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鲍秀兰诊室
鲍秀兰诊室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47,309
  • 关注人气:5,6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朋友考试忘写名字,虽考第二老师却给了零分,网友:有些太过了

(2020-11-24 10:14:09)

对于孩子来说考试是一件快乐又痛苦的事情,快乐是因为考了好成绩会有很多的奖励,而难过就是因为考试没考好会让自己有一股失落感,而且很多时候考试并不是不会做,就是因为粗心而失掉分数,而考试粗心也是很多孩子都有的毛病。

小朋友考试忘写名字,虽考第二老师却给了零分,网友:有些太过了

学生经常说道:“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由此可见,对于孩子来说分数是很重要的,因此孩子们总是想要自己的分数越高越好,但也有的孩子虽然成绩很好,可以拿高分,但总是因为粗心而错失掉很多机会,这也是很多家长头疼的点,就拿视频里的孩子来说,因为这次粗心,虽然考了高分,但是老师还是下了狠手,给了他一个教训。只见视频里的孩子正趴在桌子上哭得特别伤心,就单从哭的声音就可以听出来孩子是真的被打击了,而他的家长也把这一刻录了下来,只见孩子的桌子上还放着一张试卷,试卷上的分数本来是“98”,但是又被划掉改成了“0”,本来还很奇怪,直到看见了孩子书写姓名的那一栏的空白就明白了,因为粗心被老师罚,而老师从高分改成低分也是为了整治孩子的粗心毛病。

而对于老师这样的做法网友们也有不一样的说法。

网友A:挺对的,现在还小,要不要名次不重要,以后影响就很大了。

网友B:老师有远见。

网友C:挺对的,只有经历过才会有记性。

小朋友考试忘写名字,虽考第二老师却给了零分,网友:有些太过了

相信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家的孩子可以拿高分,也希望孩子可以一改粗心的毛病,但有时却事与愿违,那么孩子粗心的原因都是什么呢?

1.性格急躁,急于求成

很多时候其实孩子做题并不是不会,而是因为性格使然,就比如说有的孩子可能成绩偏中等,但是在考试的时候总是保持在一个水平上,有时候甚至要比有的孩子还要好,这完全是因为孩子的细心以及对题的掌握程度,而有的粗心的孩子并不是说对题的掌握程度不好,而是说孩子在面对自己会做的题时容易急躁,这道题是自己会做的,所以孩子就一气呵成,在写完之后也不会检查,这样急于求成孩子肯定是会出问题的,所以说孩子性格太急躁急于求成也是孩子粗心的一个点。

小朋友考试忘写名字,虽考第二老师却给了零分,网友:有些太过了

2.思维跳跃,忽略重要内容导致粗心

有的孩子是因为性格急躁导致的粗心,而有的孩子则是因为思维过于跳跃,在看东西的时候容易在看见重要东西的时候走神,于是就变成了孩子粗心的一个点,比如说当孩子正在看题,看着看着他的思维又跳到了下一个会做的题,于是上一个题目还没看完,就开始想到下一题的答案和做法,这就很容易导致孩子在做题目时出现大问题,思维跳跃也就成为了孩子学习上一个不好的点,但并不是说孩子思维跳跃不好,有的孩子思维跳跃就会拥有很多的创造力,只是需要家长的正确指导。

3.做事一心二用

很多时候孩子考试考不了高分亦或是平时总是大错小错不断,其实并不是孩子真不会,而可能是孩子的一心二用导致孩子粗心失掉了很多东西,比如说当孩子在做题时又突然想到了自己的游戏,亦或是想着一会儿写完题要去吃什么,或者是一边做题一边儿玩手机,这些动作都会让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导致孩子无法一心一意做东西,可能刚做就被分散了注意力,慢慢的脑子里的一些想法也就被中断,孩子长时间这样做没有得到改正,自然而然就会变成粗心这个毛病。

小朋友考试忘写名字,虽考第二老师却给了零分,网友:有些太过了

4.信心不足

除了上述几个原因会导致孩子养成粗心得习惯之外,孩子的信心不足也会让孩子养成粗心的习惯,主要是因为孩子在平时生活中做题时家长总是喜欢批评孩子,亦或者是训斥呵斥孩子,这就让孩子的内心留下阴影,慢慢的孩子的内心也会受到家长的这些暗示,觉得自己就是不行,于是在做题时就失去自信,完全不敢动笔,慢慢的也就变成了粗心。

孩子粗心不是什么大毛病,但如果一直不改正可能就会引起大问题,所以家长要及时帮孩子改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