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10,733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3000点后有哪些风险和机会?

(2020-02-21 11:15:43)
标签:

3000点

创业板

分类: 大盘
3000点后有哪些风险和机会?

市场连续两日成交上万亿,火爆行情可见一斑。而在一口气站上3000点之后,股市似乎没有停留的意思,即便是大家担心的调整,也以强势横盘震荡的方式来消化。
回顾去年同期,指数最低2440点阶段底部之际,和此次2685点阶段底部的K线组合惊人的相似,而其上行的力度和趋势也不尽相同。我们经常说,历史总有惊人的相似,虽然细节能不一样,但趋同效应还是比较明显。
2900点到现在,市场未见像样的调整,即便是有回调的需求,也多是盘中或者是日内强势横盘震荡的整理,而整理之后,依旧是中阳线的拉升。这和去年2440点开始的大涨行情如出一辙。所以,这个位置,不轻言顶部,只能顺从趋势。
当然,也不是一味的要做过,在顺应趋势的过程中,时刻都必须有风险防范的意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当日的一则新闻,某监狱出现确诊病例200例。此前和朋友开玩笑说,非常时期,监狱最安全,因为已经完全隔离了,没想到…… 所以,不是你在哪里,而是防控做的怎么样……这和投资不是一样吗,不是你赚了多少,而是你规避了多少风险!
那么当前,股市热火朝天之下,需要规避哪些风险呢?
首先,个股的风险。这里不去谈指数的风险,因为前面也提过,趋势之下指数不言顶。毕竟市场热情、资金等多重支撑和推动还在。而主要防范的就是个股的风险,尤其是连续大涨处于高位的个股,估值已大幅提升后处于虚高位置标的,还是需要注意的;
其次,市场风格转换的风险。虽然风格轻易不会转换,而且毕竟强者还会横强,但是在配置上还是需要注意阶段性。此轮最强的非科技股莫属,但是很多科技股已经“飞上了天”,短期操控性已经不是很强了。但与此同时,包括证券等蓝筹股还处于滞涨阶段,不妨适当的转换;
第三、节奏风险。如同市场风格一样,这里节奏是很重要的。比如指数一直未能调整,很多资金也迟迟不敢进场,而已经站上了3000点,这个时候却忍不住追进,显然这个节奏还是不科学的。所以,当前市场,即便上涨意犹未尽,但是还是等待下一次集中性的基础出现。
当然,此处说的规避风险并不是目的,真正的目的是我们在趋势做多过程中要随时防范这些可能问题,毕竟市场是风云突变的,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而话说回来,目前还是机会比较多的时候,在留意可能风险的同时,还有些机会是可以继续关注的。
一方面,并非滞涨就一定要上涨,但是同样是滞涨,证券板块已经率先发力,就仍有上行的趋势和基础,而基础除了市场向好未来预期之外,近期业绩良好的推动也是主要的因素,还可继续关注。而其他滞涨的蓝筹股,作为阶段性投资,也是可以跟踪的;另一方面,市场的主力在科技股上,水涨船高之下,板块中仍有滞涨的标的,也还是有进一步上行的可能,不妨继续挖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