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海微澜微博
大海微澜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690
  • 关注人气:2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家这饭可火了,孩子天天点名要吃,再也不点外卖了

(2021-05-06 20:48:02)
标签:

午餐

照烧饭

分类: 大海微澜的小厨房

小长假做这饭老火了,孩子天天点名要吃,再也不点外卖了

小长假期间,没有远行,宅在家里当了几天孩子王,天天折腾美食,其中一道照烧鸡腿饭火了,做法简单,超级下饭,大人小孩都爱吃,我家小朋友连续点餐,再也不点外卖了。

这是孩子最爱吃的一道家常饭,也是她最爱点的外卖,外卖一份照烧饭怎么也要二三十元吧,自己做成本不足10元,好吃到撑。所谓照烧,不过是用了照烧酱汁,照烧酱汁源自日本,咸甜口,光泽度好,自带勾芡功能。很多食物搭配上照烧酱汁,就会变得非常美味诱人。照烧酱汁一般超市都有卖的,如果恰巧家里没有照烧汁,也可以自己在家调制出适合自己口味的照烧酱汁,试试我的做法,很简单,味道一点都不差,爱挑食的小朋友都说太好吃了。

其实做照烧饭很简单,不过照烧饭要想好吃,必须做到肉质鲜嫩,油而不腻,通常都会选用鸡腿肉来做,提前一晚腌制鸡腿,第二天只需要煮个饭,剩饭也能做照烧饭,烤好鸡腿肉,再简单烫个蔬菜,就OK了!这道照烧鸡腿饭无需放一滴油,这样做出来的鸡腿饭一点儿也不油腻,非常好吃。一起看看做法吧!

【照烧鸡腿饭】所需食材:鸡腿1个;生抽1汤匙;蚝油1汤匙;料酒半汤匙;蜂蜜半汤匙;生姜适量;葱适量;胡萝卜适量;西兰花适量;菠菜适量。

做法及步骤:

买回来的鸡大腿,清洗干净,剔骨,然后将肉拍松,也可以买的时候让商家帮忙剔骨。用叉子在鸡皮上多扎一些孔,肉厚的地方也可以划两刀,别划透,便于腌制入味。

葱姜去皮洗净切段儿切丝,鸡腿肉中加入葱姜,生抽、蚝油、料酒、蜂蜜拌匀,可以适量加点纯净水。

带上一次性手套反复揉一揉,使腌制后的鸡腿肉更入味,然后装入保鲜袋中,送入冰箱冷藏一夜。

烤盘铺上锡纸,摆上腌制好的鸡腿肉,上边刷一层腌制的酱汁。

送入预热好的烤箱,200度,烤20分钟。大约10分钟取出刷一层蜂蜜,继续烘烤10分钟。没有烤箱,可以用平底锅,先煎带皮的那一面,煎至金黄后,翻面煎另一面。

烘烤的过程别闲着,菠菜、西兰花清洗干净,胡萝卜去皮洗净,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水开下入菠菜和西兰花焯水,然后下入胡萝卜焯水,捞出后过冷水控净水分。

烤好的鸡腿肉,根据自己喜欢的大小切块。

提前做好米饭,也可以用剩米饭,剩米饭就用微波炉微一下,把准备好的米饭装入碗中,压紧实再扣到盘中,或者直接盛入盘中,码入胡萝卜、西兰花和照烧鸡腿肉,可以开餐啦,肉质鲜嫩,味道鲜美,孩子吃了还想吃。

小长假做的照烧鸡腿饭火了,孩子天天点名要吃,再也不点外卖了。欢迎留言,共同交流,喜欢这篇文章,请关注,点赞,转发和分享,感谢您的鼓励支持!

此文为大海微澜原创图文,盗文盗图必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