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兔子厨房
兔子厨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7,621
  • 关注人气:4,0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笨方法自制【红豆沙】

(2013-01-07 09:26:29)
标签:

红豆

豆沙

炒豆沙

自制豆沙

兔子厨房

分类: 中西点心
最笨方法自制【红豆沙】

最笨方法自制【红豆沙】

 

    兔子说了最近要做几款点心,其中用到豆沙,所以先自己炒了红豆沙。传统的豆沙讲究“洗沙”,红豆煮熟以后,用筛网先筛去皮,再用纱布包住反复淘洗,最后留在纱布中的那些就是豆沙,再用糖、油炒,去掉一部分水分,以便保存。现在家庭自制豆沙,也可以不洗沙,直接用料理机把煮烂的豆子打得细腻即可。不知为何,“洗沙”总让我想起浣纱女,只是此“沙”非彼“纱”。

    最笨方法自制【红豆沙】
    红豆是一种非常好的日常食物,尤其对女性,常吃可以润肤养颜、排毒美容,而且冬夏适宜。而豆沙则是最最常见的甜点内馅,不仅口感好,味道也香,而且营养丰富,所以几乎大家都喜欢。不过兔子一度不喜欢吃豆沙馅的食物,因为外卖的豆沙太甜了,而且太细太黏,让人怀疑不是红豆做的。

 

最笨方法自制【红豆沙】
    最近要做点心,兔子决定不再懒惰,自己动手做豆沙,坚持的原则一是不能太甜,二是必须要有颗粒感,所以用了最简陋的工具和最笨的方法,却也是最省时省能源的环保法。

 

最笨方法自制【红豆沙】先来煮红豆:

1. 红豆洗净用水浸泡24小时。(因为兔子没用高压锅,所以必须浸泡久一点)

2. 浸泡的红豆放入锅中,放入高于红豆半指的水,煮开后关火,焖至温度降至常温。

3. 再次开火煮开,关火焖至常温,如此反复5次左右,红豆已经焖得很烂了。

(这种做法非常省燃气,而且不用一直侯在灶台边上,每次打开5分钟就可以煮沸,兔子最后一次焖的时间最久,大约有半天的时间。)

最笨方法自制【红豆沙】豆子煮好了,来炒豆沙吧~

1. 把煮熟的豆子滗去多余的水分,放到一个敞口的锅中,加入自己喜欢的白糖量。(兔子放了两大勺)

2. 开小火,用铲子边炒边压豆子,同时将白糖与豆子混合均匀。

3. 兔子的简陋工具出场:用大号扁平的漏勺按压红豆,这时大部分豆子已经碎了。

4. 等到大部分豆子碎了后,再拿一个汤勺,配合漏勺按压,这样做的目的是使豆沙更细腻。

5. 开大火,快速翻炒豆沙,等水分蒸发得差不多了关火,晾凉后豆沙会变得更干。

(兔子不喜欢太干燥的豆沙,所以保留了一部分水分,而且这样更适合做点心)

 

最笨方法自制【红豆沙】这种粗糙口感的豆沙你喜欢吗?能吃到没有全碾碎的豆子,兔子很喜欢~

最笨方法自制【红豆沙】炒完就空口吃了几勺,自己炒的就是香啊,跟外卖的完全不一样!

最笨方法自制【红豆沙】这次一共做了两大盒豆沙,晾凉后都用乐扣的盒子装起来了

在炒豆沙之前,兔子还捞起一碗红豆,撒上白糖,准备做蜜豆!

煮红豆的水,兔子用做椰香黑米团子多下来的黑米煮了一碗红豆黑米粥,再浇上一勺炼乳,当早餐了。

最笨方法自制【红豆沙】此物最相思

 

兔子想说的话:

最笨方法自制【红豆沙】 如果用高压锅煮红豆,可以少泡几个小时,但是豆壳很容易堵住高压锅的气阀,煮的时候要小心,不然很危险。

最笨方法自制【红豆沙】 如果想要豆沙更香,可以用一点油来炒,油可以是猪油、黄油,或者没有特殊气味的食用油,不过为了少长胖,兔子没有放。

最笨方法自制【红豆沙】 一开始豆沙里的水分还会显得很多,不过晾凉后就会变干很多,干燥的豆沙保存期更久。比较湿的豆沙建议冷藏一周之内,如果吃不完可以放进速冻,做点心之前解冻即可。

最笨方法自制【红豆沙】 炒的时候开小火,避免豆沙焦了,因为这是个力气活,所以小火可以给自己更从容的时间,最后如果还太湿,大火收一下水分就好了,如果有不粘锅就最好了。

 

———————————————————更多兔子的点心(点图就可进入做法)—————————————


超简单的小点心鈥斺斠愫诿淄抛      超简单的小点心鈥斺斠愫诿淄抛     超简单的小点心鈥斺斠愫诿淄抛

 

超简单的小点心鈥斺斠愫诿淄抛      超简单的小点心鈥斺斠愫诿淄抛     超简单的小点心鈥斺斠愫诿淄抛

 

超简单的小点心鈥斺斠愫诿淄抛      最笨方法自制【红豆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