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天都看球的孟晓琦
天天都看球的孟晓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12,519
  • 关注人气:1,4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詹姆斯要操多少心?

(2014-11-24 11:53:31)
标签:

体育


这年头,骑士输球不是新闻,詹姆斯不开心才是新闻。
一场开局那么华丽的比赛,詹姆斯和他的小伙伴们就那么不知所措地被猛龙追赶、反超、拉开。令他们蒙羞的是猛龙,当下正红的东部排名第一球队,可人家阵中并没有巨头,有的只是今年夏天被热火队动过脑筋、想要拉去给“三巨头”助拳的洛里。等于是,洛里用这场胜利向詹姆斯宣布:“至少在眼下,我的选择比你正确。”你说,詹姆斯闹心不闹心?
关键是,这么闹着,他还不能灰心,他还得继续操心。克利夫兰是他的家乡,骑士队是他的球队,哪怕球队现在的战绩是拿不出手的5胜7负,他也要表现出比所有人更淡定、比所有人更愿意想办法。这场让人根本不愿再回想的惨败,他送出了10次助攻,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骑士队需要时间,这一点地球人都心知肚明。骑士队拿来时间做什么,詹姆斯和骑士队截至目前却未必有答案。就说这场比赛的10次助攻,很能体现詹姆斯的言出必行。前些天拉夫有抱怨,觉得自己在进攻中的角色被削弱了,詹姆斯立刻回应会帮助拉夫在内线制造威胁,所以这场比赛中,就看到了一次次的詹姆斯助攻拉夫。打到最后,詹姆斯自己只得了15分,却帮助拉夫砍下高分。问题是,拉夫高分有何用?
谁都会说,一支球队捏合起来的关键,是按照“赢球的方式”来设计。这是废话,也是真理,然而现实照耀在骑士队身上时,问题显然要大过决心。詹姆斯眼里,自己打球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种,而且都是本着赢球去的,架不住他的队友们,包括他的巨头搭档们,似乎还没从“自己的方式”中走出来。在拉夫忍不住抱怨之前,欧文也曾成为话题人物,话题当然是关于骑士队的球权该交给他还是詹姆斯,虽然早已风平浪静,还是让人坚信欧文内心里盘算过小九九。
这未必是自私,这可能是习惯,这甚至可能是他的队友们以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于尽快帮助骑士队走上正轨的急切。不幸的是,他们提出了问题,就等于是要求詹姆斯来解决,必须要詹姆斯做出调整来解决。很有趣,开赛至今,骑士队一直是热点球队,但新官上任的骑士队主帅布拉特却并非热点人物,他最擅长人际交往但绝无可能搞掂所有人,他带队自成风格但绝对已经暴露出不少毛病,他受到冷落大概只能说明一点,大家把注意力、大家把期望、大家把挑剔全放在了詹姆斯身上。骑士队的任何良莠,全靠詹姆斯用心梳理。
这是负担,这自然也是信任,至少所有人不必担心,他回归骑士队后还需要花费不少精力,用在与欧文、拉夫的思想沟通上。然而,思想问题是能消弭于无形的,很多天生的有形问题却根本就是死结。最简单,詹姆斯之前的两段职业奋斗,骑士也好,热火也好,甭管身边配备了怎样的搭档,能够崛起的一个至关紧要,就是球队都构建了完善的防守体系,当年的迈克·布朗和斯波尔斯特拉再怎么缺乏经验,在这点追求上绝对是殊途同归。在此基础上,詹姆斯和队友们才可以一天天地磨合进攻,才可以后来在热火创造标签式的“暴力篮球”。可现在,骑士队的标签是什么?
重攻轻守,而且还没能形成合力。试想,联盟中现如今有几支强队,内线是用两个技巧型的白人球员组合的。试想,骑士队目前的阵容中,谁能扮演防守对方外线得分手的尖兵?再看看,骑士队目前的场均失分在全联盟倒着数,骑士队目前的助攻在全联盟是下游……这些问题,相信从教练到球员,个个都是看得懂的,然而指望谁去解决呢?恐怕,所有人都会不约而同地把目光移向詹姆斯。恐怕,詹姆斯没等大家看自己就已经要下决心了。他的身份,注定了他必须这么做。他的性格,又注定了他不得不这么做。
真要是把这些全装在自己心中,詹姆斯会不会累垮掉?所以,答案看似是在他身上,答案其实还是在他周围的那些人身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