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有多少个左侧信号

(2021-05-28 15:51:54)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今日大盘以2点高开后略冲高便回落震荡。上午情况相对良好,虽说未能刷新昨日高点(深证刷新高),但基本运行于昨包含中枢3606点之上;但是,午后风云突变,权重突然砸盘并带动小盘股也一起下挫,盘中一度跌破当日预测波幅下沿(下沿3594点。昨收评提示今日盘中破下沿的概率要远大于破上沿。今天盘中果然未能到上沿但破了下沿)。尾盘上翘。收盘为一根高开冲高回落又探底回升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阴线。

这根同比明显增量阴线的顶底运行于昨日K线的顶底范围之内,即连续三天大盘都属于包含和被包含关系,其中枢仍然是3606点,即下周一运行于3606点之上就仍然属强,但运行于3606点之下就属于弱(今天收盘价已低于3606点)。最关键的问题其实仍然是量能,上涨的阳线往往会缩量而下跌的阴线却又往往增量,可想而知指数仍然未能摆脱反弹的性质。

昨日收评提示大盘至少有三个左侧短线见顶信号,并日线的次级别内部已运行于小转大终结过程;那么经过今天一天的变化,大盘左侧见顶信号又增加了两个,并原来的几个信号还得以进一步加强(可能更多。但局限于所学,闵非只知道这些了)。见下图:

大盘有多少个左侧信号
上图为上证日线。

一是周二收盘价大于10天内的最高价,此后23个交易日收盘价不低于周二收盘价但K线呈现的只是小阴小阳(未能持续周二K线那样的上涨)。此为左侧交易波段性操作很重要的一个公式,历史上成功的概率很大。

二是周四K线包含了周三K线,构成了右阳包左阳。高位阳包阳特别是左阳包右阳是非常危险的信号,此处虽说是右阳包左阳,但位置处于明显的反弹高位,并今天仍然是包含K线,滞涨信号进一步加强。

三是周四K线为3384点一笔上以来的M2,即以3384K线为基准K线,此后创了6次新高(每3次新高为一个M,以此类推)。看看上图中此前的情况,每次的波段顶基本上都有M(或M1,或M2),每次的波段底基本上都有W(三个低点全由W1完成)。

以上是昨天K线已经出现的左侧信号,今天这些信号已进一步加强。由于今天大盘未能创出新高,那么在昨日信号的基础上,大盘至少又增加了两个信号。

四是差值指数,即连续3天(最少3天,也可以是4天、5天或更长,但只算最后3天)的上影线一根大于一根,后一天价格不再创新高。差值指标又称休眠指标,所谓休眠,就是当出现这个信号后可以不看盘而去睡觉了。可想而知其可靠性是比较强的。上图中出现了3次差值指标,2次是下跌差值,此后都构成了短线上涨;一次上涨差值即周四(实际上,3731点那天也是上涨差值指标)。

五是今天深成指(包括创业板)盘中创出了新高,但上证未能创出新高,如此两个市场就构成了顶背离。如果要选一种最靠谱也就是说成功率最高的技术来分析来判断指数的涨跌转换,那么两个市场相互验证敢说第二,就没有其它技术敢说第一。历史上,绝大多数顶背离都会构成下跌;绝大多数底背离都会构成上涨。

另外,昨日分析的日线次级别“小转大”已处背驰过程,而经过今天的运行,这个背驰已不是过程而是实锤;立项次级别本身也已处背驰过程。因此目前已不是次级别内部的小转大终结问题,而是次级别本身的线段背驰问题(最好的预期是能够就地构筑起一个上涨中枢,如此今后就还有更进一步的上涨;但如果不能构筑中枢而是直接下跌,那么换位到日线就是需要再度跌回到通道的下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