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森_Jason
王森_Jason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796,673
  • 关注人气:140,5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台湾风味小吃——淡水阿给

(2010-12-15 17:08:50)
标签:

家庭diy

家庭美食

美食

食尚先生

杂谈

分类: 风味面点
台湾风味小吃——淡水阿给

     冷空气来了,带来的不只是寒冷,还有纷纷扬扬的雪花,虽然细小,但大半天功夫下来竟也薄薄积了一层。我来到苏州也算也有一些年头了,但雪的确也不是每年都能得见的,这白雪装点的美景着实让我在风中驻足了许久,要知道明天也许就要在太阳下寻不到踪迹了。

   再过些日子就要出差去更南的台湾了,能在这之前赶上这一场初雪,也算在苏州真正入了一回冬哈,因此虽然天始终阴着,心里还是不免有些孩童的雀跃。

那么走之前,就先做点台湾小食以飨众位朋友吧,当然回来的时候会有更多更新的好东西送上。

   今天这份“淡水阿给”,名字听起来大概是有些生疏的。它是台湾台北县淡水镇有名的小吃之一,至于“阿给”其实就是日文中“油豆腐”的音译。刚开始它是由于不想浪费剩余的食材而诞生的,大概是为了报酬这良好的出发点,味道可是出乎意料的美好,做法又简单,大家不妨试试看哈!


台湾风味小吃——淡水阿给

材料:

四方豆腐干:3片   冬粉:20克   韭黄末:2支  香葱末:1支

鱼肉:100克       芹菜末:1/2根    百里香:2根

调料:

盐:适量        面粉:10克     甜酱:适量

番茄酱:适量    葱油:1大匙    高汤:300毫升

作法:

1、  将豆腐干洗净,放入滚水中煮约2分钟捞出,用汤匙把豆腐中心挖除,做为豆腐袋备用。

2、  将冬粉放入清水中泡软,然后捞出沥干水分,用剪刀剪成3-5公分长。

3、  将葱油、韭黄末和香葱末倒入粉丝中,然后加入盐混合搅拌均匀,再用汤匙将其装入豆腐袋内。

4、  将鱼肉洗净,剁成酱,与面粉混合揉搓拌匀为鱼肉浆。

5、  将鱼肉浆盖在装满馅料的豆腐袋口,沾一些油将肉浆抹平,即为“阿给”。

6、  取一锅,倒入高汤,将阿给放入锅中,盖上锅盖,以小火焖煮20分钟。

7、  用锅铲将煮好的阿给盛入干净的盘中。

8、  将甜酱、番茄酱淋在阿给上方,再撒上适量芹菜末及百里香即可食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