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兔子厨房
兔子厨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7,621
  • 关注人气:4,0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巴玛火腿品鉴【巴玛火腿营养沙拉】+【巴玛火腿冷意面】

(2014-04-07 20:51:53)
标签:

巴玛火腿

试用报告

伊比利亚火腿

西班牙

兔子厨房

巴玛火腿品鉴【巴玛火腿营养沙拉】+【巴玛火腿冷意面】

    巴玛火腿品鉴【巴玛火腿营养沙拉】+【巴玛火腿冷意面】 

    中国的金华火腿、意大利的帕尔玛火腿与西班牙的伊比利亚火腿,一直有“世界三大火腿”的美誉。据说火腿的起源正是我国的金华火腿。早在1200余年前的唐朝,金华的老百姓就在劳动中总结出一种保存鲜肉的工艺,到了宋朝,基本演化成制作火腿的民间技艺。金华火腿皮色黄亮、形似琵琶、肉色红润、香气浓郁,以色、香、味、形“四绝”蜚声国内外。

    金华火腿瘦肉香咸微甜,肥肉油亮,火腿皮经烹制也是有嚼劲而不会过柴。但因为金华火腿质地较硬,一般用于提鲜,切成片、丝、条、块、丁粒、末等形,入菜,或蒸或炖,或煲汤。就像我们外表所见,意大利火腿肉比较柔软湿润,且大多无骨。因为意大利人在制作火腿时喜欢在外露部分涂上以猪油、盐、米粉以及胡椒混成的脂肪泥,防止火腿干硬。

    西班牙伊比利亚火腿以橡子喂养的优良土猪为原料,这种猪全身黑毛,很适宜火腿加工。顶级的伊比利亚火腿仅以粗海盐调味,相对于金华火腿和意大利火腿来说,很单纯。然后放进4摄氏度的冰箱内,12天后将海盐抹去。在接下来的3个月内把温度调高至20摄氏度。3个月之后猪腿将悬挂在储藏窖中继续腌制窖藏,时间长达20个月以上。经过充分的发酵,伊比利亚火腿形成独有的风味。

    由此可见,金华火腿的保存条件最简单,可以常温保存,只需放在通风的地方即可,其次是西班牙伊比利亚火腿,保存的温度为十几度,而意大利火腿因为比较湿润,则必须冷藏。

    发酵火腿被奉为“欧洲九大传奇食材”之首,巴玛西班牙伊比利亚发酵火腿片选自西班牙火腿最大的生产区域埃斯特雷马杜拉自治区,西班牙60%的火腿都产自这里。猪种的选择、橡果果实和牧场天然猪草严格控制并且持续检验追踪。每条猪后腿都有代号标示,经过反复检查确保每个产品都符合标准要求。经验深厚的火腿技师亲自把控,在耗时长达3年之久的发酵后,最终成就了巴玛西班牙伊比利亚发酵火腿片入口即化的口感。

    这次有幸收到巴玛火腿,真是非常高兴,世界三大火腿之一的金华火腿已经吃过好多次了,这次又尝到了西班牙的伊比利亚火腿,再吃一次意大利的帕玛尔火腿,兔子的火腿品鉴就完美了!以前吃金华火腿,从来没有生食过,作为跟奶酪、红酒一样的发酵食品,巴玛火腿生食的风味更好,所以用来做沙拉、夹面包很适合。

巴玛火腿品鉴【巴玛火腿营养沙拉】+【巴玛火腿冷意面】巴玛火腿的外包装非常精美,显示产品档次。
巴玛火腿品鉴【巴玛火腿营养沙拉】+【巴玛火腿冷意面】值得一提的是,巴玛火腿在中国的代理商正是金华的金字火腿。

巴玛火腿品鉴【巴玛火腿营养沙拉】+【巴玛火腿冷意面】巴玛火腿有着漂亮的大理石花纹,红得非常正。

【巴玛火腿营养沙拉】

原料:西班牙巴玛火腿、野生北极虾、豌豆荚、鹌鹑蛋、橙子
调料:橄榄油、黑胡椒、海盐
巴玛火腿品鉴【巴玛火腿营养沙拉】+【巴玛火腿冷意面】
巴玛火腿品鉴【巴玛火腿营养沙拉】+【巴玛火腿冷意面】做法:
1. 豌豆荚煮熟剥出豌豆,北极虾室温解冻后剥壳,鹌鹑蛋剥壳备用,橙子削皮取果肉。
2. 豌豆、北极虾仁、橙子肉放入碗中。
3. 加入海盐、黑胡椒、橄榄油拌匀。
4. 摆上切开的鹌鹑蛋,巴玛火腿卷好后摆上即可。

巴玛火腿品鉴【巴玛火腿营养沙拉】+【巴玛火腿冷意面】甜甜的虾肉,搭配微咸的火腿,鹌鹑蛋很香,橙子爽口,很好吃的沙拉。

巴玛火腿品鉴【巴玛火腿营养沙拉】+【巴玛火腿冷意面】卷好的火腿,白色的肥肉部分,像点缀在花瓣边缘的柔光。

巴玛火腿品鉴【巴玛火腿营养沙拉】+【巴玛火腿冷意面】寄来的包装里还包含精美的图册,不但介绍了巴玛火腿的历史、制作,
还提供了许多食谱,很喜欢。

第一次做完沙拉,大受欢迎,吃完以后,赶紧想着第二餐。
作为非常适合生食的发酵火腿,还是选择冷吃,用来搭配意面。
巴玛火腿品鉴【巴玛火腿营养沙拉】+【巴玛火腿冷意面】
【巴玛火腿冷意面】

原料:意大利直身粉、西班牙巴玛火腿、苦菊、樱桃萝卜
调料:橄榄油、海盐、黑胡椒、香草碎、罐头金枪鱼、奶油奶酪、酸奶油、酸奶

巴玛火腿品鉴【巴玛火腿营养沙拉】+【巴玛火腿冷意面】部分原料集合
巴玛火腿品鉴【巴玛火腿营养沙拉】+【巴玛火腿冷意面】做法:
1. 锅中放足量水,放入意面,煮熟。
2. 捞出意面,沥去水分,趁热拌上适量橄榄油。
3. 奶油奶酪、酸奶油、酸奶、橄榄油、海盐、香草碎、黑胡椒碎混合后,加入适量罐头金枪鱼,稍微捣碎。
4. 巴玛火腿卷好意面和苦菊,摆盘,浇上意面汁,摆上切片的樱桃萝卜。

巴玛火腿品鉴【巴玛火腿营养沙拉】+【巴玛火腿冷意面】加了金枪鱼的意面汁很鲜。

巴玛火腿品鉴【巴玛火腿营养沙拉】+【巴玛火腿冷意面】巴玛火腿卷苦菊,带着微微的苦味,很赞。

巴玛火腿品鉴【巴玛火腿营养沙拉】+【巴玛火腿冷意面】最后来几片爽口的萝卜片。

巴玛火腿品鉴【巴玛火腿营养沙拉】+【巴玛火腿冷意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