡嫁狗,始终要恪守一个原则——嫁的是伴侣而不是主人。

 

做自己喜欢和愿意做的事

 

无论嫁给什么样的人,女人都不能够完全按照对方的安排去生活,要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必须保持对自己喜欢的事物的执着。嫁做人妻并非选择了做只被富贵人家养在笼子里的金丝雀,不是给口饭吃就能吱吱叫着取悦于人,不是终日看着主人的脸色过活,也不是按照主人的安排日复一日过没有自我的日子。作为平等的伴侣,女人也要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有自己喜欢和愿意做的事情,不丢掉自我,才能活得真实。

 

放手让他做他该做的事

 

小杨总抱怨丈夫不能时刻陪着自己。我劝她不妨跟着丈夫而不要独自经常在北京呆着,她说一点也不喜欢山西,北京的生活她更喜欢。这里面的矛盾就在于她既想享受喜欢的生活,又想让丈夫整天陪着自己,而没有去想如果丈夫每天陪她在北京徜徉,这样的生活又怎么能够长久维持下去?既然她不愿为了与丈夫长相厮守而呆在丈夫工作的地方,那就应该放手让丈夫去做他该做的事,因为那些事是这个男人借以撑起现在的生活的手段和途径。夫妻平等,女人在希望丈夫尊重自己,给自己独立空间的同时,也要放手让他去做他该做的和喜欢的事情。

 

自己能做好的事就不要交给他去做

 

女人结婚后固然要希望丈夫对自己百般疼爱,但不是事无巨细都让丈夫来安排和完成,自己能做好的事情应该自己去做,这不仅仅是节约他的时间和精力,更重要的是做这些本来就应该去做的事,能让自己更充实,让生活更有本来的真实味道。如小杨这样包括洗漱用品和手纸在内的所有东西都让丈夫包办,不但给本就繁忙辛劳的丈夫增添了负担,也让自己失去了作为女人去购物逛街的起码乐趣。若非真的是自己办不了的繁重事情,能由自己完成的事情最好还是不要让他去做,这也是女人做回自己的表现。

 

用智慧和双手开拓生活而不靠嘴编织未来

 

生活本身是用智慧构建起来的艺术,即使不能将自己的智慧发挥得淋漓尽致,也要尽可能靠脑子去想生活,去设想未来,而不是用嘴回忆过去,抱怨现在,编织未来。经过思考的生活可能更符合自己的期望,也更容易把握在自己手里,而用嘴巴说出来的生活往往要么充斥着抱怨和不如意,要么像飘在空中的云一样缥缈得不接地气儿。那些用独立的目光和姿态审视生活,不吝惜费点脑子想想生活的女人,一定过得更幸福充实。

 

婚姻中的女人能做很多事,但无论做什么,最重要的还是做回自己。活得有自我,才有可能活得有质量。

京城年轻阔太的金丝鸟生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