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邢星的微博
邢星的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68,910
  • 关注人气:2,2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低价股“妖王”退潮,蓝筹股能王者归来吗?

(2018-11-14 18:10:58)
标签:

股票

邢星

 低价股“妖王”退潮,蓝筹股能王者归来吗?

周三大盘震荡回落,60日均线成为拦路虎,低价股板块整体回落,低价股“妖王”恒立实业摇摇欲坠,政策监管似乎在精准发力,那么,蓝筹股能王者归来吗?

应该说,当前市场形成低价股反弹潮,与政策监管松绑有一定关系,加上兼并重组的政策倾斜和股权质押的暖风频吹,将低价股板块捂得通红,激情四射,连收大阳,成为一道低价股的亮丽风景线,以恒立实业为代表的低价股品种,包括,市北高新、民丰特纸、亚振家具、光洋股份、宇信科技、万家乐、宏业股份和ST长生等,蓝筹股却逊色得低头向下,埋头苦跌。

低价股群体上涨,是可以理解的。但市场恶炒就变了味道了。这些品种基本上没有多大看点,除了有壳资源、股价低、业绩差就没有啥了。如果要是一直以这些低价品种来引领市场,那么,这个市场一定是非良性的。所以对于这些大幅上涨的低价股,还要谨慎对待,谨慎追高。不过有一点是要指出的是,大面积低价股上涨,是的人气聚集起到良好的作用,同时在股权质押方面也是突出的表现,股价涨了,质押风险就降低了。

从板块显示来看,大金融以及大消费蓝筹股继续表现震荡格局,对大盘反弹构成压力。这些板块的弱势表现是否意味着还有低吸的机会吗?我认为,下一阶段,还将是以蓝筹股为主导市场,不能忽视,要精挑细选。

同时我们看到像航空类,地产以及网络科技明显走强,这些板块低位蓄势多日,国际油价大幅走低,这对航空类品种是个利好,同时地产与网络科技也是走低价股反弹的道路。所以说,接下来,还要注意盘口的变化。

技术上看,大盘60日均线形成压力市场,市场做多信心不足,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最近跌破净资产的个股打300多家。现在两市有3000多只个股,也就是说1/10的品种是跌破净资产。而这些跌破净资产的品种,大部分还是一切有变动的。

正是由于一直有变动,包括像st的品种,那市场对它的这种看点就会在想象当中产生。一旦有消息面的驱动将会形成一段向上的反弹。特别是在年关附近,上市公司要通过各种方式来改变当前的经营策略,盈利预期改善就能提振股价走强,这是双刃剑。

还要密切注意蓝筹股的动向,因为价值体现是市场的灵魂。关注业绩表现良好的底部蓄势明显的品种,做好战略性对待。

个人观点,经供参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