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居然的厨房
居然的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28,751
  • 关注人气:13,1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胶炖乌鸡——每个女人都要学会爱自己

(2011-01-25 20:26:55)
标签:

居然

美食

阿胶炖乌鸡

广东老火汤

乌鸡汤怎么做

分类: 汤汤粥粥

   

 阿胶炖乌鸡——每个女人都要学会爱自己

                            (啊哈哈我忘了挑去表面的浮沫)

    现在的女人多不容易啊,工作和男人平起平坐,共同竞争,没人因为你是女人会避让你!怀胎,生育!伺候丈夫孩子,照顾父母公婆,已没有多少时间拿出来给自己,压力已经超出现在男人们!多少女人处于高度亚健康状态中!

    我们要学会适当时候给自己解压!抽点时间给自己,化化妆,偶尔约上败友逛逛街,到咖啡厅偷偷闲,到图书馆看看书,打打盹,或者到远点的地儿走走!尽管小庞同学总是说:旅游嘛,就是你到别人活腻了的地方玩,人家到你活腻了的地方逛!我们本来就该这样,要不就会审美疲劳啦!

 

居然出品: 阿胶炖乌鸡(竹丝鸡)(二人份)

材料:乌鸡半斤,阿胶半块(我的阿胶分量下得有点重,因为居然和小庞都能吸收!粤语说是:受得!

配料:黄芪,党参,红枣,枸杞子适量

 

步骤:

1 准备材料,阿胶我用山东阿胶,这一块我在家敲了半天才敲碎,大家在药店买的时候可以叫店里人帮你先切好,回家就不用费劲啦

阿胶炖乌鸡——每个女人都要学会爱自己

2 乌鸡洗干净,濯水去掉血水。太肥的话可以适当去掉皮,炖出来的汤不会太油腻。

阿胶炖乌鸡——每个女人都要学会爱自己

3 乌鸡用冷水再冲洗一遍,放进炖盅里

阿胶炖乌鸡——每个女人都要学会爱自己

4 把其他配料洗干净,加进去,加水

阿胶炖乌鸡——每个女人都要学会爱自己

5 盖盖子,煲里加冷水,炖盅放进去,水只要到炖盅的一半的位置就可以盖上煲盖啦

阿胶炖乌鸡——每个女人都要学会爱自己

5 高火水开汤也开以后把阿胶也放进去,继续炖两个小时ok啦

阿胶炖乌鸡——每个女人都要学会爱自己

   好烫好汤!加点盐就可以开喝喽!

 

    每个女人都太过需要这道汤了!工作压力大,容易失眠的OL们在家可以试试看,美味又养生!补气益血、养阴摄血,适合身体虚弱,尤其血气不足、面色苍白、精神不振的人士食疗补身。

  

    MM们每个月那几天后多喝几次这个汤,保证你血气充足!爱自己,不需要理由!

 

居然摘抄:

    乌鸡:《本草纲目》李时珍说,乌鸡禀受水木的精气,故肝肾及血分病宜用,能补虚强身,治一切虚衰疾病,又治消渴及噤口痢,以及胸胁腕腹绞痛,益产妇,也能治产后虚弱、崩中带下。

    红枣:《中华本草》:“补脾胃,益气血,安心神,调营卫,和药性。主治脾胃虚弱,气血不足,食少便溏,倦怠乏力,心悸失眠,妇人脏燥,营卫不和。”

    阿胶:《中华本草》:“归肝、肺、肾经。补血,止血,滋阴,润燥。主治血虚证,虚劳咯血,吐血,便血,血痢,妊娠下血,崩漏,阴虚心烦失眠,肺虚燥咳,虚风内动之经厥抽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