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田新异
天田新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01,172
  • 关注人气:12,9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被年轻漂亮媳妇折腾得无法喘息!

(2016-07-19 08:18:19)
标签:

情感

婚姻

杂谈

分类: 情感婚姻
我被年轻漂亮媳妇折腾得无法喘息!
(文/天田新异;图/来自网络)
 
网友求助:大学毕业那年,上门提亲的不算少,可都嫌我没有固定工作,几次相亲后再无下文,我便决定先立业后成家。经过半年多的筹划,朋友联手创办了家私企,苦心经营八年后,企业终于初具规模。虽然有了房子有了车,可我也步入了大龄行列,这才把婚姻问题提上日程。选来选去喜欢上了个刚毕业的漂亮女生,交往不到两月就结婚了,不但了却了父母的一桩心事,朋友们也说我交了桃花运。
 
没想到蜜月刚过,我就发现娶了个小祖宗,除了长得漂亮嘴巴甜,其他方面根本不着调,尤其家务能力几乎为零。我让她学着做饭,她说闻不惯油烟味,每天等我下班做饭给她吃。洗洗涮涮更是不粘手,内外衣都交给洗衣机,晾干了还到处扔,床上和沙发靠背都是衣服。生活能力差也就罢了,她白天在家看电视上网,双休日约闺蜜逛街购物,晚上还跑出去跟朋友打扑克,花钱大手大脚不说,我稍有控制她就撒娇,玩疯了半夜不回家,打电话让我开车去接,结婚半年了没有任何改变。
 
父母觉得我年龄大了,话里话外想早点抱上孙子,可每当我提起要孩子的事,老婆总是说她还年轻,不想这么早添个累赘,好好享受几年二人世界再说,不采取避孕措施就不让我碰。但老婆在我父母面前却不这样,今天给婆婆买甜点,明天给公公送瓶酒,哄得二老团团转。每当母亲拐弯抹角提醒要孩子时,老婆的嘴巴就像抹了蜜,不但装出怀不上孩子着急的样子,还说现在政策放开了,她很想要两个孩子,最好能生对龙凤胎,让公公婆婆早点享受天伦之乐。父母对儿媳的演技深信不疑,竟然怀疑怀不上孩子是我有毛病,还让我抽空去查查,弄得我是哭笑不得。 
 
自从娶了这个漂亮媳妇,父母就整天乐得合不拢嘴,逢人便说我们家烧了高香,可他们哪里知道我的辛苦?本想婚后能照顾我的生活,下班回家有口热乎饭吃,哪知在家里比上班还累。关键是我心里有火发不出来,每当老婆见我不高兴,就立马凑上来嘘寒问暖,还自我检讨说笨得不会做家务,可怜巴巴地让我给她点时间适应婚姻生活。有时候我也劝自己,毕竟老婆年轻漂亮很养眼,干脆把她当宠物养着算了,可又担心她被宠坏了,我该怎样调教这不着调的老婆呢?
 
天田回复:你老婆就是个鬼精灵,年轻漂亮聪明乖巧全占了,你能娶到她还真是烧了高香。估计她也就是20岁出头的样子,要不是嫁给了你,这个年龄的女孩正在父母面前撒娇呢,加上婚后你对老婆宠爱有加,她若不好好享受爱情那才叫傻妞。虽然你对包揽家务有些怨言,但也无法否认你老婆带给婚姻生活带来的欢乐,我看你字里行间充满了幸福,说明你婚后辛苦并快乐着,多少有点有秀恩爱之嫌,可不能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你说很担心把老婆宠坏,我觉得这种担心多余,因为世上只有惯坏了的男人,没有被宠坏了的女人。多数女性之所以视婚姻为爱情的坟墓,主要是担心婚后受到男人的冷落,最渴望得到老公长久的爱和宠,这种渴望其实与宠爱本身无关,在乎的只是老公对她的态度。因此,男人婚后越宠爱老婆,她的心就靠你越紧,对你的回报也就会越多。毕竟你们结婚才半年多,从你老婆的种种表现研判,她的思维尚停留在单身生活阶段,要过渡到贤妻良母角色,你确实需要多给些时间调整。
 
你老婆年轻漂亮有文化,你最好不要让她在家做全职太太,如果能动员她去你企业做秘书工作,她就不会因为闲得难受到处乱跑了。你老婆未必不会洗衣做饭,说闻不惯油烟味也许是在撒娇,女人需要甜言蜜语和赞美鼓励,既然他能哄你做家务,你为何不反其道而行之,通过表扬和鼓励去调动她做家务的积极性?夫妻何时要孩子需要共识,你老婆尚未做好当妈妈的思想准备,苦逼会影响夫妻感情,你可让她代表企业去幼儿园做些公益活动,跟孩子接触多了母性就会发酵,当她喜欢上小孩子后,自然会考虑你们的生育问题。以上建议供您参考。
 
情感信箱:wgvutj@163.com;微信公众号:wgvutj
我被年轻漂亮媳妇折腾得无法喘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