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巴黎八卦新闻
巴黎八卦新闻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99,758
  • 关注人气:1,3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印度男性只需连喊三遍离婚即可解除婚姻关系,该传统被法院叫停

(2017-08-24 18:01:32)
标签:

杂谈

在印度,对于一个男性,只需要连续重复3遍“离婚”即可与妻子解除婚姻关系。而法国《世界报》822日报道称,印度最高法院在822日叫停了这一伊斯兰教的休妻方式。

印度目前有5种主要宗教:印度教、伊斯兰教、基督教、锡克教以及琐罗亚斯德教。其中一个教派的负责人表示:“连喊三声“离婚”即可离婚的行为违反了古兰经和伊斯兰教教规法。它不属于宗教活动,而且也违背了道德和宪法。它很显然过于武断了,一个男人可以凭此而任意地自行离婚。”

印度目前是一个政教分离的国家,但是这个国家的男人却可以通过一封信、网络电话(Skype)、甚至是社交软件(WhatsApp)上的一个信息来擅自解除婚姻。

古兰经中的休妻方式规定丈夫在第一次宣布休妻之后如连续3个月与妻子分居,妻子待婚期满后,即自行解除婚姻。亦或是丈夫宣布1次“离婚”后需等1个月才可以宣布下一次“离婚”,若连续2个月宣布3次“离婚”即解除婚姻。但是这两种休妻方式在丈夫每一次宣布“离婚”间都有一定的时间间隔以便二人进行反思、或是重归于好。而法律目前禁止的连续喊三遍“离婚”即解除婚姻关系的做法有悖于古兰经。

据悉,已经有不少因为该种方式离婚的女性请求印度最高法院的帮助。其中一人表示:“伊斯兰教学者曾说过这样离婚是种罪孽,但是也是一个权利。但是现在最高法院告诉我们这只是一种罪孽,而绝非一种权利。”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也公开反对这一离婚方式,认为这不符合法律规范,并且是对女性的一种歧视。对于22日的废除这一传统的宪法,纳伦德拉表示,这是历史性的决定。

印度国会也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中对这一新增的法规表示支持:“这是一种进步,一种政教分离,以及对男女平等的重视。”

在印度,女性其实也可以单方面提出婚姻。但是或者需要得到丈夫的认同,或者需要经过教士的允许。(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