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海微澜微博
大海微澜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690
  • 关注人气:2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年夜饭别全是肉,这菜端上桌清脆爽口解腻开胃,比荤菜更好吃

(2021-01-15 11:05:38)
标签:

年夜饭

素小炒

美容

减脂

分类: 大海微澜的小厨房

年夜饭别全是肉,这菜端上桌清脆爽口解腻开胃,比荤菜更好吃

快过年了,大家都在忙碌的备年货,看看周边的朋友们备年货最多的当属各种肉类,鸡、鸭、鹅、猪、牛、羊肉可谓是应有尽有。春节是一年中最喜庆的日子,回家过年,一家人欢欢喜喜,团团圆圆,热热闹闹过大年,餐桌上怎能少得了大鱼大肉呢!这当然是必须的啦!不过,年夜饭别全是肉,太油腻就吃不下了,要想吃得健康,必须荤素搭配,凉热互补,今天给大家推荐一道素小炒,色彩艳丽,放到过年的餐桌上,养眼又开胃,下酒又下饭。

这道素小炒做法非常简单,分分钟就上桌,特别适合放在过年的餐桌上,清脆爽口,解腻开胃,比荤菜更好吃。而且简单好做,无需大厨下手,厨房小白也能做得很好吃,简单快手,绝对零失败。只需准备一节莲藕,其它配菜随意啦,当然是颜色越漂亮越有食欲,炒一炒就OK了,没有比它更简单的素小炒了,喜欢的朋友试试吧,好吃到停不下来哦!

莲藕肉质细嫩,鲜脆甘甜,富含维生素C和粗纤维,既能帮助消化、防止便秘,又能供给人体需要的碳水化合物和微量元素,防止动脉硬化,改善血液循环,有益于身体健康。莲藕还具有药用价值,生食能清热润肺,熟吃可健脾开胃。常吃莲藕,不但利于 脑部发育,还有很好的养颜美容、减肥瘦身的作用。今天这道菜还搭配了胡萝卜和青椒,不但颜色漂亮,营养价值更高,胡萝卜素有小人参之称,青椒是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蔬菜,这些菜搭配在一起,既瘦身又美容,好吃不长胖,过年必选。

【清炒莲藕】所需食材:莲藕一节;小胡萝卜3根;青椒1个;油适量;盐适量;五香粉适量;葱适量;醋适量;六月鲜轻酱油少许。

做法及步骤:

准备食材,胡萝卜去皮洗净,莲藕去皮洗净,青椒在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然后洗净干净。

莲藕切薄片,加点白醋,在冷水中浸泡一下,避免变黑。感觉这节莲藕有点老,莲藕运到北方时间还是挺长的,没有南方买到的莲藕新鲜。锅中加入适量的水,下入莲藕片焯水后捞出备用,鲜嫩的而莲藕不要焯水哈。

青椒切块,胡萝卜切片,切成什么样的形状随个人喜欢哈。

炒锅加入适量的油,爆香五香粉和葱花,下入所有的食材翻炒。

翻炒几下后,在锅边淋少量清水,加入食盐、六月鲜轻盐酱油继续翻炒均匀,也可以不加酱油,颜色更白一些,我加点轻酱油提味提鲜。清炒藕片的时间不用太长,1分钟左右即可,这样炒出来的莲藕口感更脆嫩。

出锅前喜欢的可以淋点香油提香,然后即可出锅装盘。这道清炒莲藕操作十分简单,5分钟就能上桌,清脆又爽口。喜欢的朋友不妨试一试吧。

小贴士:

1、莲藕很容易氧化,切好的藕片要及时放入水中加点白醋浸泡,防止氧化。

2、配菜也可以换成自己喜欢的食材,喜欢的也可以多放几个,随性就好。

年夜饭别全是肉,这菜道清炒莲藕端上桌,清脆爽口,解腻开胃,比荤菜更好吃。欢迎留言,感谢您阅读我的文章,如果您也喜欢美食,请多多关注,欢迎点赞,转发和分享,感谢您的鼓励支持!

此文为大海微澜原创图文,盗文盗图必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