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Value_at_Risk
Value_at_Risk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88,669
  • 关注人气:5,7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于风口浪尖的苏宁的一些个人看法

(2013-03-07 14:06:10)
标签:

股票

分类: 个股研究
 张近东两会的提案可以说是闹的满城风雨,其实我是不太关心这些新闻的,我认为看好一个股票没必要和别人争论看好逻辑,爱买不买,对错都是自己负责,越是争论越代表没有信心。    

争论谁对谁错,谁能活下来这些不重要,与其争论那些虚无的看好逻辑不如发一些具体的数据来得实在。

来自深交所互动易的消息:

关于风口浪尖的苏宁的一些个人看法

http://irm.cninfo.com.cn/ircs/interaction/viewQuestionForSzseSsgs.do?questionId=2261757&condition.searchRange=0

    最后一句话意味深远,言下之意收入反弹是必然的,也难怪张近东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要给我时间。到一季度看看我们的报表,二季度看看我们的报表,三季度再看看我们的报表。
    我一直以为,别把重心都盯在易购上面,网购不可能完全取代实体,不光是苏宁,我觉得,去年零售业整体大幅下滑的背后主因是经济的下滑,网购影响的程度没有大家认为的那么深。这也是在零售股大幅下跌后,我对那些高现金流的零售股票看多的原因,相信苏宁和其他零售业一样,2013年的业绩会出现大规模反弹。

   张近东做的对不对和淘宝要不要征税我觉得是没有关系的。因为看空(多),所以会有情绪影响自我观点这很正常。但我认为客观来说扶持个体创业者不是逃税的理由,说的严重点,有些杀人犯也是情有可原,但不能因为他极端悲惨的经历就可以法外开恩。小到生意大到国家,都是建立在相对公平的基础上的。


关于淘宝征税后的影响(老文重发)

   淘宝商城入住需要公司性质,账目全部走基本户,核定税种的时候初始认定为小规模纳税人,年销售额低于80万元的公司可以一直按小规模纳税人纳税 ,商业零售是按3%的营业额(国税) ,加上地税的教育费附加和城建税附加大约是3.12%   新开的贸易性质的公司一般是先按小规模纳税人计算税率的,也就是 营业额3.12% 。如果前一年销售金额高于80万,第二年就要变成一般纳税人,交17%的增值税, 这样就要有进货发票进行抵税,有抵税的是交进价和售价之间差额的17%。另外企业所得说这个是可以利用会计原则做平利润,这一点远没有增值税那么严重的影响。

    现在淘宝商城商家的模式有个致命问题,那就是进货往往都没有发票,也就没有了进项抵扣,或者别人开的发票是营业额的发票。不论如何,需要你按销售金额的17%交税,这样就比3.12%的税要多很多了。如果自己去买增值税发票的话需要5个点。以我的一个朋友为例,年销售额在600万左右,按税法规定需要缴纳的实际税收36万左右,2012年开始上海为例,升级为一般纳税人,没有进项发票的话600万需要缴纳102万税款,如果去买票,5个点的票需要30万左右,但实际他600万的销售毛利为15%,实际毛利为90万,淘宝抽成5%为30万,税务为30万,工人工资为10万,100万的销售额基本会结余5万左右的库存,25万库存,到手真实利润为现金贴现为5万+25的库存,还没有算直通车的费用。网购大多数时候就是价格战,商城你如果跟C店打价格战你就要做好进号子的准备。大多数淘宝商城这种模式的中小型卖家这个账根本没办法坐平,如果你真实的去缴纳了,就是赔本,不缴纳就是犯法。

PS:淘宝商城的钱是指定提现到对公的银行帐号的,理论上税务局是会查你的银行往来帐的,虽然只是抽查性质并不是所有的都一定会查,但如果税务查到你你就得解释,解释不了就得补交甚至还要罚款,并进入税务监管帐号范围,到时候赚得钱估计不够交税的。  我朋友的会计已经辞职了,她说实在没办法做这个帐,你做的越大后面就越难收场。


     所以这不难解释为什么有很多流量靠前的卖家不转战商城,而是继续留在集市,他们宁愿舍弃商城这个消费者相对信任的优势,只是为了更好地避税。但这样的低成本可持续吗? 如果开始严格收税,有多少C店B店会倒下呢?淘宝天猫的卖家何去何从?商家们本来就利润微小,还要承受资金链,供应商,房租,工资,运营推广的多重压力(http://blog.sina.com.cn/s/blog_790f12c501015bys.html再论电商VS实体零售——透过亚马逊看中国电商未来的路   一文中重点分析了,即便是物流建设一流的美国本土,亚马逊的成本也不一定比实体零售低,如果一旦征税,优劣高判立下,电商低成本的优势更是一去不返,为了维持低成本,例如京东这样的电商还有多少钱可以烧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