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注意短线调整随时出现

(2021-12-09 15:48:32)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今日大盘以1点高开,在稍回撤后大小盘同步拉升,但至上午10点市场出现分歧,即小盘股在此后一直横向震荡,而权重权持续上涨,促使大盘突破当日预测波幅上沿并到达此前给出的锤头线目标二3675点(最高3688点);午后,权重股稍有走弱,指数亦略有回落。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平开高走带有上影线小中阳线。

这根同比增量阳线的顶底和收盘价继续向上抬升,理论上来说价量同步应属健康;同时,短中期趋势向上明显(趋势飘带和趋势王红柱,背离王红柱等都良好运行),TD结构6(完成9还差3),即使以最短期的一笔上,今天也是M3+2,还需要再刷至少一次新高才能完成M4,因此日线层面大盘向上运行良好。但在日线的次级别上,大盘上涨已出衰竭信号,其中下午130K线已是此周期TD循环的严格组合13,至收盘,30分钟周期已基本上可以认为出了“滞涨信号顶分型”(收盘高了1点,如果收盘为3671点,信号就属于完成)。

昨日博文认为本周预测的“先抑后扬”的“扬”已近尾声,大盘高点虽说可去完成3675点,但却需要注意次级别的背驰终结(需防冲高回落)。今日大盘承接昨日上涨而继续上攻,盘中完成对目标位的确定;不过,全天仅从指数层面来说比预期的还要强,因为不但过了目标位,而且冲高后回落的幅度极小(如果以小盘股作基准,那就低于了预期)。而且,由于今天大盘上涨幅度超出预期,次级别的背驰至少在幅度上已消失。见下图:

注意短线调整随时出现
上图为上证30分钟周期。

    上图中,目前正在运行的45“一笔上”幅度和23“一笔上”幅度相比已不再背驰,也就是说大盘今天的高点在今后仍然需要被刷新;但是,并不是说立刻就会再刷新高(可以明天冲高回落式刷新,但一般以调整后再上涨为好),相反,大盘很有可能短线再入调整。譬如说“滞涨信号顶分型”,副图中背离王红柱翻绿柱(第一颗绿柱),TD严格组合13等,都说明此处大盘有再回落整理的要求和条件。更清楚的数据出现在60分钟周期。见下图:

注意短线调整随时出现
上图为上证60分钟周期。

    上图中,出中枢的“一笔上”(23)幅度和力度都已经大于了进中枢“一笔上”(01),说明大盘此后还能继续上涨(此处注意,如果用波浪划分,不能将12段的上涨当作3浪上涨,因为3浪不可能是最短的浪。此处,12可理解为2浪调整,用缠论来划分就是中枢震荡,所以用缠论笔来划波浪,目前正在运行的才是此周期——细级3浪)。但是,对于短线而言,这一段的上涨也极可能已经衰竭,因为此周期在收盘时完成了一个完善并可操作的TD卖出结构,其此后正常情况下的调整分别为3641点(必须到)和3625点(正常到)。相当于指数需要去回踩趋势飘带(目前乖离也确实偏大)。调整完成后应还有继续上涨,即此周期5的上涨(而且45还很可能比较简单,也就是下来后直接就可以又上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