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5的神秘花园
F5的神秘花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123,317
  • 关注人气:29,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拉伯小孩有个中国妈妈

(2017-04-12 13:58:34)
分类: 家有五子
      
如果你不在国外可能你不能感受到,你的孩子有一张亚洲人的面孔有时会给他(她)带来一些困扰,毕竟在一群大眼睛高鼻子的小老外中国他们是那么的特别。哪怕他们是混血,哪怕他们拿的并不是中国护照、哪怕他们可能并没有在中国真正生活过、哪怕他们甚至连中文都可能不会说几句,但在别的孩子眼里,他们的确和别人不一样。我不想去承认,可有的时候他们在学校真的会被那些讨厌的坏孩子排挤。我们真的不能要求学校里所有的孩子都是有礼貌、懂得尊重的,但我们可以教会自己的孩子们在接受和正式这些不一样的声音的同时,还学会用更聪明的办法得到更多的认可。
       
从孩子很小的时候他们就开始遇到那些指着他们叫:“你是中国人!”的孩子,而他们这样说的时候居然是带是一种嫌弃的。真是不懂事的孩子,你们知道就连学校里的老师都觉得孩子们有一半的中国血统是很COOL的一件事情。每到学校有什么像国际日呀这样的活动时,我家的孩子总是会被特别要求准备,老师们更经常会邀请我去学校布展。为了让更多的人可以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从中国带来很多高大上的中国装饰品和服装,那天都会毫不吝啬的全摆到学校里去,而中式旗袍的美更征服了所有的女老师。老师们喜欢和我的孩子们聊天,哪怕和他们学一句简单的:“谢谢你。”
       
可学校的孩子们就没有这么好对付了,他们分成两大种类,一种特别愿意和我家的孩子们玩的,我好几次看WHATSUP(国外的一种聊天软件,我家孩子是不允许有自己的手机的,所以我手机里的WHATSUP给孩子们用)里别的小朋友想让我家孩子教他们中文的。另一种就是会时不时拿:“你是中国人!”去嘲笑我的孩子的。孩子们当然已经了解到他们的幼稚,但时常有这种类型的骚扰还是会让人心情不好不是吗?
       
为了孩子,我对自己说我要做一个更出色的妈妈。每天去接送孩子我都穿着整齐,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虽然这要求我每天早起二十分钟),不为别的,只是比起很多不修边幅套个黑袍就出门的阿拉伯妈妈至少看着让人更舒服吧。学校里有时候办运动会呀、美食节呀……我都会尽最大努力做好。然后在一个阿拉伯学校、一群阿拉伯妈妈里,一个中国妈妈却赢到了奖杯。用行动和成绩告诉所有的人(特别是我自己的孩子):我们中国人是最棒的!
      
而时不时的讨好也是收买这些小孩子的好手段。毕竟中国是个手工业制品的大国,这里90%的日用品是中国制造的。而孩子们平时用的、玩的更是大多来自中国。最近有一款孩子们之间玩得很火的旋转陀螺就是其中之一,特别在男生之间更是广为流传。有别的孩子带到学校里玩,我家的男生自然心动,告诉我这些是在“中国城”买的。
我瞄都不用瞄就知道是什么了,因为我的朋友圈里早有中国商家在批发了。“你们同学玩的那都是小儿科的,我给你们批最高级的去。”是的,我用了“批”字,因为我真的是向商家拿批发价的。商家一听是拿去学校的,立马给我介绍了转的最快、最合适孩子们玩的类型。很有质感的不锈钢陀螺立马打败那些最便宜的塑料陀螺,孩子们立马成为班级里的陀螺王。当然我给每个孩子都准备了送给特别要好朋友的数量(我真的是批了一些),在他们得瑟的时候还能福利一下好朋友们。这自然羡慕死了那些没有玩的男生们,纷纷来问这个哪里买的,多少钱。哈哈,批发价自然要比外面卖的便宜,并且我告诉他们我问朋友拿的时候基本上特别讨人喜欢的颜色都已经被我拿来了,你们想买都不一定买得到哦。(当然这个就是说说啦,你们要去找应该还能找得到的)
       
早上送完孩子,在操场上遇到老三,我还特意嘱咐他:“你下课玩哦,上课不可以玩哦。如果有小朋友喜欢你就给他们好了,妈妈这里还有呢,不要小气哦。”小三高兴的点头,没走几步就听到身后小三大叫:“妈妈,这个同学想要一个黑色的,你明天带给他哦。”我回头一看,可是一个平时不怎么和小三玩的新朋友哦。好吧,小三“朋友引进门,修行靠自身”哦,你的朋友圈,你还是要用自身魅力去保留哦。
        

 

       
偶尔从中国带来的小福利让孩子们更多的感受到有一个中国妈妈的好处,现在孩子们常常会主动跑来抱着我,幸福的说:“妈妈,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我知道,他们从心里为自己有一个中国妈妈而骄傲,真的骄傲。
而今年夏天他们都特别想跟着我去中国,“好呀,你们在第三学期学习有进步的话,我们就和爸爸申请,到时候我们带着爸爸一起去天安门广场!”孩子们认真的点头,我从来没有看过他们如此渴望的眼神和决心。那好吧,为了这个小目标,拿出漂亮的学习态度来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